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1-6 21:20
|
只看该作者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关于三亚游的建议在网上很多,经过我实地一游,发现有些细节方面还是必须给
大家一个提醒。
(1)住:我去亚龙湾5天四夜游,通过100T.com网站预定,选了呼声很高的金棕
榈(豪华湖景360元/晚,共2晚)、假日(豪华海景760元/晚,1晚)、天域(豪
华海景920元/晚,1晚)。
这样分开订房,除了可以换换新鲜感,感受一下不同风格之外,还有经济方面的
考虑。因为,我第一天晚上从凤凰机场到亚龙湾已经晚上8点多了,而且考虑到
第2天要去蜈支洲岛潜水,晚上市里买东西,到春园吃海鲜,所以,我认为,选
金棕榈比较划算,可以节约银子。实践下来也不错。
再谈谈这三个酒店的区别,和我的一些感受。
金棕榈,我的房间楼层在G楼,泳池旁,推开玻璃门,走出阳台就可以去游泳
了,而且阳台不错,周围棕榈树、热带植物围绕,风吹过来沙沙响,在阳台上喝
茶、看报,真是享受。服务员的确很热情,感觉很好。房间里备有地图,5元,
可买可不买,很为游人考虑,比较感动,而且,这张地图对我帮助很大。在金棕
榈有家的感觉,除了服务外,而且周围环境很安静,适合静养,哪怕是马路对面
的沙滩,人也很少,躺在椅子上,很舒服。唯一遗憾的是泳池,尽管外观还可
以,但比较浅而且水是咸的,估计直接从湖里抽上来的,节约成本?金棕榈离海
的距离还可以接受,过条马路就到。玩海后,冲淋不方便,只能回房间才能解
决。但还算是性价比可以。
假日,名不虚传的海景,而且我认为在阳台上看海景,比在沙滩上更好,尽管楼
下的海底世界游人比较多,但因为海浪声盖过嘈杂声,所以基本上不会影响听
觉,但视觉会打一些折扣,毕竟不好比国外沙滩,人家沙滩上肉体横陈,我们的
国内跟团游客都是带着帽子一群一群走来走去,抓紧怕照留念啦,大杀风景。假
日的泳池好,离海近,很满意。相对来说物有所值。晚上露天泳池边烧烤别具异
国风格,一开始还有仪式,灯光很漂亮。
天域,海景没有假日漂亮,看到一小块海,看不到沙滩,被一些热带植物掩盖
了,的确比较私密。玩完海后有冲淋,泳池不错。花园也一般,象公园一样,比
较死板,金棕榈还有一条湖,比天域有生气。尽管有电脑可以宽带上网,但总觉
得不值920元。
三家酒店之独一无二比较:
金棕榈的湖畔风光,假日之无敌海景,天域之电脑上网。
综上所述,如果不在乎那种高高在上看全海景,而愿意只是躺在沙滩椅上看海,
愿意略微麻烦一些取得海景,愿意在略微咸一点的水池里游泳,而且,希望节约
些银子,无疑,金棕榈是不错的。而天域,我不会再选择它了。
吃:
椰子:春园、市里、去吴岛码头:2元。
假日旁海底世界:5元
金棕榈:10元
假日、天域:15元
海鲜:假日一只精心烹调的虾要50元,蟹脚38元,呵呵,偶不敢吃,打的到市里
西河西路(近吉祥路)春园海鲜大排档,第一次由老板带到后面菜场买,第二
次,自己直接去了,虾13元/斤,蟹15元/斤,芒果螺10元/斤,还有其他海鲜,
锅底10元,加工费2元/斤,老板的调的料不错,6排5座,其实估计每家都差不
多,奉劝驴友们不要拘泥于几排几座,但我一开始选了6排5座,觉得没什么不
好,就连吃了2次,打算回去时顺便再吃第3次。
超市:去了万福楼,也去了泰克隆货仓,买了补给品、水果等。其实三亚市里有
很多超市,价格的区别估计也就是农工商和好德一样。这种差别,比起亚龙湾,
就微不足道了。去了第一农贸市场,环境差,就象在上海菜场旁的水果摊,人挤
人,好心的公交售货员提醒我要注意钱包。还不如在超市买,环境好,至少,不
会短斤缺两。建议以后网友们可以的话在万福楼或别的什么超市一次搞定。
穿:11月的海南,没有夏天那么炎热,海风很大,海水会有点冷,一般出了水就
要披上毛毯,小心感冒。白天气温还可以,穿上岛服在外面溜达,没问题。我的
岛服在市里新建路上(近解放路),也就第一农贸市场旁边衣服滩买的,一般晚
上5、6点,这条街摆满了服装,岛服帽子总共一套25元,全棉的。回去也可以贴
身穿。穿下来,也没什么质量问题。
行:
我的机票是随便在公司附近一家旅行社定的。1450元上海-三亚往返。在三亚拿
回来机票,都很顺利。因为通过100T定的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去吴岛的免
费接送。
游:
吴支洲岛潜水,门票+往返船票+船潜=400元,让100T派的司机搞定,没什么先付
后退的,在买船票是就把钱给他了,不怕他逃,逃了找100T,还是和司机有讨价过,立场坚定。其实司机还是赚的,我也希望他赚点,人家出来给你当司机,不给小费就算了,总要给他留点余地。
潜水好玩,海底有各种颜色各种形态的珊瑚、游来游去的鱼、水母,赏心悦目,
有教练一对一保护,没问题,潜了一会儿,被教练拉上来问要不要海底照相,大
概2百多元,以前有网友说海底因为光线不够,照出来效果不好,所以没有照,
但在出水时浮在水面上照了一张30元,也不错。后来约潜越深,水压变大,耳朵
疼得吃不消,就不敢下了。还玩了摩托艇。爽。
谨此以此文献给未来去三亚亚龙湾度假的自游者们 !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天南地北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