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事实上我一直在怀疑银行放出个人按揭贷款收紧信号的真实用意。
在今年房地产成交如此低迷,银行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量萎缩的大背景下,银行却逆市推出调低利率折扣,甚至利率不打折,首付从2成提到3成甚至4成等消息,对现在的业务不是影响更大?何况银监会都在说,按揭贷款并无新的调控措施出台,仍旧沿用之前的政策。
既无上方压力,却主动收紧银根,即便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不至于让银行业如此捉襟见肘。
而从中介得来的消息,虽然比起去年有一定的收紧,但3成首付和7折利率还是一直能够拿到。
所以我不得不怀疑银行放出收紧风声的真实用意。
低迷的成交和冷淡的市场,投资客纷纷作壁上观,唯一还能促进交易的,只有老百姓们实实在在的刚需。而终结或缓解目前浓厚观望氛围的办法,只有逼出刚需,拉动市场。
一旦预计银行即将收紧房贷,提高按揭贷款首付和利率,不得不买房的刚需们只能趁目前还能有3成和7折时赶紧出手,避免遭受4成和不打折的苦果。刚需成功被逼出,促进交易,提前终结或缓解观望氛围,银行乐得业务回暖,房东心态更加胶着,购房者无奈成功入套。
既是风声鹤唳,另外两会正酣,各方声音此起彼伏,我等刚需小民,只能手握血汗,茫然无措,纠结的头发乱掉。
oh my lady gaga!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最后一句简直是我的真实写照。。。
我一直在考虑买房,结果在我考虑的过程中,就买不起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事实上我最近在看房
1/2月基本还可以做到7.5折优惠利率
3月不知道
现在购房1/3全款,1/3贷款30%,1/3首付40%
以上数据采自中原地产某中介

不禁感叹,埋怨zf不是出路,赚钱是王道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4:22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至于房价下半年走势究竟如何,虚心等待倾听更多高论。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靠工资生活的飘过

TOP

最后一句简直是我的真实写照。。。
我一直在考虑买房,结果在我考虑的过程中,就买不起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16:41

呵呵,女孩买房,少见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正解
你的思路完全就是两会各位LD们期望的
这才是P民应该有的正确思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房价涨还是不涨,在统计数字上可以做文章的。
低端楼盘成交大,高端楼盘成交小,均价就下来了,美其名曰:房间稳中有降。
至于刚需,这个刚需也是很有弹性的,肯定不如吃穿那样刚。自住的刚需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买房客中就算是穷人,也多半是想投机一把,勒紧裤腰带拿出3代人的积蓄咬牙上了。
真的房子降了,你还会买吗?肯定想着等再降点。所以房价真的要降,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这是个很危险的事情。
通货膨胀年代,借钱是占便宜的,借得越多越占便宜。所以能借钱买房子的,毫不犹豫买吧,而且即使自己有钱,也尽可能拿贷款来买房,按照我国现行的惯例,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即使是你断供,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当然你要做好8年咸菜萝卜干的准备,熬过这8年,下一轮经济景气来临的时候,你就是最大赢家。
如果全部现金买房,那还不如去租房吧。房产泡沫大到这个程度,击鼓传花的游戏不知道何时结束,不要让自己成为最后一棒。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事实上,去年我在yy就说过类似观点
属于刚需的,不用考虑之后涨跌,因为你不是炒房的,没有收益和风险
你只需要考虑你的现金流规划,扣除还贷后是否还够日常开销,日后小孩成长经费。
如果生活水准明显下降那可以考虑租房。到40岁做好职业规划。
周立波有句话说得很好的,40岁以前有房住,40岁以后有住房。

属于炒房的,我的观点是,你在击鼓传花。如果你不需要信贷支持,完全是自有资金的。那这个game你有资格玩下去。靠信贷的就要看zf脸色了。不是说zf会打压房价,而是你资金链的风险问题。因为这个社会实际购买力就是现在的租金水平。上海的租金回报比低于1:50.香港等于1:20.如果你的租金挡不住利息,那你就出局了。

大家继续讨论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前两天看了金地湾流域,某小炒2w入手,现在产证还没下来,还了3个月的房贷,就加价到2w5在四处卖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