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霞浦摄影之旅,风景很棒,但也非常辛苦。每天早上4点出发,晚上回来,有时候一天赶好几个点,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4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即使是这样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最受刺激的是:
1.在早晚日出日落的光线下,发觉aps画幅的机器根本就不足以表现实际的美丽景色,看来上全幅是迟早的事情。
2.这次专门摄影之旅,在适合摄影的时间赶到适合摄影的地点,真正领教了什么叫相机,不用说我的k20d和腾龙001,连d700和小钢炮、5d和小小白之类的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大画幅和中画幅机器随处可见,随便一个备用机器都是莱卡的旁轴。有些机器不用说见了,连听都没听说过,那些不知名的银白色的金属镜头做工之精致,几乎可以当作艺术品来看。那些看似大师的人都是在一个点上呆上2,3个小时不动,偶尔在合适的光线下按一次快门。
3.如果专门去摄影,两个机身是最最起码的要求了,这次换镜头换得手都残废了,而且也因为换镜头而错过了许多瞬间,早晚拍照基本在和时间赛跑,差一点点时间就差很多。
4.回到家里拿出照片一看,第一次受到如此大的打击,发觉自己把单反拍成dc,原图100%几乎没法看,砸机器的心都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