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缅甸自助游攻略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1-6 21:30
|
只看该作者
缅甸自助游攻略
缅甸自助游攻略
为了证明一月份偶确实离开了祖国的怀抱;也为了证明偶的钱确实是没有白花在缅甸,所以,就写了这个所谓的背包客自助游攻略更新版。一般景点介绍及门票偶就不一一写出,景点在网上是能查到的,门票是死价,到门口掏钱就得了。还有关于出入境,偶去之前一直搞不清楚,跨出国门这一刻还是没搞清楚,到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还是糊里糊涂,直到首都才搞清楚。凭这点就是偶要写这个贴字的动力,帮助一下以后想去的朋友搞搞清爽。
关于签证:
昆明领事馆:昆明市茶花宾馆三号楼三楼 (除昆明,还有北京领事馆)
自助游当然是签“个人旅游”的签证了,准备一张护照大小的照片,通常交护照后第三天可取签证,如果要快再出50元/天加急费,反正到了那里一切都能搞定。旅游签证逗留时间只有一个月,不像别的国家一签至少三个月。想要延长就得加钱了。但是,好象不大会出现超期这种现象。反正偶是急着要出来的主儿。
关于换汇:
缅甸(MYANMAR)的货币是KYAT(读CHA)。如果你是陆路走最好用RMB在瑞丽换合算,我去时(2005,1月)是92元 =10000 KYAT,换多少,看偶下面列出的公交费加上吃用,你估算一下。如果进入缅甸,就不能用RMB兑换了,只能用美金换缅币了。在缅甸,除了吃用,一般都可以用美金交易。1美金=950KYAT,除了仰光,在曼德勒或别的景点就没这么高。飞机进是在机场兑换。
关于出入境:
首先你要选择从陆路走还是飞机走?有同学会问陆路走有什么好处?飞机走合算不合算哩?下面偶把陆路和飞机走的路线大致及费用列出来,根据你的时间,金钱,精力来选择哈!
陆路:
从陆路走,偶一定要讲的详细些,哪怕你们说偶啰嗦。在网上一直查不到相关的信息。大概这样走的人不多。
从昆明—瑞丽口岸;在昆明有卧铺大巴把你直送瑞丽口岸(耗时不详,我是一路玩到瑞丽的)如果你有时间可以一路玩到瑞丽:在昆明的翠湖喂海鸥—在大理逛逛古城—在腾冲泡泡温泉—最后在瑞丽好好享受享受,为出国门做最后的准备。
在昆明签的“个人旅游签证“可以从陆路的瑞丽口岸进出,并可以在仰光飞机返回或去第三国,可以去泰国的曼谷,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印度的加尔各答等国。
如果你不是在昆明或北京办理签证,而是通过在瑞丽的旅游公司办的通行证,那么你只能陆路进再由陆路出,想想要痛苦万分,缅甸这个路况让你再来个原路返回,你非自杀不可。(在以前的攻略中只有团体签证才允许陆路进,如果陆路进只允许陆路出,不允许飞机出去,偶认为指的就是旅游公司办的通行证。偶也曾问领事馆他们也讲不清楚,说不能确定。这些问题把偶折腾的够呛,害得一路心魂不定。)
从陆路是没可以了,但是,必须你在瑞丽找一个缅方的旅行团(在瑞丽旅行公司很多,但要找缅方办的,这样你可以被少扒一层皮)他们会派一个导游带你出去,当然你要一路带到你回国也可以,只要你MONEY够多。说到底,也就是钱的问题,跟随导游12小时把你带到曼德勒,500—600/人收费,再给一天的导游费20元;去曼德勒的车费600元一辆TOYOTA,差一点的车550,只能包车,没有公车。如果人多可以拼车去曼德勒,劝陆路走的朋友还是坐性能好的车吧,12小时的不平路和山路也只好多花50元,一路也够累人的。去曼德载需过不由政府控制的帮派设的四道路卡,由导游帮你帮通行了,到了曼德勒就等于你真正进了缅甸了,从曼德勒以南都中央政府控制,相对也就安全些了。你也可以自由活动了。
在腾冲还有一个口岸---猴桥口岸,你也别妄想口岸出去,持有签证也白搭,偶是梦想着抱全世界最碧绿的滴水大翡翠,所以和朋友一起拼命想从缅甸的最北部进甘拜地—再到密支那,结果是,在破车里晃了五小时后又原路返回腾冲。 守卫国门的解放军叔叔严厉对偶说,就算不考虑你被抓去做劳工,也不考虑你的人生安全,我们把你放出去,缅方没人接收啊,那边现在还不属缅政府管辖范围。
