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意外的CAMBODIA之行~~~~~(◎)

人生真的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却因为这些不确定而让生活变得精彩,有趣。说起这次CAMBODIA之行,无论是人物还是地点都是在计划之外的,但又是那么顺利的在2个礼拜之内都搞定并实施了。

最初我跟KITHY是准备利用她那仅有的2天假期+双休日去THAILAND.在做功课的那段时间,UU,八戒和八戒同事陆续都加入了进来。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可惜后来由于护照问题,八戒和他同事无法跟我们一起出行了)突如其来的猖狂禽流感在THAILAND迅速蔓延,综合考虑到我们年轻貌美的生命,无奈的我们临时决定从Vietnam和Cambodia之间选一个,作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只花了1天的时间,就毅然决定去Cambodia了,也许因为他那古老而神秘的历史吧。。。

我们马上分工合作,联系机票,酒店。。。当然,在这里感谢一下MR.Q~~呵呵,谢谢你的义务劳动,帮我把机票搞定(这个是费用的大头哦),真的非常感谢  ~~~~~.Cambodia的签证相当容易签,都不需要亲自去,快递~3天之内就可以拿到(如果自己去拿,2天就可以了,我们是21-Aug寄出的,23-Aug就拿到了)~~

25-Aug~~下班后,带着既兴奋又疲惫的身心开始了此次旅行~~21.00的航班~~在侯机室里,感觉不象出国,象是去宁波。。。典型的小飞机,3个座位+走廊+3个座位,虽然在同一排,KITHY,FELIX,UU在一排,我跟他们间隔着一条走廊,无法肆意的聊天了。正好,把刚刚出炉的功略了解一下,否则到了phnom penh会象无头苍蝇一样。。。慢长得4个小时过去了(有时差的,CAMBODIA比CHINA早一个小时),到达CAMBODIA已经是12.00了~~~出关,千万要注意,他们会用中文说:"2块钱",别理他,装傻,1分钟之内他就会放行了。(当然,你拿到护照得仔细查阅是否有盖章,如果没有,请他盖上,否则出境的时候会被罚USD80的)~~还好看了功略,不然就要被凹分了,我当时就那个可恶的海关给掐住了,当然,我就学着听不懂,他过了1分钟又问:"钱呢?!",我继续不理他,他也就放行了。排在我后面的FELIX也被凹3刀,他用法文对着海关说。。。海关顿时傻眼了,过了1-2分钟,终于也放行了。(一下子,让我对C的印象不太好了)

跟海关斗智斗勇以后,开始了我们长征路程,Cambodia几乎没有TAXI的,有的只是TUKTUK,好不容易看到101辆TAXI,还因为一个背包男人给搅黄了。由此,UU下了定论~~"这个男人不负责任"~~~~~咔咔~~~虽然几经折腾,也算顺利的到达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COZYNA HOTEL(此酒店面对湄公河,景色不错,还很干净的说)~~

26-Aug~~睡到自然醒~~很有度假的味道。宫离我们住的GUEST HOUSE并不远,步行10分钟。我们象当地人一样,悠闲的散步着,象宫的方向出发。在半路上,看见一个别有情调的西餐屋(之所以有情调,是因为餐桌是露天的,而且周围是绿荫环绕,放眼望去便是风景,路人却看不清我们),当即决定在这个情调的地方享用我们奢侈的早餐。

“宫”~~给我感觉很壮丽,我没有去过北京,无法将他们相比较。~宫很大,我们只能看着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都因为那块让游客止步的牌子,它挡住的不只是我们的脚步,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那神秘而美丽的风景。(其实,去“宫”并不是非长袖长裤不可的,只要不是无袖和短裤,绝对就是出入自由了)宫~~1-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参观完。

好在,我们预先请前台帮我们买了从PHNOM PENH--SIEM REAP的车票,MEKONG EXPRESS的,USD9,当地人只要USD6。时间是下午2.00左右的~~据说是当地最豪华的BUS了(车上提供面包,水,洗手间和导游讲解)。中途有一次休息,在那里,我们为那个“美味”的“海陆空”留了个影,看着苍蝇到处乱飞,当地人习以为常的吃着他们的食物,也不去赶走那恶心的苍蝇,也许,因为这样,才使得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50岁吧。UU对“海陆空”一直念念不忘,当地人买了以后,看着我们眼馋的目光,问道:TRY?~~我们吐着舌头,连连摇头。。。

