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9-5 08:54 PM 发表
灵的!以后我们按你的计划试试,但是火车票的问题.............

火车票大不了我去排队,(北京路有个售票点离我单位不远)
而且1900全包的话,火车可能买的不是卧铺,硬座就好买多了

TOP

我们是买的黄牛票,去前是每张加30元,回来是每张加60元.

         硬卧来回,感觉还可以,大家打牌聊天看照片很快就回上海了.

          不过我要老实交代,回来的时候遇上了一些情况,从西宁到兰州的这一段火车时间我们是没有票的,全在餐车上度过,从兰州站才有位置,而且是铁路职工的车厢,属于加座中的加座.

TOP

灵啊,想去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我看到一个非常适合5.1和10.1出行的甘南攻略,先参考一下等会做攻略

[出发前,背包整理]


装备如下:棉睡袋1个,冲锋衣1件,多袋裤2条,厚、薄抓绒衣各1件,排汗内衣裤2套,一次性裤N条,湿纸巾N包,洗漱包1个(牙刷、牙膏、小瓶保湿霜、含SPF15的日霜、隐型眼镜盒和小瓶药水、酒店用的香皂2块、毛巾、梳子和小镜子),食品(压缩饼干、牛肉干、奶片、桔味AC片、巧克力),当然还有药品放在侧袋内(速效救心丸、香港出的整肠丸、云南白药〈内有一颗救命丹〉、创口贴等);

因为是去甘南,所以增加铅笔30支,棒棒糖15元和一些棋类小游戏。






[2005年4月29日 北京-兰州] 费用:220元/人

29日下午我们坐T75次北京至兰州的车。因为从时间上来说,刚好下班后可以赶到西站。29日上午,当我背ACME的大包到单位,把同事都吓了一跳,嘿嘿….好玩,临行前同事一再叮嘱我注意安全,极为感动。

硬座上睡觉是一个比较痛苦的事,幸好我是到哪怎么睡都OK的人,之前anne美女曾多次告诫我说坐一次硬座皮肤会老N年,吓得我带了水芝澳的八杯水,不晓得是化妆品好还是心理作用,自认为皮肤没损多少,呵呵。

30日下午到的兰州,火车上的饭是自行解决带来食品。

硬座:215+5元(订票费)=220元。






[2005年4月30日 兰州-临夏] 费用56.5元/人

到达兰州已是下午两点左右(因为时间久了,忘了具体时间),临到兰州之前,地主就一直在看之前做的计划,因为我是超级新手级,所以听从一切领导安排,经过再三考虑,地主决定直奔临夏,看看“中国的小麦加”和极具有特色的清真寺建筑。

下火车直奔汽车站,参照绿野的帖来到汽车西站,费用1元/人;

发现到临夏的车已由西站改为南站,速坐小三轮赶到汽车南站,费用3元/2人;

从汽车南站—临夏,长途汽车,26元/人;

到临夏住水泉二部招待所,砍价,40元/标间/热水供应(房间一般,只是想找一个洗澡的地方,还有就是洗漱用品差,最好用自己滴)。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9-24 09:57 PM 编辑 ]

TOP

猫猫最爱吃东西了,所以在到临夏的车上就打听着临夏最有特色的东西,最正宗的店面,感谢车上的一位MM下车后,告诉我前方一家河沿面片手抓馆说是临夏最好吃口碑最好的。

待收拾整理完后,和地主一起直奔饭馆,老板是个胖墩而淳朴的中年男,特别好玩的是他泡三泡台时动作与解说一并,肢体语言极其丰富,不过最为美味的还是食物,超好吃的河沿面片要趁热吃,有点点胡椒散在上面更爽。

河沿面片:4.5元/小碗,5.5元/大碗;

手抓羊肉8.5元(这是论量定的,好象当时要的是半斤);

还喝了一份三泡台 3元/份;

