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周末和同事去了苏州别墅,过了两天的生活
个人感觉不是太好玩,也许是时间不对,或许是由于西山一段在修路的原因,
导致灰尘弥漫,实在影响环境
所以我决定该活动取消.
但是我将此次游玩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第一天:
早上我们5人乘坐T710 9:00 上海出发,到达苏州时间为9:50 下火车后立即赶到火车站购买第二天回程的火车票,建议大家购买T715 下午3.25分开往上海,如没有票购买,那么就买一张当天下午返回上海 的火车吧,时间晚点也可以的
买好票以后,找到之前联系好小面包车,特别要说明一下,开车的师傅金先生,是一个西山区叶山岛上的居民,年龄30左右,人很好,朴实无华,他的车标准乘坐是6人,如果女孩子比较瘦小的话,7个也是可以坐下的,金师傅比较内向,但是如果让他介绍当地的景点和特色的话,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向导,

金师傅电话:13584807355  
基本上包车到西山景区,开一圈的费用200左右,我们用了他两天车,当然我们都是在西山里面逛的,两天300块。
10点从苏州火车站出去,我们赶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灵岩寺
10点40分左右我们顺利到达了灵岩寺,金师傅很熟悉把我们直接带到了后山口,从后山上山,不需要门票,灵岩寺不高,与公司其他同事会合后我们一行13人向山上进发了,40分钟以后我们到达山顶灵岩寺,门票1元,呵呵,不由感叹便宜,路上有很多当地的村民向我们兜售香火,我买了5把一包的香还有两根蜡烛共计:8元,很快进入寺庙,这里也不多做描述,留待大家去看,中午很简单的在寺庙里面用了素面,香菇冬笋面:9元


下午1点我们下山了,驱车赶往本次宿营地:叶山岛别墅区
途经太湖大桥,看着广阔的太湖,心情也很舒畅。
到达叶山岛别墅是1点30分,丁阿姨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丁阿姨是个山东人,很好客,很热情,我们一行13人,两部车,顺顺利利到达目的地。
稍微休整,2点我们出发,关照金阿姨帮我们联系了两艘快艇,大家在太湖上逛了一圈,三个岛,一座桥,整个过程接近半个小时,乘快艇的感觉还是蛮刺激的,只是由于是冬天,所以在湖上未免感觉有点凉快,想来,如果是夏天,这样乘艇遨游太湖一定是十分惬意的事情。费用:400元*两个艇。
下午3点前往林屋洞,路上颠簸无数,开过去已经接近4点,时间看来已经不够了,大家在林屋洞门口购买了一些当地的蜂蜜,还有其他特产,打道回府。林屋洞门票:50元/人
又是一阵颠簸,到达别墅将近5点,路上到西山镇的超市购买腐败物资,作为晚上的活动的点心和明天的早餐。
在别墅休息了一下,6点钟大家到叶山岛门口的一个农家饭店就餐,饭店几种套餐,200元,300元,400元,500元,这里要说的是,晚上吃的实在不好,除了这个农家的米饭很棒以外,菜的味道无一偏重,很咸,鸡汤里面也是味精无数,开始上来的白虾也不够新鲜(后来给我们重新换了一盆),饭店的附近有单独买水产品的农家,我们买了13只大闸蟹(200元)外加两斤白虾(做醉虾)晚上做夜宵,就这样吃好晚饭,外面已是漆黑一片
回到别墅7点半,大家整理了一下,开始各自活动,丁阿姨家有两个麻将台,一个是自动的,另外就是背投电视,可以唱卡拉OK,效果嘛就不要讲究(这里建议如果去的朋友,可以自己带好DVD唱片,因为阿姨家唱片里的歌曲都是94,95,96年这样的,实在很怀旧)
当然大家也可以带好看的碟片去,一起看电影也是很好的享受
丁阿姨家有7个房间,5个房间是双人房,2个是大床房,当然如果要打地铺也是可以的,丁阿姨很好说话
晚上教同事晚杀人游戏,呵呵,温习了一下自己当初开始玩这个游戏时候的感觉
一直杀到12点,上床睡觉咯
每个房间都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每个楼层只有一间,公用的卫生间每个楼层都有,设施还不错。
早上7点半就醒了,穿好拖鞋到楼下(阿姨家上楼需要换拖鞋),丁阿姨烧了一大盆豆浆,好香,自己拿着相机跑到户外,外面很安静,小区里面就我一个人,呵呵,逛了一圈回到别墅,大家也已经陆续起来了
8点15分: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一个景点:飘渺峰
飘渺峰不高,才500多米,我们一行8人,沿着盘山公路走了上去,由于盘山公路还在修建,当一辆卡车经过时候,顿时便是漫天黄沙了,呵呵,大概走了40分钟,路上基本没有风景可言,我们到达百鸟园,里面围养了很多鸟类,由于还没有建造好,我们也只能透过网纱远远了看了看。
到百鸟圆后就有两条岔路了,一条是修建中的盘山公路,另一条是林间小道,问了一下,从百鸟园登顶时间大概1个小时,同事们看的出来有点疲劳了,主要是一路上没有什么风景,所以大家也没有什么兴趣继续爬山去,作罢,决定下山,岔路口也有下山的林间小道,是条石板台阶路,20分钟后,我们到达山底,与司机金师傅商量以后,决定赶去第二个景点:明月湾古村
金师傅很是贴心,选择了一条比较平坦的道路,大家也乘机在车上休息片刻
10点50我们到达明月湾古村,门票价格25元/人,金师傅帮我们与里面的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打折到20元,一行8人开进古村,说是古村,古村里有6个院落可以参观,这个已经是我第3次来了,觉得还不错,每次来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偶然发现村子里有一家做鱼干的农家,制作的很多咸鱼,大家进去参观了一下,每个人也买了不少
参观完毕以后差不多12点半了,找地方吃中饭,金师傅载我们到石公山门口,那里很多饭店,找了一家叫做:湖鲜大酒店*山水苑的地方(正好石公山门口正对面)就餐,这个酒店还在装修,好饿,大家也不管,直接杀了进去,老板姓石,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人很开朗,中饭点了太湖三白,另外3个蔬菜(一个是当地的野菜),一个红烧肉,一个豆腐蚌肉,一个莼菜汤,一共花费:150块,中午吃的菜明显的味道比昨天晚上吃的好吃很多,味道真好,白水虾也够新鲜,白鱼蒸的很到位,反正大家基本个个都吃的很舒服,现在想来都回味悠长,呵呵
石老板的电话:0512-66271312  13962175195
1点20我们出发返回别墅,一路又是睡觉
到达别墅大家快速整理行李,2点07分告别别墅,赶往火车站,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火车站。
和我一起乘火车回上海的有5个同事,另外的同事乘公司的车子返回上海
我们买的火车票是K371 15:35分的车,这部车回到上海要5点08分,在这之前有一部就是我提到了T715 15:25分开的火车,到达上海4点18分当即决定冒险暗渡沉仓,看看可以混到前一班车去吗,T715开始检票了,由于检票程序很松散我们很轻易的混了进去,哈哈,不一会列车就到站了,这个时候问题出现了,T715的乘务员很敬业,每个乘客都要检票上车,我的一个同事和我都被抓住了,呵呵,不准放行,另外3个同事乘着下车时候人很多,冲了上去,逃过一劫,没有办法,我和被抓住的同事找到列车长说是否可以改迁车票,不同意,说:如果要上这部车一定要重新买票,为了赶时间我们接受了这个建议,上车,K371的车票也交给了列车长,上了车,问了一下补票的车厢,8号车厢,我们就走了过去,其实上了车以后只要是没有人盯住你,通常情况下都可以不用补票了,呵呵,顺利逃过补票,4点30分,晚点10分钟后到达上海,出站的时候又紧张了一下,由于有3个同事票都交给了列车长所以担心出站时被抓,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走到了检票口,那是一个可以直接通向地铁的检票口,哈哈,很顺利,检票员都没有验票,甚至看都没有看,顺利出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呵呵,现在想来真的蛮刺激~~
晚上赶往茶坊和大家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平安夜!!!

