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一万块的时候,看起来拥有烧饼的人都有钱了,但只有等这烧饼回到一块钱的时候,才能看清买这些烧饼的人如何在这游戏过程中,不断的买卖交易中完成了资源的再分配.
所以不可能人人都赚足够多的钱,买的起均价10W的房子.当然政府是希望你们都有这个想法,所以要画个蓝图给更多的人有做梦的空间,所以才要教育更多人奋斗奋斗再奋斗,只要奋斗了就有好日子过.但现实毕竟就是那么残酷.这个社会更多的是底层老百姓,不是赚了更多钱的人.你本来只有一单位的钱,现在却有五单位的钱,那就是掠夺了四个人的钱而来的.那么一个有钱的你的代价就是有四个没钱的别人.所以怪自己赚钱不够多的观点永远不能成立,能赚更多钱的人永远是少数人.而赚的了足够钱买的起更多房子的人也是少数人.那么那些大多数人呢?不可能那些人没钱就不给人地方住,这个矛盾在一个点上总要爆发.有没有感觉和过去没了田地闹起义的农民有点像?农民也只是用一种暴力的手段达到了一种资源的再分配.说到底,资源永远都是在不同的人手里再分配着的.拿在手里的东西,并不是永远都是自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