注意:三泡台老板会直接给你上,你要问一下多少钱,这不是免费茶水了,呵呵。




吃饱了就去逛逛了,已近晚上七八点,路上的行人已渐稀少,但是不远处总听到有阿甸颂经文的声音,悠远长长,只是寻不到具体方位。我们先走到市中心,唉,好多夜宵摊了,临近一位慈祥的老者坐下,吃了一份羊杂碎(3元/份),哗,太好吃了,羊肠衣裹着一些我叫不上名的东西,还有…..总之不能写了,再写我口水就要流干了,有机会自己尝尝去吧,因为之前吃得太饱,没有敢再尝别的夜宵摊了,路上也看到别的驴友,也是在一个一个夜宵摊上穿梭着。

我们在具有特色的街道中穿梭,这里的清真寺真的好多。

第二天清晨,我们按原定计划,先赶往红园看一下。红园是一座具有江南特色的建筑群,寻问过管理人员,建筑年代为近40年,所以只能说在临夏回族自治区这个地方而言是很有特色,似乎于对我们南方人而言花钱进去看有点点冤,呵呵。不过那里的木雕和石雕还是很精巧的,或许那天我们去的太早,有些园区都没人管,我们也近距离看到一下。

返回住宿时,经过一家马店长的面馆,简直太好吃了。




总结:临夏,中国的小麦加,具有特色的清真寺建筑群,回族同胞们的和善,是非常值得走一趟的地方;如果你的运气好,或许能有更多意外收获;因为此行我有,所以我现在很庆幸也很感谢领队当初做的最为正确的决定——临夏行。

水泉二部招待所:0930-6314715(前台,可预定,也可砍价)

河沿面片手抓馆:0930-3606719(临近水泉二部,站门口左手边临街处)

兰州很热,短袖衣裤就够了,到临夏时已感觉到寒冷,晚上长裤+厚抓绒衣+冲锋衣






[2005年5月1日 临夏—夏河(拉卜楞寺)] 费用:43元/人。

早餐(临夏):牛肉面(加肉)4元/碗 ,素牛肉面3元/碗;

坐人力车返水泉二部:3元;

临夏至夏河长途车:13.5元/人(一定要从车站坐车,因为半路截车会高于此价,坐普通车);

住宿:夏河武装部招待所,45/间,公共卫生场所。




到拉卜楞寺是下午两点多了,赶不上两点的辩经,索性就找住宿的地方,但没想到才30号也有好多驴友赶到这里,一路上我们搭伴的就有从宁夏赶来玩的大学生。最终选定的是计划中介绍的武装部招待所,但很不巧的是这里正碰上水管坏了,懒得再寻就在这里住下了。

或许海拨渐高,气温相对低了,已增加保暖裤一件和厚抓绒衣一件。

收拾好一切,就奔拉卜楞寺,当然不忘在装些棒棒糖。

拉卜楞寺的相关介绍我就不多说了,绿野里这方面的资料很为详尽。

我们在上部和下部、龙山、凤山、学院时穿梭,在拉卜楞寺正门有导游,是收费;因为拉卜楞是对外开放式,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而是自己在各个地方行进。

在龙山,地主与一位会说汉语,又曾当过兵的藏族兄弟聊天,而我就用七倍的望远镜观望着整个拉卜楞寺;

在凤山,我们遇到从加拿大来的外国朋友、从上海来的驴友和拉卜楞寺的1位宣巴阿科,我们还合影,记住这一刻的友谊;

在拉卜楞,我们见到不同学院的小阿科们,有午休时睡太阳的阿科,我们也很庆幸的进入到了某一处学堂,里面庄严肃穆,没有现代化的设备,只有酥油灯在摇戈,和一众颂读经文的阿科们,因为第一次接触,我蹑手蹑脚的在他们后方由左向右走着,引得那些可爱的阿科小孩子笑翻了天,搞得我心里紧张极了。

