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翻出小笔记,同学们,上课啦~~~

今天讲:均权下整权配置的Q值模型(表问我什么是Q值模型。。。。。。。)

先来讲个案例

甲主任要给甲乙丙分房子,但是按照什么样的原则分,才是最公平的呢?

在解决公平这个意义前,我们先查下历史,古希腊有类似的问题,于是他们发明了“反向定义法”----公平=min{不公平}

我们讲何为“跳楼不公平”:

我们定义,若P1/M1>P2/M2,则对甲不公平,

观察一个现象,若有一项提议,遭到反对

情况1: 30000人反对甲,50人反对乙,则甲跳楼~~~(30000-50)/50
情况2: 30001人反对甲,30000人反对乙,则甲乙皆残喘~~~(30001-30000)/30000
情况3:51人反对甲,50个人反对乙,则,甲乙相约去钓鱼~~~(51-50)/50

由此可见,情况1的值最大,情况2,3的值小,则,2,3的结果比较公平。

TOP

于是,甲主任,提出了一个分房的解决方案,谁的骂声比较大,吵得比较凶,就把房子分给谁。
问:校长会同意吗?请童鞋们一起讨论,我明天继续讲课~~~~

TOP

我不发言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老师卖关子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
怪不得有钉子户。。。。。。。。。。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诶,其实不是我要卖关子,是因为那个Q值模型的计算,我看不懂啊~~~

好吧,我还是来说点大家能听懂的~~~

公理1:科学≠技术≠市场
公理2:什么是领导,领导就是很忙的人,没有时间的人
公理3:所谓优秀员工,就是要为领导省时间

然后甲主任决定做个表格,讨论下各种可行性分配方案,。。。。。。。。。略过~~~

TOP

总结下来呢就是说,如果我们说骂声是个很具体的指标的话,那么通过Q值模型的计算,计算出的数学指标,就是抽象的,骂声指标是耦合的话,Q值指标就是独立的,骂声指标是在线的话,数学指标就是离线的,骂声指标是二元的话,Q值指标就是一元的,骂声是后来验证的,而Q值指标就是预先验证的。

那在线和离线,孰优孰劣呢?如果我前面这样说,很难理解,简单的就是是说,如果能预先验证一个结果,那肯定比事情结束后才能验证,有意义的多。

然后老师怕我们还是听不懂,问了我们个问题,司马懿和诸葛亮,谁更聪明?司马懿真的是被诸葛亮的空城计吓跑的吗?请童鞋们讨论~~~

TOP

字好多。。。码字的人辛苦了!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好像很复杂的样子
我还是省省脑细胞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喜欢高中数学胜过大学数学。
高数不好玩。
兰儿 发表于 2010-11-8 20:59
数学就没好玩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