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咋听说霞浦不咋地啊,就海边的烂泥滩,没什么看头
包子 发表于 2009-3-20 13:43

哈哈,被鄙视了吧

TOP

四季都可以去?

TOP

准备在端午节的时候组织一个,在霞浦一天,然后大嵛山岛一天。3天的行程,会做出计划的。如果有需要小车可以帮忙联系包车。
如果大家想小分队去的话也很方便
交通:
很难想象上海有直达霞浦的班车,而且是卧铺车,而且还有空调,卫生状况也很好
发车地点为南浦大桥长途客运站(浦西引桥下,外马路1588号),每天下午5点发车,到霞浦9个多小时的车程,全程高速公路。
到了县城后最好是买份地图或请个当地的向导。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四季都可以去?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21 09:26

春末夏初是最好的季节。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转霞浦小吃全功略  
霞浦小吃全功略  
这个贴子在很多的论坛上都发过``~
很多人都看过了```呵呵``不过我还是发了```  
  
原旧车站至环岛酒店  
1、元  宵   自旧车站向红绿灯方向走,靠左手边,有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元宵店,店里只卖咸馅的元宵,从我有记忆开始,那家店就开在那里,大概有二十年了。  
2、牛肉丸   北街电费缴费点的对面,只在晚上经营。也是一家老店了。那里的除了牛肉丸、还有牛杂,最好吃的是牛肉丸,其他的一般,牛肉丸一碗3元,牛杂5元。  
3、素煎包   州洋乡镇府门口那里的煎包是最好吃的,老板只在秋天和冬天才做。生意好到不行,手脚慢一点的都会买不到哦!每个5角  
4、拌米粉   南宫再前一点有一家面店,也是开在巷子里,往里走里面有一个小单间。这家的米粉扮的最好吃,一碗1块5,加蛋2块5。别的我不推荐。  
5、酒娘汤圆  邦威旁边的小巷里,听说那里的酒酿汤圆很不错,可是我没有去过。  
6、“中国式汉堡”   我不知道应该叫那个什么,在阿波罗门口,有一个阿姨骑一辆推车在那儿,和我们平常理解的汉堡不太一样,里面的馅有芹菜、鸡蛋、瘦肉。2元/个  
7、肯得利    虽然觉得肯得利赚钱赚翻了,所以每个员工的态度都是刁刁的,可他那里的东西品种相对其他几家比较多,味道相对要好.  
8、三鲜面    龙首花园对面小巷里的天天面馆,那里的三鲜面味道很鲜,因为老板都是用活虾来煮的,5元/碗。店里其他的就不怎么样了,像牛肉面。  
9、清汤面    曲井头那家老面店相信大家都知道,1块5/碗,因为量太多,基本上会让你很饱。  
10、扮面、土豆丸     王爷宫市场有一家柘荣面店,这家的面都是老面自己手工做的手擀面,口感很好,可以让老板在面里加些酸菜一起扮会更好吃。土豆丸的汤里要加点辣酱和醋味道会更好.面1.5/碗  土豆丸2.00/碗.  
11.土瓜团  房管所对面,建行ATM机边上有一家冬天的时候买土地瓜团,还不错.0.5元/个  
12.烧仙草   晚上在原财政局旧大门那里的和在万佳乐超市旁边的是同一家.红豆和QQ味道还好,可是仙草冻可能是因为老板赶时间熬的不够久,或是为了节约成本加太多水进去煮的原因,吃起来觉得很差.1.5/杯  
13.刨冰    清凉老店,现在开在文化广场对面,只有那的没有去冰库买那些冷冻海产品的冰来做.他们的冰都是自己打的,虽然不能确定是不是用自来水冻的,可总比冻海鲜那些冰来得强一些.到那里的话推荐那儿的其他冷饮,像莲子汤\花生汤之类的还不错.还有就是那里独有的糯米糍.凉糕的味道也不错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最佳摄影景点线路:
1,东线:霞浦北岐/霞浦古岭下/三沙镇垄头/三沙镇小澳/三沙镇虞公亭/三沙镇古镇/嵛山岛(中国最美丽的十大名岛之一)(拍摄滩涂、紫菜养殖海岛、海上日出日落等人文景光自然风光)
2,南线:霞浦沙塘里/沙江镇/溪南镇草帽山/溪南镇台江(拍日出、滩涂、牡蛎养殖、收海带、海上渔村等人文景光自然风光)。









3,西线:盐田畲族自治乡/盐田乡钓岐/盐田乡南塘(拍连家船民俗生活、人文景光)。









4,北线:牙城镇杨家溪(国家级旅游景点,中国五大观赏红叶胜地)(拍万株红枫、千年古榕群、竹筏漂流以及沿途海岸风光等)。

9_8_5de2a6105cc2d3f.jpg (141.57 KB)

9_8_5de2a6105cc2d3f.jpg

9_8_bda56e7594b5619.jpg (158.21 KB)

9_8_bda56e7594b5619.jpg

9_8_be47580b6fddf57.jpg (187.5 KB)

