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现在比较统一的口径差不多就是你的观点,我认为属于发泄型观点。
事实上,2010年开始的后20年,80后会遇到人生中几次重大机遇,就好比90年认购证,98年房改等重大政策性机遇。
擦亮眼睛,做个有心人,不要随大流以p民自居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7 13:08 
P民=平民,我们都是,不是权贵阶级的人都是。无论今天赚了多少钱,只要不属于权贵阶级,只要这些资产都在国内,这些资源随时都可以用各种方法收回去。
我所说的一点不发泄,而确实是事实。房产调控06年就开始说了,但是到了10年才真正下重手,为什么?因为06年房价问题已经是民生的大计,可是这个大计还没有影响到执政党的地位,但到了10年就不一样了,要开始影响执政党地位了,不得不下痛手了。这个说明什么?说明只要不影响执政党地位,那些利益关联就不会让你轻易的动摇它们的利益,而当这件事情开始要影响执政党地位的时候,那些利益关联才会联起手来去办事,才不会使拌蒜,大家都清楚,没了执政党哪里来的这些利益关联?而当这个平衡的目的达到的时候,利益关联体又会用另一种方法去阻扰改革,去继续谋求他们的利益。所以民生从来就不是首位的问题,利益关联和执政党执政地位的平衡才是这个国家一直以来首位的问题。作为个人来说,是可以完全冷静的旁观这些起起落落,在这些起起落落中去寻找机遇,过去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什么有机遇,因为每5年就会有一次高通胀率,每次都会引起一股固定资产投资热潮,利益总是眷顾这些有先见之明投资了这些高通胀资源的人。但是谁能保证这个高增长还能持续30年?还能有5年一次的高通胀率?况且有先见之明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广大的还是普罗大众,我心目中的乌托邦不是重蹈欧洲重商主义覆辙的社会,不是处处利益为先的社会,不是道德沦丧为了得到财富无所不用其极的社会,不是只要自己过的好别人的死活我撒手不管的社会,更不是为了自己一己利益去掠夺更多人资源的社会。想想六四有多少官员与将军的子女也投入到这股浪潮之中?他们为了什么?如果为了自己有必要弃权贵阶级的生活不顾与父母作对吗?还不是为了心目中的那个乌托邦?为了能让更多民众能够从权贵阶级手中讨来更多公平的机会?这个公平的意义就是能保证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能够处在公平的起跑线上竞争的机会。但是这个公平的起跑线,看得到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