空路:
从昆明或北京飞机去缅甸仰光,你必需飞机返回,不可以从陆路回去。花1700元左和二个多小时直飞仰光,比起走陆路来,飞机走省心多了。但是你玩到曼德勒了,如果要去第三国你还是要原路返回到仰光的,因为你要从仰光坐飞机到第三国的。如果你想回昆明的话,你不就需要返回了,你可以从曼德勒坐飞机回昆明,机票也便宜的多。
由陆路进游玩通常路线:
瑞丽—瓦城(曼德勒MANDALAY):12小时,晚宿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可住第85街附近一带的GUEST HOUSE有很多。偶在半夜找到NYLON HOTEL 住下,4美金一人, 包早餐。缅甸以人头,不以房间来算的。景点偶就不介绍了,实话说也没什么好玩的。
曼德勒(MANDALAY)—蒲甘(BAGAN):有二种交通,游船和大巴,游船18美金,如果你能忍受贵,慢,可以坐船。汽车:提前一天自己去曼瑞比车站购票,出租车或公车去,可以省下不少钱。4500K/人,通过HOTEL订票6000K/人。打车也是如此。
蒲甘(BAGAN):推介宿GOLDEN MYANMAR GUEST HOUSE,老板是华侨,虽然只能说几句中文,人很热心,诚恳,是不错的老板。3—5美金/人住宿包早餐。
蒲甘(BAGAN)--卡劳(KALAW):中巴5000K/人,8个小时,可在住宿点等车。宿GOLDEN LILY GUEST HOUSE,是印度人开的。3—4美金一人。包早餐。最后一看,其它的也不错。好在卡劳不大,你可以多看几家比较。
卡劳(KALAW)--SHEWYAUNG:中巴车1000K/人,在集市靠公路的地方候车。到SHEWYAUNG后再搭车300K/人去茵莱(INLAY)。住宿推介MIN-GA-LAR INN,很不错的地方,在茵莱据说再也找不到这么便宜的,3美金/人包一日三餐。
茵莱(INLAY)--仰光(YANGON):空调大巴7000K/人,20小时,那个痛苦啊!到仰光等找到安顿好住宿,已是第二天8点了。下车打出租那个贵,一开口就要10个美金,最后以7美金成交,理应有公交车的,但刚到,又坐了20个小时,抓钱的手就松多了。推介宿市中心小金塔附近的MERCHANT STREET的SMILE INN,4美金/人,对于首都来说,这个价格还是VERY CHEEP的。附近几条街也有很多类似的小旅馆,就是要多几个美金。
仰光(YANGON)--长塔海滩(CHANG THA):住宿--进入海滩后第一家是最便宜的了,都以外国游客为主。因此是旅游淡季,海边的游客非常少。在查以前的功略中,没人提到去海边。如果不去的话,偶会郁闷死的,因为在海边的几天感觉是享受啊!所以一定要去海边住上几天。
订票价6000K/人和打车6000K,那个贵啊,所以你可以在车站里面就可以花150K/人坐公车,如果你忍受当地人的味道很拥挤,好在是起始站,你还可以有位坐。当地人只要花几十元钱。你可以在MAHABANDOOLA STREET坐32路公车去汽车站,如果来回的话你不是省下一点点钱哦!!不过你必须认识用缅文写的32。很简单的,偶第一天就学会了。
仰光—机场:打车不议价10美金,如果你能找到54路的话,又可以省下好多美金了。
在缅甸旅游,游客的价格往往是以几倍几倍翻的,或者是在他们价位上后面再加个零,决不让价的。只要你是外国的游客,在缅甸就是这个价。偶还真是想不通的。
注意:
缅甸交通和通讯非常差,手机不能用。公用电话打长途需转接,且贵,1美金1分钟。
需出租车自己去路上打车,如果通过HOTEL,那你得出更多的钱。
如果是司机或拉客的带你找住宿,他们会拿回扣的,那么你与老板讲价没得谈了。
游后感:如果你实在没地方玩了,那你就去缅甸。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论坛活动
城市生活
装备淘吧
天南地北
结伴同游
摄影天地
影音动漫
爱心幽游
旅行杂志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