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贴--摄影的四种境界

上次参加摄影器材城举办的二手器材交易会,看到一个干巴瘦的老头,面前堆了一堆牛泡大眼。
俺奇怪地问这那老头,这堆东西不错啊,为什么不要了?
老头点支烟,扫了俺一眼,慢慢答道:“照相有四种境界。”
“唔?”俺心中一震,赶忙把耳朵支棱起来。
“第一种境界,”老头说道:“是手中有相机,心中没相机,所以只出糖水,还自以为得意。”
靠!碰上高手啦,这不是说俺嘛?赶紧坐近一点。
“第二种境界,”老头继续说道:“是手头有相机,心中有相机。边拍边想,总不满意。”
俺点头称是。
“第三种境界,是手头无相机,心中有相机。无论河山大川,美女人文,都了然在胸。知道哪儿满意,哪儿不满意,琢磨得头头是道。”
俺觉得茅塞茅房顿开啊!
“第四种境界,也是最高境界,”老头顿了一炖:“是手中无相机,心中无相机。”说完,拿眼角瞥了俺一眼。
看俺直迷糊,老头突然正色道:“有漂亮风景就好好的看,有漂亮美女模特就好好地干!还拍个鸟照啊?”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我还没有到第一境界。。。

TOP

慢慢练

TOP

有漂亮风景就好好的看,有漂亮美女模特就好好地干!还拍个鸟照啊?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哈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