在路上,我们遇到好多虔诚的藏族同胞,他们都手捏佛珠,在一个个转经房里转着转经轮,而当我们以棒棒糖来代替不同语言沟通时,他们脸上的微笑感觉是那么的可爱。

下午六点的辩经,先是一群小阿科们站在一处站台上往远处发出一种吆喝的声音,接着陆续来了N多阿科,有不同披肩褶皱,不同帽子,有立于辩经场,有坐于辩经场,用拍打手掌进行着辩论,当一位帽子的褶皱已来不及数清的长者到来时,所有阿科全部鼓起手掌拥上前,长者轻挥手往前行,立即所有阿科分开道,开始着各自的小圈内,进行着辩经,因为语言上根本无法沟通,所以也听不清他们在辩些什么,而那些虔诚的藏民在辩经场外跪拜。不一会一团乌云扫过,一阵大雨降临,而雨后的彩虹更是美丽,仿佛是从那镶金的金顶中迸出,一道、两道,真的好漂亮好美,在美丽的拉卜楞寺上空划着七彩符号久久不曾离去。

晚餐:牛肉面 2元/碗。




几种最常用的藏语:

您好:秋约得莫

谢谢:图吉其

再见:德莫西

之前我们一直称藏传佛教弟子为喇嘛,其实喇嘛是到一定级别的才有此称谓,最底层相当于汉传佛教的和尚这样最为普遍称呼的,在藏传佛教里称为“阿科”。

注意:拉卜楞寺会说汉语的实在很少。

TOP

[2005年5月2日 夏河—玛曲—尕海—郎木寺] 费用:77元/人

因为自带了些食品一直没有吃完,所以我们以消灭这些东东为主,说实话,甘南这里的饮食比较让爱吃的猫难以恭维。

夏河—玛曲:32元/人;

在中途转车时用餐: 2元/人(就当早、中餐了);

玛曲看黄河大桥,包小面 15元/车;

去玛曲,是因为想看黄河第一弯,这里很安静,而我们当的当天因为之前有下过雨,河水有些混浊,一座桥,一条弯曲和不够清澈的河,没有想像中黄河那么奔腾和咆哮湍急的河水,只是静静的那流淌。和包车的司机聊过,或许是因为我们来的时节不对,没有更美的景色可去,算过时间,决定赶最后一班车往郎木寺(因为往玛曲来时车坏在路上,等了一小时才修好,所以时间上比较吃紧,当时也比较冒险,如果我们赶不上最后一班车就在玛曲住一晚)。




玛曲—尕海:10元/人;

一路上,我们看到显露出绿芽的草甸,还有挖虫草的藏民,而卖票员和我们聊早上他们有在尕海见到丹顶鹤时,勾起了美丽画面,又临时决定到尕海下车,然后背包步行到三岔口搭往郎木寺的车。

尕海真的很漂亮,当时到的天气也比较晴,美丽的海鸟在一片湿地上小憩,还有一只忙碌的觅食,在海面上盘旋,低飞,突然一下似坠落般往海水里扎,再看原来是捕到一条小鱼。玩了半小时,决定还是赶搭郎木寺的车比较重要,因为在三岔口好象没有住宿的地方,我们也没有户外露营的准备,也极不安全,背着包徒步在公路上,别看三岔口似在眼前,后来才晓得有10公里的距离,天啦,幸好当时拦到一部车,送我们到三岔口,当然要和他们砍价了。

尕海—三岔口:2.5元/人。




直到现在都觉得,当时决定搭车是明确的选择,因为之后我们赶上的这班车是最后一班车了,之前我还在路口处拦货车、小车,呵呵,因为我想就这们这种装束一看不是坏人,反正我A费给你,应该没问题吧,但实在没想到除了货车停了一会儿,告诉我只能载一人时,我们放弃了,也担心拦不到车就要徒步走到郎木寺,天啦,晕死!

