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1


我准备买套房生小孩了
湾流域在三林 有11/8号线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最近我身边朋友同事明显分成两派,看涨派和看跌派,奇怪都几乎没有看平的。
初略统计,两派人数相当,素质相当,综合实力相当。
经过仔细研究,恍然大悟,看涨派基本都是已经买好房甚至好几套房的,看跌派基本都是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9


这个在哪儿都一样
好几套的可以有资格说涨
自住一套的就别掺和涨跌了
1

评分人数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三林,目前上海唯一一个房价继续上扬的板块。
如果计划要孩子,幼儿园和小学应是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1



哪些银行?关注下

TOP

外资银行可以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事实上,去年我在yy就说过类似观点
属于刚需的,不用考虑之后涨跌,因为你不是炒房的,没有收益和风险
你只需要考虑你的现金流规划,扣除还贷后是否还够日常开销,日后小孩成长经费。
如果生活水准明显下降那可以 ...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7:33

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那就断供。政府不怕你狠,就怕你穷。
如果有两套以上的房子,那么还是稳妥点吧,因为额外的房子断供,会被拍卖掉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This is China。所以要认清形势。如果是在美国,虽然我不是什么经理老板,也早就有了自己的house,而且是有游泳池的那种,车子也是乱开开。可是在中国,你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贫富差距就是这么大,怪ZF,或者觉得ZF靠的住把房价降下来,都不如面对这个高房价的事实。任大炮的话也没错,没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着你留在上海。我想既然我留下了,那我就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然后自己慢慢奋斗,今天买不起,我等明天。怨天尤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已经租房住了7年了,再多一会又如何。如果有一天有人要求我去买房了,或者我觉得我要去买了,那就看看吧,贵点便宜点,我不是炒房客,只要我还负担的起,买了房生活不受太大影响,那我就去做这件事情了。对于这件事情,我很淡定。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另外,买房子如果贷款,其实实质和抄期货是一样的,20%的首付的话,就是1:5的杠杆。
如果房子价格100万,你自己手上有100万,如果现金买,只能买一套,涨到120万后抛掉赚20万。
但是如果贷款买,按照20%首付的话,理论上你可以买5套,稳妥点,买4套,留着20万现金月供,涨到120万后卖掉,你就赚了80万。
另外,通货膨胀年代,借钱为什么划算?
你现在借100万,结果物价涨了10倍,那么到时候名义上还的是100万,实质上只还了10万。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假如你有100万,20%首付,贷款80万。
那么你手中余下80万怎么办?两个办法:
1.在没有通涨的情况下:80万存到你父母帐户里,到时候一旦发生意外,还不起了,断供。但是银行不能回收你家庭唯一住房,所以房子你照样住着。但是因为80万不在你名下,在你父母名下,所以银行认为你没钱可以执行还贷义务,所以也拿你没办法,然后你就可以拿着你父母名下的80万生存下去。
2.在通涨的情况下:80万换成相对抗通胀的资产(比如美金,黄金等),由于是通货膨胀,现在比如rmb兑换黄金是200:1,你80万rmb换成4000克黄金。那么若干年后可能变成1000:1了,那时候看看通涨结束了,rmb稳定了,你把4000可黄金兑换成rmb,那就是400万了,然后把80万的银行贷款换掉,突然发觉你手上多出了320万。
以上是最基本的道理,实际会比这个复杂些。话不划算,自己去衡量。

特别要声明的是:
买房子贷款,比做期货风险小很多,因为房价涨的时候,你的收益是按照1:5的杠杆来算的。但是房价跌的时候,你的风险不是1:5,而是1:1!因为房价下跌,你贷款80万依然还80万,银行不会要求你还400万!而在实际抄期货的时候,一旦做错方向,风险也是按照杠杆放大的!
所以我突然发觉,贷款买房子,真的是无风险的期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呵呵,我一个朋友月薪4万,结果还是租房住,为什么?因为她老在等攒够买房子的钱了再去买,结果,即使是她那样的薪水,依然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孤独的旅行者

TOP

This is China。所以要认清形势。如果是在美国,虽然我不是什么经理老板,也早就有了自己的house,而且是有游泳池的那种,车子也是乱开开。可是在中国,你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贫富差距就是这么大,怪ZF,或者觉得 ...
阿永 发表于 2010-3-11 11:45


顶一个
不过估计有了老婆孩子就要开始准备买房子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