颠簸了近5个小时,到达了SIEM REAP,还没有下车,就满眼的TUKTUK~~甚是壮观。下车后,我们几个被“围攻”,娇小的UU被拉离了组织,好在她聪明,米有被“骗”走~~感觉上TUKTUK司机都围绕着我们~~有个穿黑衣服的对着我一阵狂轰烂炸~~看着这样的景象,FELIX没有一点英雄救美的样子,反而在那里偷笑~~呵呵,还没等他笑够,TUKTUK司机也对他开始展开了强烈的攻势~~~~好不容易,我们选择了一个会中文的TUKTUK司机~~带我们去酒店~~坐上他的车子~~那个最先拉我的那位黑衣男很友善的微笑着跟我们说“SEE YA”~~真是淳朴啊~~

误打误撞住进了MEKONG ANGKOR PALACE,带有游泳池,我们住了2晚。(本来准备去功略中的家酒店,后来因为离景点太远而放弃了。这个酒店离OLD MARKET很近,徒步5分钟。)饥肠辘辘的我们,请TUKTUK司机带我们去一个功略上看似不错的一家柬式火锅店~~谁知道,到了那里才大呼上当,什么火锅店嘛,简直就是大排档,我们一行人刚进去,所有的人都跟我们行注目礼,最最要命的是~~还有只旺财摇着欢快的尾巴欢迎着~~~逃也似的出来~~功略也害人嘛~~~好在离OLD MARKET不远~~很快,找到一家“幸运餐厅”~~看着蛮干净的,MENU是图文并茂的~~FELIX的语言天赋显示出来了~~帮我们点菜的是一位长着东方面孔的MM。FELIX用粤语点着菜~~我们惊奇的问,你怎么知道她会粤语。。。呵呵,后来我们猜测,她是老板娘,广东人。。。

酒足饭饱后,换上游泳衣,在所谓的私人泳池里面泡澡~~~只会一口气的我~~也在水里扑腾扑腾了起来~~顺便开始凹造型~~咔咔~~

27-Aug~~我们4个人包了辆面包车~~也算蛮奢侈了~~史导游按时来接我们看日出~~日出,只有在小吴哥看,才会有那味道~~黑夜中,手点筒那微弱的光芒点亮着小吴哥的某个小角落~~


[ 本帖最后由 FLY 于 2006-10-19 11:14 AM 编辑 ]

坐个沙发慢慢看

TOP

27-Aug~~天象被黑幕笼罩的密不透风~一路上只有面包车的远光灯把我们前进的路照亮。一会儿到达小吴哥,感觉象在森林里,凭借着手电筒那微弱的亮光,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迷迷糊糊的探着,望着到达目的地~~我们到的好早,只有一对外国恋人比我们更早得在那边等着。随便找了个看日出的位子,听着导游说着关于吴哥的典故。。。

过了段时间,陆陆续续人多了起来~~等日出的时候,说实话,我有些心急,不太耐烦~~~可是等太阳出来的一刹那,发觉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无怨无悔的,不知道是因为小吴哥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是我心情的缘故。从太阳慢慢露出角尖到探出整个身子,花费的时间并不长。每张照片拍出来都有不同的感觉,特别是有一张彤红的太阳和象棉花糖一样的云相映成趣,眼前的小吴哥的5个角(看上去象3个角,实际是5个角哦)与太阳是那么的近又是那么的远,感觉若即若离的,我也象穿越了时空机,回到了遥远的过去。不,确切的说,我的灵魂好像回到了过去。。。有一张照片是以小吴哥的日出为背景的照片,我和后面的风景一点也无法融合,就好似电脑做出来的一样~~~如果没有被后人发现吴哥,也许她现在还继续沉睡在森林里。。。会是喜是悲??~~

日出过后,没有走进小吴哥(导游说下午将再带我们来小吴哥,拍出的照片会更漂亮),直奔大吴哥。。。时间一长,除了石头还是石头,看多了,头晕了,眼花了,出现了所谓的“审美疲劳”啊。。。

大吴哥~~有个说烦恼的地方(没有去到,遗憾啊)~~~不过,我们去了驱除郁闷的地方~~一个拍胸有回音的回音壁~~FELIX象大猩猩一样的狂拍了一阵,是否他有太多的郁闷!?~~~咔咔~~

