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顶一下服务器
不过也只是部分赞同本文的中心思想,即内容至上这是肯定对的

如果较真 其实这个世界没多少人有资格拿起相机去拍照
如果非要这样摄影:
自己配药水,冲洗底片,自己遮挡片子放大,那么,很多人不会拿起相机,也许这样剩下来的人就都是精英了
这就是亚当斯那个年代 也只有那个年代才能造就这样的人物
现在的社会还能出孔子这样的人物吗?大家脑子都不错,所以不可能有一览众山小的人物

摄影这个产业已经属于消费类概念了,就好比开车,你有钱买保时捷,未必你会专业劈赛道,但不妨碍你开快车
用消费的眼光看,不用太较真

我自己呢,一直是诚惶诚恐的面对摄影,从来不敢亵渎每次快门
我也知道自己的瓶颈所在,所以未有在器材上投入太多,现在我的瓶颈不在器材
因为我已经拥有17-200完整焦段2.8设备,折算aps应该是25-300,胶片焦段也差不多
也思考很久,觉得已经足够应付我能抓得住的所有情况了

正好看到此帖翻动,故老帖新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拿单反拍,大部分情况下比我拿DC拍的要好很多
但是我拿单反拍的,肯定没有大师拿DC拍的好

这就是自己的理解
xiaofeim 发表于 2008-6-3 18:40

呵呵,顶这句话。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突然发觉是个很老的贴子。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完这篇文章,我决定随便买台便宜的相机了
Let's be tough!!

TOP

翻老帖。。。。哎,
我愈来愈随意的浪费快门,因为拍照给我的乐趣与桌游也差不离的
我用单反,只是觉得单反可以更便于自己的回忆,我从来没计划让别人通过照片来回忆起我
大师们有大师的睿智,我有我的想法
我也会感动于阳光照射在墙壁或者树叶上斑斓多彩层次丰富的美丽,我的遗憾只是没有能够准确记录下来而已,或许一会后我就忘记了 -- 毕竟我可以通过别人的照片看世界的

同意Garrett的一句话,何必太较真

TOP

又看了一遍,反思了一下宇宙的奥秘和人生的哲理。

说白了照片不卖钱,不以此谋生的,都是业余爱好者,所以不要动辄上升到摄影的高度。只要照片主题不被和谐,不涉及他人隐私,不占系统内存。统统都是喜闻乐见的好照片。
有人端起35mm,就以为自己布勒松灵魂附体。本来单反嘛,玩具而已,不必较真,自己喜欢就好。

TOP

又看了一遍,反思了一下宇宙的奥秘和人生的哲理。

说白了照片不卖钱,不以此谋生的,都是业余爱好者,所以不要动辄上升到摄影的高度。只要照片主题不被和谐,不涉及他人隐私,不占系统内存。统统都是喜闻乐见的好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09-6-23 18:57


35是另外一个谁
50才是老布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