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30 发表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 ...



我爱定焦是因为
1.我不能容忍小光圈变焦镜头的画质,所以我喜欢定焦
2.大光圈变焦虽然好,都是牛头,但是普遍变焦小太重太贵,虐点的线路背着吃不消,35/2重205克,50/1.8重155克,省力,牛变变焦小,我用35双腿勉强可以胜任28-70,哈哈
3.光圈大,跟变头比,开F2.8个个锐利,变焦头全开F2.8未必锐利
4.便宜 普通定焦价格就1-3千块,牛变都要上万,画质差不多,我觉得反而还是定焦胜,看在光圈的面子上定焦是全胜
5.构图能力增强.我站的一个物体面前,我不拿起相机我就知道可以拍下哪些东西和拍不下哪些东西,用变焦不可能有这个意识,因为只能看着取景框靠扭动变焦环来构图.一旦你习惯了一个焦距的定焦,那么你的世界就是这个焦距的,你的构图能力会大大增强.打个最简单的比喻,我们的眼睛是50mm的焦距,标准的定焦,不是变焦的,你觉得哪不方便了?一旦习惯,你将无比强大
6.如果光线不够焦距不够,那么我会选择不拍,有时候可能是遗憾,但是对学习摄影来说是好事

其实户外线路还是有很大的走动空间的,那些旅游景点还是带个变的,遇上人多还是变的方便

个人观点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6:02 发表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这个镜头拍摄大场面风景是很灵的,喜欢这种震撼的气势

TOP

俗一张

DSC_7504.jpg (172.1 KB)

DSC_7504.jpg

TOP

不错不错,天奇的广角风景,赞的!12-24我是不行了,YY下死马的10-20吧,哈哈
唉生活,爱摄影!

TOP

原帖由 Eleven 于 2007-12-29 23:47 发表
不错不错,天奇的广角风景,赞的!12-24我是不行了,YY下死马的10-20吧,哈哈


夸Sigma10-20,都是夸画质
夸Tokina12-24,都是夸做工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11 19:59 发表



小黑又出新代产品了  APO 70-200/2.8 II EX DG Macro HSM
预计12月22日开始销售,推荐价格为15万45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431元)

不过俺现在还是坚定不移走定焦路线
消除浮躁心若止水,才能用好定焦
和35定 ...

哦摸,第一次看你穿的人模狗样的,是在喝喜酒吧?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
这张片子....加什么镜片了???
还是原头拍的???

TOP

原帖由 【遨游四海】 于 2008-7-4 06:06 发表

====================================
这张片子....加什么镜片了???
还是原头拍的???


没有加,后期加了暗角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婺源行5

这张不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