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已更新!

TOP

谢谢你的作品,交流一下。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理基本上已经把WINDOWS的精简做尽了,各个版本不同之处只在于不同的SHELL或应用范围上,我已对这种架构上的精简渐渐失去热情,现正实验一个另类一点的精简,就是精简系统的图形界面。
措施基本上是几个:
1、文件内对话框调用图标、图片和动画的语句——理论上加载对话框时不须加载图标图画动画的话,应可有加速的效果;
2、删除文件内的图片和动画,图标则根据不同情况决定去留。此法可有效减少文件体积。但几个重要的文件(如SHELL.DLL、MSGINA.DLL、EXPLORER.EXE等等)内的图标不能随意删减,否则会造成系统图标混乱,我是用一个单透明点的图标替代要清除的图标组的方法来保留原有的图标序列。我习惯看文件后缀名而不是图标来判断文件类型,用这个方法我可以在打开一个有大量文件的文件夹时,减少系统加载部分文件图标的时间和资源。
3、使用一些资源压缩工具(我用RLPack)对系统的CPL、DLL、EXE文件进行压缩。理论上可进一步减少文件体积,但这样做有很多未知的兼容性问题,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
我用这个方法对冷风2003的0618版进行了丑化,完成第1、2项,第3项上暂时只压缩了几个EXE文件,系统性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而且还没有出现稳定性和兼容性上的问题,正在继续测试其他的系统文件。
请楼主参考。
1

评分人数

  • Mallon

TOP

原帖由 d9o 于 2007-9-8 03:15 发表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 ...


呵呵欢迎来YYLIVE。Windows为了保持向下兼容性,很多功能都是新老并存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打开文件对话框”


从NT 4.0开始引入了95的新外壳,甚至NT 3.51也有一个beta版的“shell update”:

桌面、Explorer、通用对话框等等统统包含在Shell里面,不过就像你所想的一样,Shell是完全独立的,所以我们为了提高速度,完全可以不使用她提供的功能。

比如我们如果对命令行操作很熟悉的话,完全可以用命令提示符当Shell使用,这在注册表里加一句话就可以实现(好像Server 2008也提供类似的模式),我们也可以使用完全不依赖Windows Shell那一套的软件,比如早期NT下面的“文件管理器”就相当好用

另外新版的nLite增加了一项优化,使得我的电脑打开文件夹时候不解析exe文件里的图标,可以试一试,估计效果和上面的文件管理器差不多,对性能也会有提升的

TOP

新安了楼主的系统。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就是非常喜欢。
但是有一些建议或者说是问题,问问可不可以改进。
登陆的时候需要按ctrl del 那么经过管理员密码,比较麻烦。一个用户的话可不可以直接开机。但是欢迎画面我也用过不少深度的,通过那种欢迎画面的话是不是也会减速。有没有跳过那个的。不过开机速度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过好像安了软件啊,驱动之类的会变慢的,不过这是所有系统都有的。
兼容性是很好的,我觉得用大多数程序都没有问题吧,包括那些IE内核的浏览器都是可以用的。
暂时这么多,非常支持楼主,加油加油。
那个shell替换的主义也是不错的啊,既然要提高速度,用比较老的shell也无所谓的。

TOP

原帖由 johnnash 于 2007-9-8 22:08 发表
新安了楼主的系统。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就是非常喜欢。
但是有一些建议或者说是问题,问问可不可以改进。
登陆的时候需要按ctrl del 那么经过管理员密码,比较麻烦。一个用户的话可不可以直接开机。但是欢迎画面我也 ...


呵呵跳过登陆界面直接进入很简单的。运行“control passwords2”,把最上面的钩去掉,确定,输入两遍管理员口令就可以了。

TOP

软件尽量用开源绿色的,在下面的版本里我会考虑加进一些早期版本NT自带的软件

TOP

搞搞新意思

我觉得您的这个版本有点胖,但我又喜欢英文内核,应用上速度和兼容性都比中文版的要好(经验来自NT4.0和WIN2000 SERVER),同时我又觉深度的L.T.M V25版短小精悍相当实用,于是搞搞新意思:
我对比了2个系统,把L.T.M V25的文件用您的英文版的相关文件覆盖(配置文件和WINLOGON.EXE除外),搞了个混血版
安装时怪怪的——原中文字符变成了外星文字 ,幸亏我装惯系统了
装完 ,还不错...
体积 3XX Mb——还蛮苗条的。
虚拟机里面进行安装测试的,到此就没有进一步的测试了,不过这个混血儿算是生存下来了。
下来就准备实测了,打算把它做成网吧系统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11:59 编辑 ]

01.jpg (78.55 KB)

01.jpg

02.jpg (31.53 KB)

02.jpg

03.jpg (82.97 KB)

03.jpg

04.jpg (136.74 KB)

04.jpg

05.jpg (86.52 KB)

05.jpg

06.jpg (125.82 KB)

06.jpg

TOP

RE:新版的nLite

还在用1.35版的,不知今昔是何版了 惭愧.......
要更新一下了。

TOP

呵呵现在最新版是1.4Beta,你混合两个版本太强了

TOP

$$$$$$

在下贪婪,想请楼主写个详细的精简及优化的思路,并请楼主推荐适合的SHELL和工具。
求授我以渔。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21:44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