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月19-22品味廿八都,漫步仙霞古道(火车自助游)

景点介绍


廿八都
廿八都地居仙霞岭高山深谷之中,地势险要。四方关隘拱列,东有安民关,南有枫岭关,西有六石关,北有仙霞关,易守难攻。三省边界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上的频繁战争、屯兵、移民,使廿八都成为“方言王国”和名副其实的“百姓古镇”,镇上有9种方言和130余种姓氏。长条形布局的城镇,古建筑风貌依旧。枫溪水自北向南穿镇而过,民居依山傍水,缘溪而建。青山绿水间,黛瓦青墙、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错落有致,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的风貌。



仙霞古道
在崇山峻岭中蜿蜒,一路林木森森、篁竹蔽天,古道石级缝中冒出青草,有浓浓的苍凉感,从江山市的仙霞关至枫岭关,道道险关扼守着这条从唐朝到近代浙、闽间唯一的商旅要道。古道起点仙霞关是“浙江诸山之祖”,仙霞岭海拔1413米,是浙江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素称“东南锁钥,八闽咽喉”。该路线为浙江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江郎山
位于浙江西南,衢州市江山县境内,为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海拔824米。三座石峰呈川字形排列,分别称郎峰,亚峰,灵峰。石峰高369米,状如天柱,摩天插云。三峰之间有大弄、小弄可出入。小弄内岩壁如削,高312米,长298米,宽仅3米余。被地质学家勘定为“中国一线天之最”。


行程安排

D1周五:晚上火车 硬座5085 去江山

D2周六:早上到江山
            坐长途车去28都       2小时左右到28都 游28都
            吃午饭,安顿住宿

           爬古道仙霞:从第4关开始爬到第一关, 然后那里再包车回28都
           晚上FBFB

D3周日:包车去江郎山(亦考虑去浮盖山,路程时间差不多,风格有所不同
             到江郎山山门,开始徒步上山。走走看看经过十八盘-开明禅寺-会仙岩-登山坪-郎峰天游-一线天饭
             午饭自备 江郎山平均坡度88度 爬起来蛮有意思的

            回旅馆洗个澡 ,包车去江山火车站
            晚上坐火车2136 回上海

D4周一:早上5:30回到上海 回公司上班


这次不打算包车了,在幽游玩得都快忘记怎么自己坐车了,所以对这条线路有兴趣的朋友请跟贴报名。没人报名俺就一个人去啦~~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1-3 22:09 编辑 ]

28都.jpg (51.59 KB)

28都.jpg

仙霞驿.jpg (35.24 KB)

仙霞驿.jpg

28.jpg (23.43 KB)

28.jpg

仙霞.jpg (32.34 KB)

仙霞.jpg

江郎.jpg (33.17 KB)

江郎.jpg

沙发一个,一味一刻没停留!人在旅途!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板凳.
江郎山,廿八都是我工作后去的第一个地方,而且,一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地方.
坐一夜硬坐很累,不过后来车厢空的你可以躺下来.我那次是下了火车直接爬江郎山的,还是满有意思的一座山.当初是冲着徐霞客和一线天去的,很值得一爬,有些地方很陡,前面人的脚跟就在我鼻尖前面晃.
廿八都破破的,但是,很有味道,没怎么开发,没什么人,那里的人都满朴素的.这个古镇算是满有味道的,当地特产铜锣糕很好吃的哦.
不过,我是04年夏天去的,前一天台风刚走,后一天就去了,几乎都没什么人,玩的很开心.仙霞古道没时间,就没去.
我好象还收藏着当初自己做的功略和回来写的游记,一味JJ你觉得有用的话我发给你做参考,省的你自己找了.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周五晚上:5085次列车,22:38上海出发,
周六:早上七点半左右到达江山。机动三轮车,1RMB/人,到汽车站。坐去江郎山的快客(中巴),4.5元一张票,一个小时后到达江郎山下,换乘上山的车(2元),到达售票处,门票35元+2元保险费。上下山时间一般4个小时足以。午饭网友建议到山下的利国?群?民?)饭店。
      国道上去搭长途车,国道上乘车,先到峡口,车很多,每人2元,约20分钟到。直接打车40元到廿八都古镇,约45分钟到。下午就游览廿八都古镇。晚饭驴友推荐古都饭店。夜宿那里。
      推荐宿点:山峰农庄:廿八都新街 0570—4886122
                杨家大院:江山市二八都浔里街41号 0570--4886663 (联系人:杨展三)
周日:至戴笠故居、仙霞关,通票30元。上午游览完毕后回到江山,5085次列车,14点半左右发车,晚11点到上海。或者直接回江山。视体力和当地交通状况而定。

我当时做的行程.后来第二天有了改动,睡到自然醒,逛了逛古镇就直接回家了.古镇饭店名气大,架子大,我们晚饭是在对面的古镇酒家吃的,也还不错.
希望能对一味JJ有些帮助.那个山峰农庄不错的,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伐,毕竟都是陈年旧事了.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看来地方不错,有诱惑得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感觉有点累, 回来就上班, 呵呵, 不过看起来还是八错的

TOP

好地方~~找个时间去逛逛!!
快乐至上!!

TOP

带上我和lily哦
留个P给你

TOP

哦~~~~
快乐至上!!

TOP

这地方我去过,没难度的。而且不需要带装备,很适合初级mm们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