三岔口—郎木寺:8元/人




住宿:云南民族招待所:15元/人,公共洗漱和WC,WC是临近河边一间小木屋,极有特色,嘿嘿。

之前一直想住别人攻略里推荐的萨什么来着宾馆,但是当我们赶到郎木寺后,聚集到这的驴友越来越多,我们一直很担心晚到会没有住的地方,而且我们不想花太多的钱在住宿方面,因为出来玩就是以玩为主,要是享受为主就不用出来了,也不用背个包来秀场了,幸好我们找到这处住宿,是新装修的招待所,房间很干净,立于窗前能看到大街上来往的人群,左边上方能看到四川格尔登寺,立于走廊往右前方能看到甘肃的郎木寺,所以感觉找到这处住宿是个很意外的收获;而善良淳朴的老板娘来自云南,而且是丽江某一村,他们在郎木寺经营一家以云南银饰为主的店,店铺就开下住宿的一层;如果你想喝茶,你可以管老板娘要,她会拿出纯正的云南茶叶,非常的香,绝不会因为糊弄你而弄些次品茶;老板娘的儿子也极为懂事,很乖巧,不像有些孩子那么野,后来我每天都送一些小零食和棋类游戏给老板娘的孩子。只是窗户封得不是很严,有时会被早上鸣叫的汽车闹醒,总体感觉还是非常好,超值的一处住店,只是当时去时刚开业的原因,没有备足拖鞋,我们建议他们买,不晓得下次哪位前往住时是否有,其他感觉甚是好。




为了除去一天奔波在路上的疲劳,去了整条街只有一处的清真淋浴,这家好会做生意的,平时只要3元/次/人,因为是旺季涨价了4元/人/次,死磨硬泡就是不给降,唉,不过整体洗起来感觉很爽。






[2005年5月3日 郎木寺] 费用:40.75元/人

早餐:3.75元/人;

中餐:3元/人(丽莎餐馆,计划介绍而寻去的);

郎木寺门票:10元/人;

住宿:15元/人(云南民族招待所,0941-6671487 / 6671485);

晚餐:9元/人。




前几天的奔波渐显疲劳,因为已近最后一处目的地,所以决定好好休息,不再像前几天五点左右就起赶路的累。但是清晨还是能听到走廊上有要奔走的声音,后来管老板娘一打听,原来是清晨起来拍日出的,晕,四点多起滴,据说日出很漂亮,可是偶起不来。

七点多,实在睡不着,起床用过早餐,就赶去郎木寺,售门票,但有一点,你可以一天来N次,只要你买票就不会管你了。不过我们很幸运的遇到正在寺门前一处作法事,原来今天有天葬,我们静静的看着,等他们将一包竹纺织袋的东西放在拖拉机开往山上时,我们也加快脚步,因为听说郎木寺的天葬台是最大的也是可以相对对外开放的。来到最高处半山腰处,看到已有好多好多的驴友在那聚集,后来听说有N多是早上五六点就到了,呵呵,懒人有懒福是不是说我们这种就不知道了。

先是看到执事的藏民在阿科面前点燃一堆东西,袅袅青烟往上爬升,阿科口中念念有词,离得太远,不一会儿藏民将我们哄得远远的,初于对信仰的尊重,一开始我们就不是很靠近,只是远远的用七倍望远镜观望。待了一会儿,一位藏民往天上长啸、吆喝,不一会儿成群结队的突鹫从四面八方的云层飞来,有一只低飞过头顶时,我下意识的往下蹲,MMY,太大了这鸟,幸好有人说这鸟不吃活滴,吓我一跳。因为天葬的神秘,所以不再一一表述,我想只有身临其中才晓得,用语言表述不清的心境。

下午穿越大峡谷,位于四川的格尔登寺。感觉还不错,碰到观鸟网站的人正在山腰上拍鸟,也听到一些关于鸟类知识。






[2005年5月4日 郎木寺—尕海] 费用:39.75元/人

前一天晚上在为是再返尕海(因为想看到丹顶鹤),还是奔计划外的若尔盖和花湖(往四川方向)的问题烦恼着,幸好遇到从四川往郎木寺来的驴友,得知那边路正在修,路况很差,时间无法把握,所以放弃前往花湖,再加上看到拍的花湖PP,因为未到时节花开盛期的景色没有,感觉图片上的景与美丽的尕海类同,所以决定再返尕海。

郎木寺—尕海:10元/人;




天公不作美,一直没有放晴,尤其是徒步走到尕海的10公里时,还碰上雨,气温很低,前一天又得知在尕海有土墙区的藏民强收费,所以决定还是到昨天下车的地方,景色比较漂亮而且没有这么多麻烦事。长长的公路上只有闪过的长途汽车,看到两个骑马奔驰的藏族小孩子,最多见是像小耗子一样的动物在草甸上隆起的小土包穿来穿去。我们差不多八点左右到在目的地,湖面上的鸟比前次看到的要多,品种也多些,而我们用七倍望远镜看海子对面,确实看到有几只大型似鹤类动物在海面飞翔,后来问当地人才晓得,像鹤这类的动物喜欢安静的地方。等了很长时间,没有放晴,决定往回返,实在是太冷了,路上遇到绿野的人。

