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的住宿,有一个地方还是比较便宜的,就是里面的设施比较简陋,和青旅差不多(里面都是双人房或是单人房,只是卫生间淋浴房是公用的,类似学校宿舍),是全球穷驴子背包客们下榻的最佳地。曾经作为电影《2046》及《依莎贝拉》的拍摄地。地段超级优,就在老城区的心脏位置,德成按、大三八、女娲庙、大炮台、玫瑰堂都近在咫尺。
如果想经济实惠,又想体验葡式老城时光倒流的市井味,建议去“新华大旅社”,我2月份去时单人房200元(港币或澳门币,核人民币185元左右),双床房240元。可以搭讪到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俺是被搭讪者,一个独自游荡在南亚诸国的湖南妞搭讪了我,和我拼了一夜的房,省了我100港币,还一起逛遍了澳门老城,嘿嘿)。只是里面条件比较简陋,应该是本人有史以来住过的最简陋的旅社。
可以网络订房,不过新华旅社的网址是全英文的,需发全英文的入住申请。我家里估计还留有名片,回去找找,如果找得到,直接电话预订也可,看店的是一对华人老夫妻,用中文就可以沟通。
附上我的珠三角行记,正好是和你的反过来走的,里面有相关新华旅店的照片与文字介绍。http://www.81835.com/dispbbs.asp ... 84222&page=1&star=1 (浏览该网需注册,你可以用我的马甲登录“小麦兜兜,密:WSYZXX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