9_8_be47580b6fddf57.jpg

9_8_e1a08d993a921b2.jpg (148.37 KB)

9_8_e1a08d993a921b2.jpg

9_8_e711674e5b6ca73.jpg (162.8 KB)

9_8_e711674e5b6ca73.jpg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三天行程

D1 霞浦——宁德三都澳——海上渔排——下浒镇外浒海滩
海滩上自由活动,赶小海、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游泳,中午继续吃海鲜大餐,下午活动继续,看落日,晚上在海滩上游戏露营或住小旅馆

D2 下浒镇—三沙镇—大嵛山岛
坐船1小时渡海,11:00上嵛山岛,找地方FB一顿再说。
13:00-22:00 向大天湖进发,游玩大天湖,然后再游玩风景更佳的小天湖,并在小天湖安营扎寨,露营

D3 俞山岛-三沙镇-霞浦-上海
6:00 早起看日出
8:00-11:00 继续游玩小天湖,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环岛一圈
11:00-13:00 渡海返回三沙镇
13:00-15:00 三沙镇进行最后一顿海鲜大餐
15:-17:00依依不舍地离开三沙镇,坐车回霞浦,晚上坐夜车,很快进入梦乡,返回上海


霞浦:
霞浦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古先越人在此劳动生息。晋太康三年(公元282年)设立温麻县,唐时称长溪,元代升为福宁州,清雍正年间改称为福宁府,并增设附郭县(始称霞浦)。历史上,曾是闽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闽浙要冲”,“海滨邹鲁”之誉。

三都澳:
三都澳海上旅游区所在区域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地貌、水域、生物、气候没有受到人为严重破坏和污染,是中国沿海地区仅有的一片处女地,被称为“海滨净土”;当地居民民风淳朴,保留独特的畲族风情。
三都澳素有“海上天湖”之美誉,或睛空万里,山岛耸峙,海天一色,气势磅博,心境开阔,此时登临斗姥山,观赏螺壳岩,翻越斗姥石头城,附钻螺女迷宫洞,凭栏知海亭,宁、罗、福、霞尽收眼底,群山环列,舟楫游戈,渔歌唱晚,美不胜收,心旷神怡。或阴雨连绵,海浪滔天,坐豪华游艇,一路上劈波斩浪,群山迷蒙,渔排恍惚,军舰耸立,如诗如梦。以斗帽岛为中心,景观特点为内海岛屿景观,烟波缥缈、百舸争流、渔排密布、巨轮游戈、海景世界、地下龙宫,形成一大奇观。各式各样的渔排典雅整齐、五颜十色,入夜,万盏渔火,尤胜黄浦的壮观夜景。

下浒沙滩:
濒临浩瀚的太平洋,位于霞浦南面,数千米的沙滩,洁白如玉,光洁似珠。素有“闽东北戴河”之称,沙滩长1500米,宽200多米,并有宽近10米的鹅卵石带环境,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更有琵琶岛、云峰寺、狮子山、朱熹游学地-文星坪等名胜古迹相衬托,是个不可多得的避署、旅游胜地。

嵛山岛:
福瑶列岛由大嵛山、小嵛山、鸳鸯岛、银屿、鸟屿等11个岛屿和九个礁石组成,总面积24.5平方公里。古称福瑶列岛,意即“福地、美玉”。大嵛山岛直径5公里,面积21.22平方公里,最高处红纪洞山海拔541.3米,为闽东第一大岛。
在海拔200米处,有大小两个湖泊。湖周围群峰环拱,其状似盂,嵛山岛也有由此得名,大天湖面积1000多亩,小天湖200多亩,两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质甜美,清澈见底。湖畔多有野生乌龟出没。湖四周山坡平缓,是有“南国天山”之誉的万亩草场。在这里恍若置身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西北草原,你很难想象,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竟有如此神奇的意境!小嵛山岛为一无人岛,面积3.28平方公里,沿岸因被海水冲刷风化,基岩裸露,礁石林立,海蚀地貌十分突出,构成奇特的景观;岛屿面积0.3平方公里,海拔仅50米,岛上植被茂密,栖息着成千上万只海鸥和其它候鸟,乍然飞起,十分壮观。
嵛山岛海岸漫长,沿岸礁石纷陈,若断若连,形成一条“礁石宝链”。许多礁石在长期风力、海浪冲击作用下,塑造出各种物象,奇形怪状,百态千姿,令人百看不厌。“金猴观日”就是其中的一景。

12008-0-25_12_43_58_4873.jpg (146.27 KB)

12008-0-25_12_43_58_4873.jpg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春末夏初是最好的季节。
野骆驼 发表于 2009-3-21 11:39


那么就是5.1或者端午了的?

TOP

那么就是5.1或者端午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21 12:32

端午~幽游组织吧。
终归有一天,我们这些一起看风景的人会慢慢走散在人海。繁华的街道,我们也许擦肩而过忘了容貌。但是,借用这段美丽的风景,我会记得我们一起看风景的时光,那也是和一段风景的缘分。


TOP

感兴趣呀~一直想去~
就5.1三天么?住农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