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贴几个当前网络著名诗人李子的大作:
减字木兰花--人到中年
  此生三变,三十六年驰一电。碌碌闲闲,生计泉台买路钱。
  近来多话,诗句旁批鱼市价。看罢云堆,一字离心入酒杯。
  
减字木兰花--反腐
“从严从速,”拍案凛然书记促:“反腐关头,这等贪官岂可留?!”
一声枪响,二百来斤全给党。 “书记从前...”交代终于未写完。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古个p,有韵而无律,算啥子绝句哇,
那我写28个零,算绝句不?
那个只能算打油诗,也不能算,只是顺口溜而已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8 17:09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零零零零零零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再贴两个当前著名网络诗人,新国风核心成员书生霸王的大作:

苦挣三餐费,闲谈百万薪。

独坐西窗下,咖啡已半凉。平生甜蜜事,恰似口香糖。

小康真不远,时在版中央。

等等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两个人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当前网络诗人,但风格迥异。
李子创造了著名的李子体,书生霸王则创造了新国风。李子的东西绝对让你爽歪歪,但似乎也不为诗词正统人士所普遍认可。而书生霸王的诗词常被人讥笑为直白,但是我比较喜欢,因为他的东西贴近现实生活,让人很有共鸣。比起那些堆砌辞藻或者好用生僻字、掉书袋子而言之无物的东西强多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再来一个原创的,海外来评下写得怎么样?
一个真实的故事
走到这条河,可曾听水说:
有花般女子,留下断肠歌。
片片白云泪,萋萋蒹葭坡。
一群丹顶鹤,飞过那沼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就很鄙视这些所谓的诗人
诗词曲赋都有自己的格致韵律要求的,你没能耐按照创作出符合这些要求的作品,就别拿出来,还恬不知耻的号称啥体的,老老实实写点对格式和韵律不要的散诗罢了。
我觉得掉书袋怎么了?如果你没书袋你拿什么掉?辛弃疾喜欢用典,没人说他差。苏东坡少用典也一样名垂千古,风格而已。
用别人创作的词牌,却写不出词牌的含蕴,知道为什么叫做“填词”么?古人对词是用来唱的,糟蹋传统文化也就罢了,还出来丢人现眼。很多词牌都是有很美丽的故事了。
没有意境的顺口溜无论怎么写,还是顺口溜,就跟那些攀着大树生长的藤条一样,冬天到了立马就萎缩不见了,来年也还是要攀着大树。

TOP

rap版本
yoyo武功山ya连着官~~~~山,
大明山yoyo两次       走完。
龙王山!!!yoyo溪降yo那个岩降!!
每个晚上打我妈妈 啊我叫你爸你打我妈
yo!牛头山下泡温泉!!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8 17:15


你可以的!很创意
不过,偶们这些大白丁还是自觉羞愧的隐退吧.

TOP

还喜欢苏轼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我承认我文学素养高,8过不承认我是老年人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6-18 21:03


这首我也很喜欢.因为很真切.

TOP

coldplay - viva la vida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文人相轻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