尕海—郎木寺:10元/人;

防止感冒,到郎木寺后先各自冲个热水澡,这次花费3.5元/人;

午餐:5元/人;

住宿:15元/人。




下午再次穿越大峡谷,因为前一天晚上和别人交流行进路线时才晓得前次我们走的峡谷并没有到头,往前好象还有冰川,有些时候就是经不起人家说的美景,午饭后决定再次走大峡谷。往前的景色就是漂亮很多,遇到上海的一位驴友,更绝的是遇到的新疆朋友,他是做过切除半页肺手术的,没想到会和我们这样健康的人一样穿越峡谷,而且还背着沉重的摄像器材,看来绝对是一摄影发烧友,我们一行几个人分担了他那些沉重的东西,一路上我们笑语相行,现在我们也会在MSN上聊一会,呵呵。晚上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很开心。

不过我最开心的是买了一些冬虫夏草,听说虫草泡酒很不错,而且听说五一期间是冬虫夏草最肥和收获的季节,花费不多,有不同价和不同品种,要会挑,当然买东西之前一定要先多问几处,多了解一些,不要盲目买;回到住的地方,善良的老板娘帮我找来一个家里作虫草生意的小孩帮我刷还裹着泥土的虫草,教我如何保存,幸好有人教,不然买的虫草就真的全废了。

TOP

[2005年5月5日 郎木寺—兰州] 费用:89.5元/人

回程的时间总是来得那么快,按原定的计划我们一一走过,玩得很开心,很尽兴,收获也很大。清晨我们从郎木寺出发,往兰州赶,因为没有直达车,必须分几次转车。前晚和老板娘说今天走,一早起来看到老板娘已早早候在那,她一直在感谢我送给小孩的东西,老板娘的言语不多,却真的很善良,让我觉得住这有家的温馨。

郎木寺—合作:20元/人;

合作—兰州:40元/人;

午餐:2元/人/碗面;

兰州汽车南站—火车站:2元/人;

住宿:25元/人,公共浴所。




当晚拿到6号返京的T76次车票。






[2005年5月6日 兰州] 费用未计。

我在郎木寺吃两次米饭,可能闷不熟的原因,胃之后一直不舒服,到兰州先是在附近的眉州小吃暴撮一顿,后来就是逛街啦,看黄河第一桥啦,火车是傍晚六点多,我们在12前先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玩。刚到兰州就热的不行,回过头想想前几天是厚绒衣、冲锋衣等不离身,一到兰州只穿短袖衣就合适了。






[2005年5月6日—7日 兰州—北京]费用330元。

硬座:220元,补卧110元。







行程所有费用总计为:896 .5元/人。

总结:(1)甘南行收获太多:计划好、景色美、运气好、心细胆大、敢玩敢闯,总之零碎写了一些行程和心境,希望能给有兴趣走甘南的朋友们一些资料参照。

(2)饮食方面,如果你不是一个很挑剔的人,我觉得没必要买太多食品背在包里,好沉了,呵呵,我是饮食无忌者,所以我什么都吃,只是甘南的饮食有些难以恭维,让我的胃好长时间都不舒服,也因此瘦了不少,但如果让我选,我宁肯选健康,呵呵。

(3)身体方面,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海拨越往上升,动作越要缓慢,刚到拉卜楞时还有些有头痛,后来就渐渐没事,有好多人为了去西藏都会走一趟甘南,因为甘南有“小西藏”之称。

TOP

一味妹妹真辛苦,看到你找的资料,我们的活动肯定成功!!

TOP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9-12 04:10 PM 发表

爱死你了!!!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原帖由 JOHN 于 2006-9-6 11:14 AM 发表
火车票问题我想办法解决,大家是不是有兴趣了??

我是明年肯定要去的~~~

春节火车票是不是也可以帮忙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