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今晚六点小肥羊火锅,部门聚餐,AB制……”这则公告,出现在天河一家广告公司的公告栏上。所谓的AB制,是时下年轻白领中正在悄悄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即费用在AA制基础上,男出多,女出少。
  
  男士多掏钱,合情合理
  
  当晚,这家公司共计12人来到饭店聚餐,大家在饭桌上吃得兴高采烈,从“艳照门”到台湾问题,从隔壁公司新来的一个帅哥到部门发展新党员问题,饭桌上的气氛非常热烈。
  
  酒足饭饱,大家抹干净嘴,起身付账,作为前台,诸如买单付账的琐碎事务总是归王茹管理,算了算账单,王茹发话了:“女士30元一位,男士吃亏点,60元啊!”没有任何异议,大家就各自掏钱交给王茹。
  
  王茹介绍说,他们这种AB制分账方式已经采用几个月了,“男士会觉得比较有面子!再说男士吃东西总比女的食量大,他们多出些,也是合情合理。”
  
  情侣间也开始AB制
  
  小薇和男友是大学同学,现在工作都才满一年,小薇在一家事业单位做秘书,每个月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而男友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收入不稳定。小薇说他“特爱面子,每次约会他都抢着掏钱,有时候我坚持一下,他还要和我生气。”
  
  后来,小薇想了个主意:“现在流行AB制了,以后我们约会,你出大头,我意思性地出一点。”虽然男友一开始不情愿,但也禁不起小薇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现在我们出去,比如说看个电影,新片两人将近150元,我就抢着掏个五、六十的,虽然不是很多,但实际上也减轻了他不少花销。”对于自己的“小诡计”,小薇还有些得意。

呵呵,大家好,初来幽游,敬请各位多多包涵!

[ 本帖最后由 2010sh 于 2008-4-9 11:42 编辑 ]

TOP

欢迎EXPO2010新同学。。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这个还没有试过

TOP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如果不喝酒肯定是男生吃的多,如果男生狂喝酒,那基本就没胃口吃满桌子的菜了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原帖由 mist 于 2008-4-9 13:56 发表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要么就从这次炉西开始吧~
偶还么三清过咧...

TOP

好主意
作头丝扫有

TOP

不错!!有可行性!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