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屏使用不如压力屏方便,压力屏精度高,而且只要触碰一下就起反应,所以无论是触摸笔还是指甲尖都可以操作,屏幕再小也不受影响,其实用指甲尖操作的话,完全可以抛弃触摸笔。
但是电容屏就不行,反应很慢,精度低,而且无法用触摸笔和指甲尖操作,到现在使用了都快一个月了,还是很不习惯,就算是这么大的屏幕,操作失误比起前一个小屏幕的机器来说,多了不知道多少。
如果一定要说买hd2做了一次小白鼠的话,那么就是在这个电容屏上了。其实当时我根本不了解电容屏和压力屏的区别,而且压根儿没意识到hd2使用的是电容屏。
都是苹果惹得祸,搞得大家一窝蜂地上电容屏,这就是赶时尚的代价,但其实我没想赶时尚,我是“被时尚”了一把。
从网上查了电容屏和压力屏的技术原理和区别,让我对电容屏彻底心灰意冷,其缺点比起压力屏真是一大把,唯一的优点就是能多点触摸,但是坦率地讲,这个多点触摸是个华而不实的东西,许多人拿来当时尚炫耀(就像我的同事刚开始买iphone的时候),但是现在去看看,真正在日常使用中用到多点触摸的微乎其微,从这一点上来说,不仅仅是我,恐怕许多买iphone的人都是被时尚了一把。当然对于嘴硬的人就懒得去争了。
用指甲操作电容屏我已经是不指望了,退而求其次,现在正在寻求电容屏能用相对精度高的操作方便的触摸笔,但是网上买过两支所谓专门针对电容屏的触摸笔,很烂,根本没法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