大、小吴哥都被废弃了一段时间,那期间无人打理,小鸟把种子播种在建筑物上,随着时光的流逝,树种在上面生根,发芽,直到长成苍天大树~~有些长得很直的树和建筑相依相靠,使得建筑更牢固了~~~而有些长歪的树,压跨了让他生存的建筑,变成了我们眼前的废墟了~~真是成也大树,败也大树啊~~~

对了,差点忘记说了~~在吴哥,有顿中饭是在moloppor cafe吃的,超便宜和好吃,只用了10.5刀就让我们的UU++吃得蹲也蹲不了,我们都米开眼笑的对着服务员说:再来一份!!~~服务员也诧异我们的好胃口。那里的SHAKE实在值得推荐!!!给个链接地址,但名片好像过期了,上面的地址完全不对,只靠正确的电话号码,让我们得以品尝了这顿美味。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9088

28-Aug~~洞里萨湖~~据说这个湖看上去象海,无边无际~~买了船票,登上游船,立即起航~~~~见识了当地小孩的宠物--一只失去自由的老鼠。还有,一只硕大的面盆就是孩子们的船~~划船技术水平高超的在湖中穿梭,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阵阵微风吹得我们刚睡醒的眼睛又开始睡意朦胧了~~这才叫度假嘛~~咔咔~~

洞里萨湖只需半天就可以搞定,下午告别了导游,我们开始进军“西哈努克”~~为了节约5刀,(我们用25刀搞定,从吴哥到西哈努克)UU和FELIX在小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艰苦了N个小时,我和KITHY在后面的座位跟食物的盒子一起凹了个很长时间的造型,以至于下车了之后,腿动弹不得,直发麻!!!节约5刀真不是易事啊!!~~~半夜到了ORCHIDEE GH,突然眼前一亮~~有台可以上网的电脑,马上来了精神,开始刷BBS,每人写一句跟同学们报平安~~~(后来才知道,是按2刀/天来算上网费的!好贵哦,一字值千金啊!!我们不知不觉用了2天~-~)这家GH蛮不错的呢,也带游泳池,最重要的是离沙滩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好近的哦~

29-Aug~~西哈努克的沙滩不用我多形容了吧,看我们的照片就可以想象了吧~~~玩水,埋人,发呆~~让我住1个礼拜都绝对没有问题,好幽闲的生活啊~~~如果退休以后在这种地方度过,将会多自由自在啊~~当然,还要加本笔记本~~~~~暇逸~~~~

30-Aug~~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即将登上红眼航班。在侯机的时候,为了打发时间,玩着新学会的UNO~~也别有一番情趣~~~

登机后,座位还是跟来的时候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坐在隔着一个空位的帅哥旁边。阅读着环球时报,奇怪的是,帅哥手上也有环球时报,眼睛却盯着我手上的报纸~~晕,难道我的报纸比他的精彩??!!~~~后来,不知道怎么得他和我搭上话了,聊到了吴哥。。。他还拿出拍的照片让我欣赏~~原来他是上海人,在CABMODIA工作,已经N久没有说上海话了。。。

N个小时过去了,期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当飞机抵达上海的时候,我发觉,我的心留在了CAMBODIA~~~留住我的不是迷人的风景,而是。。。呵呵~~秘密~~~


[ 本帖最后由 FLY 于 2006-10-19 11:17 AM 编辑 ]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6-10-18 10:44 PM 发表
坐个沙发慢慢看


你动作太快了~~~~~

TOP

原帖由 FLY 于 2006-10-18 10:47 PM 发表


你动作太快了~~~~~

好不容易抢个沙发,当然要迅速.
第四期杂志我等了2小时,由于速度不够快只抢到板凳,郁闷到现在

TOP

姑娘,太好了!!我会认真研究的~~~

TOP

推荐大家要是去的话一定要住那里的GUEST HOUSE,不要住酒店...

非常有特色...

TOP

一定要住带有游泳池的GH哦~~~

那里的口味是酸酸甜甜的,上海人应该会蛮适应这种口味的~~~还有,推荐早餐吃法式长棍,夹肉肉的那种,味道超好~~~~

TOP

看的我心动啊

TOP

心动不如行动..

快去吧...目前为止那里自由行的中国人很少

都是欧洲人比较多...

体验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