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却因为这些不确定而让生活变得精彩,有趣。说起这次CAMBODIA之行,无论是人物还是地点都是在计划之外的,但又是那么顺利的在2个礼拜之内都搞定并实施了。
最初我跟KITHY是准备利用她那仅有的2天假期+双休日去THAILAND.在做功课的那段时间,UU,八戒和八戒同事陆续都加入了进来。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可惜后来由于护照问题,八戒和他同事无法跟我们一起出行了)突如其来的猖狂禽流感在THAILAND迅速蔓延,综合考虑到我们年轻貌美的生命,无奈的我们临时决定从Vietnam和Cambodia之间选一个,作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只花了1天的时间,就毅然决定去Cambodia了,也许因为他那古老而神秘的历史吧。。。
我们马上分工合作,联系机票,酒店。。。当然,在这里感谢一下MR.Q~~呵呵,谢谢你的义务劳动,帮我把机票搞定(这个是费用的大头哦),真的非常感谢 ~~~~~.Cambodia的签证相当容易签,都不需要亲自去,快递~3天之内就可以拿到(如果自己去拿,2天就可以了,我们是21-Aug寄出的,23-Aug就拿到了)~~
25-Aug~~下班后,带着既兴奋又疲惫的身心开始了此次旅行~~21.00的航班~~在侯机室里,感觉不象出国,象是去宁波。。。典型的小飞机,3个座位+走廊+3个座位,虽然在同一排,KITHY,FELIX,UU在一排,我跟他们间隔着一条走廊,无法肆意的聊天了。正好,把刚刚出炉的功略了解一下,否则到了phnom penh会象无头苍蝇一样。。。慢长得4个小时过去了(有时差的,CAMBODIA比CHINA早一个小时),到达CAMBODIA已经是12.00了~~~出关,千万要注意,他们会用中文说:"2块钱",别理他,装傻,1分钟之内他就会放行了。(当然,你拿到护照得仔细查阅是否有盖章,如果没有,请他盖上,否则出境的时候会被罚USD80的)~~还好看了功略,不然就要被凹分了,我当时就那个可恶的海关给掐住了,当然,我就学着听不懂,他过了1分钟又问:"钱呢?!",我继续不理他,他也就放行了。排在我后面的FELIX也被凹3刀,他用法文对着海关说。。。海关顿时傻眼了,过了1-2分钟,终于也放行了。(一下子,让我对C的印象不太好了)
跟海关斗智斗勇以后,开始了我们长征路程,Cambodia几乎没有TAXI的,有的只是TUKTUK,好不容易看到101辆TAXI,还因为一个背包男人给搅黄了。由此,UU下了定论~~"这个男人不负责任"~~~~~咔咔~~~虽然几经折腾,也算顺利的到达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COZYNA HOTEL(此酒店面对湄公河,景色不错,还很干净的说)~~
26-Aug~~睡到自然醒~~很有度假的味道。宫离我们住的GUEST HOUSE并不远,步行10分钟。我们象当地人一样,悠闲的散步着,象宫的方向出发。在半路上,看见一个别有情调的西餐屋(之所以有情调,是因为餐桌是露天的,而且周围是绿荫环绕,放眼望去便是风景,路人却看不清我们),当即决定在这个情调的地方享用我们奢侈的早餐。
“宫”~~给我感觉很壮丽,我没有去过北京,无法将他们相比较。~宫很大,我们只能看着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都因为那块让游客止步的牌子,它挡住的不只是我们的脚步,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那神秘而美丽的风景。(其实,去“宫”并不是非长袖长裤不可的,只要不是无袖和短裤,绝对就是出入自由了)宫~~1-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参观完。
好在,我们预先请前台帮我们买了从PHNOM PENH--SIEM REAP的车票,MEKONG EXPRESS的,USD9,当地人只要USD6。时间是下午2.00左右的~~据说是当地最豪华的BUS了(车上提供面包,水,洗手间和导游讲解)。中途有一次休息,在那里,我们为那个“美味”的“海陆空”留了个影,看着苍蝇到处乱飞,当地人习以为常的吃着他们的食物,也不去赶走那恶心的苍蝇,也许,因为这样,才使得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50岁吧。UU对“海陆空”一直念念不忘,当地人买了以后,看着我们眼馋的目光,问道:TRY?~~我们吐着舌头,连连摇头。。。
颠簸了近5个小时,到达了SIEM REAP,还没有下车,就满眼的TUKTUK~~甚是壮观。下车后,我们几个被“围攻”,娇小的UU被拉离了组织,好在她聪明,米有被“骗”走~~感觉上TUKTUK司机都围绕着我们~~有个穿黑衣服的对着我一阵狂轰烂炸~~看着这样的景象,FELIX没有一点英雄救美的样子,反而在那里偷笑~~呵呵,还没等他笑够,TUKTUK司机也对他开始展开了强烈的攻势~~~~好不容易,我们选择了一个会中文的TUKTUK司机~~带我们去酒店~~坐上他的车子~~那个最先拉我的那位黑衣男很友善的微笑着跟我们说“SEE YA”~~真是淳朴啊~~
误打误撞住进了MEKONG ANGKOR PALACE,带有游泳池,我们住了2晚。(本来准备去功略中的家酒店,后来因为离景点太远而放弃了。这个酒店离OLD MARKET很近,徒步5分钟。)饥肠辘辘的我们,请TUKTUK司机带我们去一个功略上看似不错的一家柬式火锅店~~谁知道,到了那里才大呼上当,什么火锅店嘛,简直就是大排档,我们一行人刚进去,所有的人都跟我们行注目礼,最最要命的是~~还有只旺财摇着欢快的尾巴欢迎着~~~逃也似的出来~~功略也害人嘛~~~好在离OLD MARKET不远~~很快,找到一家“幸运餐厅”~~看着蛮干净的,MENU是图文并茂的~~FELIX的语言天赋显示出来了~~帮我们点菜的是一位长着东方面孔的MM。FELIX用粤语点着菜~~我们惊奇的问,你怎么知道她会粤语。。。呵呵,后来我们猜测,她是老板娘,广东人。。。
酒足饭饱后,换上游泳衣,在所谓的私人泳池里面泡澡~~~只会一口气的我~~也在水里扑腾扑腾了起来~~顺便开始凹造型~~咔咔~~
27-Aug~~我们4个人包了辆面包车~~也算蛮奢侈了~~史导游按时来接我们看日出~~日出,只有在小吴哥看,才会有那味道~~黑夜中,手点筒那微弱的光芒点亮着小吴哥的某个小角落~~
[ 本帖最后由 FLY 于 2006-10-19 11:14 AM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