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8-20 22:56 发表


焦距50MM的镜头的视野跟人眼的视角看的大概差不多,因此一般就称50mm焦距的镜头为标头。

但相对于要乘上转换倍数的小画幅单反,30~35MM的镜头才是标头

比如佳能的35L以及sigma 的30 1.4


Nikon 35/2D也是的

TOP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8-20 22:56 发表


焦距50MM的镜头的视野跟人眼的视角看的大概差不多,因此一般就称50mm焦距的镜头为标头。

但相对于要乘上转换倍数的小画幅单反,30~35MM的镜头才是标头

比如佳能的35L以及sigma 的30 1.4


七七老师,,,,啥叫小画幅单反呢?,和普通焦距50mm有啥区别呢?

那小莉得那个是CANNON 35L咯?

TOP

还有,,,是不是你说得色马30 1.4接佳能机器
                腾龙的一般接尼康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0 20:59 发表
阿茉,,,,,,,标头,,,,,就是定焦镜头吗?(火星人提问)


小K,就是50/1.8那个最便宜的头,至于为啥叫标头,我也是看了77的教程才明白的。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1 09:25 发表


七七老师,,,,啥叫小画幅单反呢?,和普通焦距50mm有啥区别呢?

那小莉得那个是CANNON 35L咯?


nonono,我的那个是50mm,最便宜的镜头了,650大洋,小k以后上单反也买这个吧,价廉物美。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原帖由 茧人 于 2008-8-20 19:11 发表
照片是还有基本是都是睡觉照大家要不要看啊

那不要了~還是我空下來放一些吧
我们经历着苦难,却看到了希望~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1 09:25 发表


七七老师,,,,啥叫小画幅单反呢?,和普通焦距50mm有啥区别呢?

那小莉得那个是CANNON 35L咯?


这么好学?为了不误人子弟,我还是上网搜些资料来吧。

【全画幅】
所谓全画幅是针对传统135胶卷的尺寸来说的。传统的照相机胶卷尺寸为35mm,35mm为胶卷的宽度(包括齿孔部分),35mm胶卷的感光面积为36 x 24mm。数码单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胶卷的尺寸相同36 x 24mm,称之为“全画幅”。



【非全幅-APS】 (即我说的小画幅)
1996年由FujiFilm、Kodak、Canon、Minolta、Nikon五大公司联合开发的APS系统开始面世。APS是“Advance Photo System”的缩写,在国内译为:“APS先进摄影系统”。 APS开发商在原135规格的基础上进行了彻底改进,包括相机、感光材料、冲印设备以及相关的配套产品上都全面创新,大幅度缩小了胶片尺寸,使用了新的智能暗盒设计,融入了当代的数字技术,成为了能记录光学信息、数码信息的智能型胶卷。
APS定位于业余消费市场。和135系统的画幅格式完全不同,共设计了三种底片画幅(H、C、P):
H型是满画幅(30.3×16.6mm),长宽比为16:9;
C型是在满画幅的左右两头各挡去一端,长宽比为3:2(24.9×16.6mm),于135底片同比例;
P型是满幅的上下两边各挡去一条,使画面长宽比例为3:1(30.3×10.1mm),被称为全景模式。
在数码单反相机中,大多是采用了小于135规格的CCD或CMOS感光器件,除了奥林帕斯的4/3系统和佳能全画幅以外,几乎全部都是和APS-C型胶片近似一样的大小,所以人们就把这种大小的感光器件称之为“APS-C规格”。



因为全幅单反的感光原件面积比非全幅单反的感光面积大,因此成像质量更好。
Nikon的D3和D700都是全画幅的。其他的D300,D80,D40等是小画幅的(转换系数1.5,  50MM的镜头用在这些相机上面相当于75mm)
Canon的1D系列,5D是全幅的,其他的40D,450D,1000D等是小画幅的.(转换系数1.6,  50MM的镜头用在这些相机上面相当于80mm)

35L的镜头用在全幅上就算不上标头了,用在小画幅上才算是标头。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1 09:28 发表
还有,,,是不是你说得色马30 1.4接佳能机器
                腾龙的一般接尼康


这个说法好像没什么根据的。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21 11:21 发表


nonono,我的那个是50mm,最便宜的镜头了,650大洋,小k以后上单反也买这个吧,价廉物美。


昨天逛了星光真有此意呢, 阿茉,,,,你要收偶为徒哦

TOP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8-21 22:42 发表


这么好学?为了不误人子弟,我还是上网搜些资料来吧。


讲得真好,老师真得很有责任心哦,,,大小画幅得区别就是胶片,或者是数码感光部分得大小不同,所搭配得镜头大小不同而区别得。

理解得对吧。

偶很好学,就是忘得比学得快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