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6 13:06 发表

能逞一时之能那不是英雄。。连狗熊都算不上。。。为图一时之极。。。不能可持续性发展。。。那也是涸泽而渔,图一时的风光。。。过后只能是过眼烟云。。昨日黄花。。。。
小智之人路人皆是。。。大慧之 ...




英雄立身阵前用一条性命,逞一时之能图一时之极
为的是保家卫国,被你说成是狗熊,可悲~

世间之事本来就是沧海一粟,连渡渡鸟都灭绝了!
道长朔年居山林,不闻世事是为大智慧,这些个凡人俗事的确不能入眼。
我们乃小智之人,逃不过痛心疾首。

只可惜⋯⋯
道长~家乡的母亲在流泪啊~~~

TOP

啊⋯⋯竟然又翻页了

TOP

少將哥哥HHRR,可謂國學遺老,佩服佩服,傳統衛道,可敬可敬。正所謂學者無私,是為知,學者為政,是為利。為知者求世之真諦,為利者求己之達成,少將哥哥,今世之日論前世諸家,為利者眾,為知者無,前世諸家觀現世今人,為知者眾,為利者無。今世之人崇學之意,道學之難,用學之變,達學之繁,實之為學,不過以前車之鑒,見后事之師,無以為具,惟余其表,實難為吾兄已。

TOP

原帖由 Hyacinth 于 2008-4-7 11:51 发表
少將哥哥HHRR,可謂國學遺老,佩服佩服,傳統衛道,可敬可敬。正所謂學者無私,是為知,學者為政,是為利。為知者求世之真諦,為利者求己之達成,少將哥哥,今世之日論前世諸家,為利者眾,為知者無,前世諸家觀現世 ...
偶的国学水平太差。。只第一句还看得懂。。。。。 请仁兄 translate to 白话。。。。OK?3Q....

第二第三句也懂了。。最后一句MS偶有点迷糊。。。。望仁兄不吝赐教!!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2:10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基礎文言文,和看“紅樓”、“水滸”相若,實在不行,先查字典試試可乎?

TOP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4-7 10:18 发表




英雄立身阵前用一条性命,逞一时之能图一时之极
为的是保家卫国,被你说成是狗熊,可悲~

世间之事本来就是沧海一粟,连渡渡鸟都灭绝了!
道长朔年居山林,不闻世事是为大智慧,这些个凡人俗事的确不能 ...

本已挂印封刀。。。可惜清静的日子到头了。。又有敌之悍将阵前叫骂。。。辱没本帅名声。。。  士可杀不可辱。。。。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老板。。对不住了。。。偶又要重出江湖。。。上阵杀敌了。。。以雪国恨家仇。。。。
对方敌将听好:
第一。。。逞一时之能图一时之极。。。那是草莽野寇。。。大鱼大肉吃了这顿却不想不顾下顿也许就饿肚子。。。。说他们是狗熊也已经很高看了的。。。。但是事实上连狗熊都不如。。。。狗熊还知道贮存些过冬物资长期打算。。。
主席他老人家的《论持久战》懂伐。。。该保存实力时候要保存实力。。。!!如果象你所谓的“英雄”那样鲁莽行事。。。有生力量都耗光了。。。家底都空了。。。还谈何保家卫国。。。?  

第二。。“小隐隐于野(郊),大隐隐于市”。。。。真有大慧之人可能就在你我身边。。。。。。。小乘佛法讲出世间。。重在自己清净解脱。。。。而大乘佛法讲入世间。。。更重在人世间利益众生。。普度有情。。。。何须隐遁深山密林。。。!!??况且。。一切众生平等。。。何来入不入眼之说。。。。万物有灵。。。和谐共处。。。。
第三。。圣经有云:EVERTHING IS MEANINGLESS。。。。。。要说我,我什么都不是(I AM NOTHING...I HAVE NOTHING..I CAN DO NOTHING...)。。。又何必如此看重一生一世的得失荣辱呢?天地悠悠。。。苍穹幽幽。。。宇宙游游。。。。心浩浩。。意融融。。幽游此生。。。!!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2:52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Hyacinth 于 2008-4-7 12:13 发表
基礎文言文,和看“紅樓”、“水滸”相若,實在不行,先查字典試試可乎?
仁兄。。MS您才是國學遺老的说。。。跟着您我们都回到繁体字时代了。。。是不是跟着跟着我们就都得回去看甲骨文了啊。。。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3:51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HR平方开始一人对三啦
要我帮忙伐
要么我当裁判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4-7 13:39 发表
HR平方开始一人对三啦
要我帮忙伐
要么我当裁判
谢谢!!。。本帅还应付得来。。。敬子小M就一旁观战就是。。。。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7 13:45 发表
谢谢!!。。本帅还应付得来。。。敬子小M就一旁观战就是。。。。

既然这样,我决定了,男生应该有气度,所以先让一车一马出来

现在比分,HR平方0比2落后
现场转播现在开始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