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1-6 21:20
|
只看该作者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转帖]:newbee海南三亚游之实用篇
关于三亚游的建议在网上很多,经过我实地一游,发现有些细节方面还是必须给
大家一个提醒。
(1)住:我去亚龙湾5天四夜游,通过100T.com网站预定,选了呼声很高的金棕
榈(豪华湖景360元/晚,共2晚)、假日(豪华海景760元/晚,1晚)、天域(豪
华海景920元/晚,1晚)。
这样分开订房,除了可以换换新鲜感,感受一下不同风格之外,还有经济方面的
考虑。因为,我第一天晚上从凤凰机场到亚龙湾已经晚上8点多了,而且考虑到
第2天要去蜈支洲岛潜水,晚上市里买东西,到春园吃海鲜,所以,我认为,选
金棕榈比较划算,可以节约银子。实践下来也不错。
再谈谈这三个酒店的区别,和我的一些感受。
金棕榈,我的房间楼层在G楼,泳池旁,推开玻璃门,走出阳台就可以去游泳
了,而且阳台不错,周围棕榈树、热带植物围绕,风吹过来沙沙响,在阳台上喝
茶、看报,真是享受。服务员的确很热情,感觉很好。房间里备有地图,5元,
可买可不买,很为游人考虑,比较感动,而且,这张地图对我帮助很大。在金棕
榈有家的感觉,除了服务外,而且周围环境很安静,适合静养,哪怕是马路对面
的沙滩,人也很少,躺在椅子上,很舒服。唯一遗憾的是泳池,尽管外观还可
以,但比较浅而且水是咸的,估计直接从湖里抽上来的,节约成本?金棕榈离海
的距离还可以接受,过条马路就到。玩海后,冲淋不方便,只能回房间才能解
决。但还算是性价比可以。
假日,名不虚传的海景,而且我认为在阳台上看海景,比在沙滩上更好,尽管楼
下的海底世界游人比较多,但因为海浪声盖过嘈杂声,所以基本上不会影响听
觉,但视觉会打一些折扣,毕竟不好比国外沙滩,人家沙滩上肉体横陈,我们的
国内跟团游客都是带着帽子一群一群走来走去,抓紧怕照留念啦,大杀风景。假
日的泳池好,离海近,很满意。相对来说物有所值。晚上露天泳池边烧烤别具异
国风格,一开始还有仪式,灯光很漂亮。
天域,海景没有假日漂亮,看到一小块海,看不到沙滩,被一些热带植物掩盖
了,的确比较私密。玩完海后有冲淋,泳池不错。花园也一般,象公园一样,比
较死板,金棕榈还有一条湖,比天域有生气。尽管有电脑可以宽带上网,但总觉
得不值920元。
三家酒店之独一无二比较:
金棕榈的湖畔风光,假日之无敌海景,天域之电脑上网。
综上所述,如果不在乎那种高高在上看全海景,而愿意只是躺在沙滩椅上看海,
愿意略微麻烦一些取得海景,愿意在略微咸一点的水池里游泳,而且,希望节约
些银子,无疑,金棕榈是不错的。而天域,我不会再选择它了。
吃:
椰子:春园、市里、去吴岛码头:2元。
假日旁海底世界:5元
金棕榈:10元
假日、天域:15元
海鲜:假日一只精心烹调的虾要50元,蟹脚38元,呵呵,偶不敢吃,打的到市里
西河西路(近吉祥路)春园海鲜大排档,第一次由老板带到后面菜场买,第二
次,自己直接去了,虾13元/斤,蟹15元/斤,芒果螺10元/斤,还有其他海鲜,
锅底10元,加工费2元/斤,老板的调的料不错,6排5座,其实估计每家都差不
多,奉劝驴友们不要拘泥于几排几座,但我一开始选了6排5座,觉得没什么不
好,就连吃了2次,打算回去时顺便再吃第3次。
超市:去了万福楼,也去了泰克隆货仓,买了补给品、水果等。其实三亚市里有
很多超市,价格的区别估计也就是农工商和好德一样。这种差别,比起亚龙湾,
就微不足道了。去了第一农贸市场,环境差,就象在上海菜场旁的水果摊,人挤
人,好心的公交售货员提醒我要注意钱包。还不如在超市买,环境好,至少,不
会短斤缺两。建议以后网友们可以的话在万福楼或别的什么超市一次搞定。
穿:11月的海南,没有夏天那么炎热,海风很大,海水会有点冷,一般出了水就
要披上毛毯,小心感冒。白天气温还可以,穿上岛服在外面溜达,没问题。我的
岛服在市里新建路上(近解放路),也就第一农贸市场旁边衣服滩买的,一般晚
上5、6点,这条街摆满了服装,岛服帽子总共一套25元,全棉的。回去也可以贴
身穿。穿下来,也没什么质量问题。
行:
我的机票是随便在公司附近一家旅行社定的。1450元上海-三亚往返。在三亚拿
回来机票,都很顺利。因为通过100T定的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去吴岛的免
费接送。
游:
吴支洲岛潜水,门票+往返船票+船潜=400元,让100T派的司机搞定,没什么先付
后退的,在买船票是就把钱给他了,不怕他逃,逃了找100T,还是和司机有讨价过,立场坚定。其实司机还是赚的,我也希望他赚点,人家出来给你当司机,不给小费就算了,总要给他留点余地。
潜水好玩,海底有各种颜色各种形态的珊瑚、游来游去的鱼、水母,赏心悦目,
有教练一对一保护,没问题,潜了一会儿,被教练拉上来问要不要海底照相,大
概2百多元,以前有网友说海底因为光线不够,照出来效果不好,所以没有照,
但在出水时浮在水面上照了一张30元,也不错。后来约潜越深,水压变大,耳朵
疼得吃不消,就不敢下了。还玩了摩托艇。爽。
谨此以此文献给未来去三亚亚龙湾度假的自游者们 !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返回列表
影音动漫
爱心幽游
凯旋归来
天南地北
论坛活动
城市生活
结伴同游
装备淘吧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