这次游玩费用共花费:3800元左右,
别墅一天的费用是1500,
包车:300,
游艇:400
晚餐:800
购买食物:200
来回火车票:30元/人*5人 150元
灵岩寺吃饭:117
明月湾:140
第二天中饭:150

另外有一些景点没有来的及去,基本当地的门票为50元/人



自己感觉:明月湾值得一去,25元,另外灵岩寺去好以后可以转道去天平山(门票18元),林屋洞我感觉还可以吧,门票是50元,石公山绝对不要去,实在没有什么看头,门票50元,春天的时候可以去西山观梅花,5,6月份可以去吃杨梅还有枇杷,7,8月份可以去那里乘快艇,钓鱼,12月份去天平山看枫叶,如果要去市区看园林,基本上一年中各个月份都可以。西山的农家住宿一般每个晚上价格是80-120,看你自己的谈价本领了
贴心提示:请带好足够的现金,西山镇上没有看到提款机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6 20:31 编辑 ]

TOP

相关照片的连接,请查看下面的网址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2146&extra=page%3D1


http://photo.163.com/photos/zhangxing81/110301989/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5 22:42 编辑 ]

TOP

虽然不去了,但脱库啦还是辛苦了。
这么详细的介绍,赞一下打井人。。。。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实在惭愧,让大家都等待了这么久,对不住大家了!!!
觉得如果这个活动要成行的话,也最好是夏天去,这样比较爽,那个时候估计西山的路也修好了,环境应该会好很多,呵呵

TOP

见鬼!明月湾要收门票了?我去年去的时候不要 票的.

TOP

呵呵,不单单明月湾准备收,连这次我们去的飘渺峰明年修好以后估计也要收了,费用:100元呢
价格快赶上黄山的了,真贵~~

TOP

字太大了,看得头晕啊~~

TOP

米土.....

TOP

取消了?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