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清凉峰自虐记

古语有云:无知者无畏。
的确如此,由于我对于自虐游的强度和难度没有任何概念,光凭着对于户外的一股热忱和对于自己体力的盲目自信,兴冲冲的报了名,开始了第一次的自虐之旅。

[ 本帖最后由 小丘 于 2008-10-28 12:56 编辑 ]
1

评分人数

  • Snowpine

作为第一个到达人民广场集合点的女队员,领队3Q交付了我这次活动的财务工作,并且指派甜壮壮(简称:壮壮)作为财务保镖,行程中逐渐开始发现这是一个多么强大的保镖~~

我们是星期六凌晨到达的清凉峰山脚。也许是想给这次的自虐来点热身,我们乘坐的大巴在快到农家时油门线断了,于是一车的型男、猛男、还有病历卡男在3Q的带领下帮着司机推车,最后将大巴硬是推到了农家。大家在农家稍作休息后,从7点半正式开始了清凉峰翻越之旅。

TOP

于我而言这次的上山过程似乎就只是忙着看脚下的路,走完泥路走石阶,走完石阶又走泥路。也没多看周围的风景,实在是忙着看脚下的路,分不出第三个眼睛了。一路上和轻舟还有壮壮走在一起,壮壮的百宝箱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行军凳、钢碳、各种各样的肉、玉米、馒头、最神奇的还有油盐酱醋。轻舟的体力也让人惊叹,没有想到这么瘦弱的身体可以背这么多的物资,有帐篷、有气罐、还有锅碗。
本以为不是在山顶扎营的,总想着可以先到半山的营地放下装备歇息一下,谁知道最后到达营地后,却盼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我们到可以扎营的地点了,坏消息是我们是在山顶扎营。
但是真正走在登顶之路时,却发现这条路比想象中的要简单多了。特别走到开阔之处,看到重叠的远山被云雾层层缭绕,实在是有如身在人间仙境的感觉。

TOP

在山顶扎营之时雨下得更勤了,大家只好在雨中忙活。我和轻舟终于搭起了帐篷,赶快躲了进去。帐篷里真是温暖,就看到不远处的大树下,3Q开始忙活着生篝火,只可惜都是湿柴只见黑烟乱冒就是不见火起。

这边3Q继续努力点火继续努力放黑烟,这边就听到骆驼在他会漏雨的小帐篷中开始大喊:火锅、火锅,这锅是羊肉的,要吃的快来。也不知道别的兄弟姐妹们是忙着扎营,还是走远了。骆驼在空旷的山顶喊了半天,似乎都没啥人响应。总之躲在帐篷中的我,就听到骆驼那略带沧桑的声音混和着哗哗的雨声在山顶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火锅火锅,羊肉的。

TOP

6点多,我和轻舟决定带上我们的气罐,找点火源煮东西吃,于是出来转悠转悠,转着转着发现壮壮的大帐篷那里有好东西,那里竟然点起了炭火。走进一看炭火上竟然还烤着类似肉干的东西,我心中不禁一阵狂喜,一过来就有好东西吃啊。再仔细一看,这肉干上怎么有个某服装品牌的商标呢,而且这颜色似乎也太深了点吧。蹲下一看才发现,竟然是在烤袜子。当时那个寒啊,饿得眼都花了。最后我们用气罐在凄风苦雨中好不容易煮出了红糖姜汤和方便面,第一次发现姜汤和方便面这么好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吃饱回到帐篷,听着雨点打在帐篷的噼啪声,听着别的户外团的歌声,还有不知道哪个帐篷的鼾声,渐渐进入了梦乡。

TOP

星期天大雨还在继续,在雨中收拾完行装,大家开始下山。
一整夜的大雨,让山路变得异常泥泞,自打走第一步开始我就在不停的打滑。于是小心翼翼的往前挪,不知不觉和大部队的距离就拉开了。不知走了多久轻舟、壮壮、3Q出现了,他们都在不远处等着我呢,那个感觉真的是太温暖了。下山的路一直跟着壮壮走,壮壮真是个好教练加好保镖,告诉我这个身体协调性极差的菜鸟应该怎么走下山的路。特别是到了十八龙潭路段,我看到这么陡的大斜坡,实在是没有勇气往下走了,但是最后在壮壮的连托带拽和3Q的接应下,还是走下来了。最后面无人色的挨回了营地,坐下之后就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

TOP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自虐之旅,的确是够虐。虽然回程的路上赌咒发誓说以后再也不参加这种自虐了,但是细细回味起来,其实还是有很多乐趣,特别是这一路大家的相互扶持和帮助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TOP

回到上海之后,乘地铁回家,发现走地铁的台阶时,竟然习惯性的侧着身走,不禁哑然失笑,这次自虐留下的印记是如此之深。
星期一 一早走进拥挤的地体车厢,在人潮涌动的换乘大厅,脑海中不断浮现的还是清凉峰的山川、云雾、红叶和泥巴路,还有那种通讯基本靠吼、鸡犬相闻的平和的生活环境。
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些生活在都市中的人自虐的真谛,逃开喧嚣的都市一阵子,体验单纯环境中的美好。

TOP


终于写完了,沙发自己坐,哈哈。

TOP

u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