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cpi2.7%,已经超出一年期利息了。
应该开启了加息周期了。只不过具体怎么操作要看央行节奏了。
站在炒房客的立场看问题,现在这个生意已经比之前难做多了。需要有甄别的对待新开楼盘。不像以前郊区都可以炒作50%以上空间。现在炒房客的策略基本把20%营业税转嫁到下家头上。这个是上个牛市养成的习惯。但我仔细一算,如果做到税费各付的话,现在吃一手房,几乎无利润可言。基本就是吊着卖。遇到刚刚需才能赚钱。
这个很符合年初温家宝的讲话,要打压炒房空间。这一点zf已经做到了。
但土地出让模式不变,基本决定了房价长线走牛的观点。所以买房的机会在于炒房客跳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