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支持申申活动!
我报名!

TOP

翻页了!哈哈!
锻炼身体蛮好的!
边走边拍!

TOP

ms最近疯狂翻页呀

TOP

恩!
你到北京了啊!
北京冷吗?

TOP

早上7点准时到北京站
今天晚上-13度。。。

TOP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3 09:33 发表
吸引人的.就是25KM是平地还是有山路?偶这种从来么虐过的宁来势伐?

放心,平地25公里大概走半天
我相信你逛街逛个大半天肯定来赛的吧,
]所以从来么n过的也不是问题 ~~~~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9-1-23 09:36 发表
问过同事,从金泽走不太划算,可以坐旅游4号线直接到大观园,再沿湖走到锦里

以金泽为起点也是想顺便可以逛逛金泽古镇
金泽到大观园好像不远的吧,我看到的帖子是说徒步金泽到锦溪可以经过大观园的
从大观园侧门可以溜进去~~~
如果直接坐车到大观园是要门票的吧
一味姐能不能帮我仔细问问呀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3 18:29 编辑 ]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以前走过的人有个游记,不过写的不是很清楚:

1月1日:
   早上7:50在沪朱高速专线集合(插曲:我迟到了约10分钟),20分钟一趟车,所以8:10分才出发,我们一行12个人经过了40分钟的颠簸到达了朱家角,再从朱家角换乘大巴直奔金泽。从车窗外就可以感到我们正渐渐远离城市的喧嚣,一点点的接近朴素自然。在金泽稍做停顿,伴着暖暖的太阳,从下塘街逛到上塘街,窄窄的小巷子蜿蜒但不曲折,就算迷路了,也很容易找到出口。更何况我们有两个GPRS,想迷路都不可能。出了上塘街,一直徒步到大观园的“侧门”(其实只是围墙上的一个洞,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什么人打破的,反正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捡了个便宜),从里面钻了进去,在大观园逍遥了一把,可惜的是没有逛林妹妹的潇湘馆和贾宝玉的怡红院,从前门出来,和老神仙,Kimi两个偶遇,于是我们的队伍扩大到14人。
临近中午,我们在道路旁发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门,上书××农家菜(具体名字忘了),感觉应该挺有名的,一行人也准备补充一下体力,下午好加速。餐馆是在露天用蓬搭制成的,里面很暖和,就像温室一样。我们坐下不到5分钟菜就上来了,韭菜鸡蛋和菠菜还可以,很新鲜,鸡汤很漂亮,但鸡肉太老了,可能是做的时间太短,因为我看到小猫嚼得很辛苦,呵呵。螺丝嘛,我没有吃,所以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七哥和神仙,看到盘子被扫光,我想味道应该很正点。但是呢,我最喜欢的还是青争MM带来的薯片^_^。
吃饱喝足整装待发,大家重新系紧了鞋带就上路了。这一走,谁是新驴谁是老驴一下就分辨出来了。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星夜,他不仅要照顾走在前面的老驴,还要照顾走在后面的我们,当领队不容易,照顾到每个人更不容易。还要感谢九哥和yg帮我背包,让我第一次的徒步没有那么辛苦。在这里要表扬下我们队的男士们,都很绅士,很风度。
沿着笔直高速公路一直走,感觉不到尽头,当我觉得快要山穷水尽时,发现大家在前方拐弯处等着我们,寒风再冽,也冰冻不了走下去的决心,有大家在,怕什么!
下午3:30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锦溪。真是一个美丽的小镇,典型的江南水乡,Reddy发在网上发的帖子再现了那里的景色,语言跟图片比起来是苍白无力的,我就不累述了。游客不多,晚上8点过后村民就准备关门休息了,镇上很安静,村民也很质朴。在这里,我想让它隆重登场的是汲坞茶馆。名字很特别,茶馆更有感觉。进门右侧有扇很有设计感的红色小门,大家猜猜门里面是什么吧,留点悬念。正对着大门的是一台老式留声机,老板说是真品,可以放歌。茶馆很小,有两层,全是木头搭建的,木头旧旧的,上楼的时候踩着木梯吱吱作响,有怀念的味道。楼上是露天茶馆,可以直接欣赏到水乡景色。如果是春夏季节,坐在老旧的二楼的露天茶馆里,看着静静的流水,如画的水上房屋,青葱的扶柳,时而来一阵清风抚过脸上,吹散头发,带来丝丝凉意,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由于是冬天,而且我们人数很多,所以就在一楼的室内拼了两张桌子,桌子和椅子也是木头做的,桌上铺的是印花碎布,椅子上放的是各种图案的印花靠垫。墙上挂着皮影,室内昏暗,皮影后面打着白炙灯光,让皮影有了动感,给室内增添了一层诡异与神秘。皮影旁边是一个设计在墙内的多层隔板,上面摆满了各种老旧的紫砂壶,正中放了一块普洱茶砖。我们要了两壶功夫茶,一壶普洱,一壶铁观音,瓜子和黄豆。后来,Reddy也赶来了,我们的组织扩大到15人。
喝完茶,去苏州人家吃了饭,回到锦溪宾馆开始杀人。

1月2日:
   第二天,散养。阳光依旧明媚,旅游的人也多了。早饭选择的范围还是比较多的,有丝袜饼,枣泥饼,奥灶面,南瓜糕,加上黄豆(卤的,炒的,辣的,不辣的,咸的等)还可以当作特产带回来。妇人们戴着头巾,包住了头发和前额,蹲在河边的石梯上洗衣服。偶尔问路,她们都很热情的告诉你(虽然我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小巷子里的白色石凳上,老人们坐在太阳能晒到的地方看报纸(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样),有的在绣鞋垫(民间工艺不能流失啊),集市上也有小商贩在兜售特产。一片和谐。
下午,我们人分为两拨,有六个同伴先回上海,剩下的九个继续前往Lu直(那个字打不出来),这一路上多亏了九哥,靠他的嘴皮子帮我们讨了不少好,Lu直要收门票,游客很多,我们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绕道进去了。逛逛发现跟周庄差不多,商业气息太浓,不一会儿就出来了,然后包车回上海。
这次旅途很愉快,认识了很多驴友,大家都很爽朗,一起徒步还真有点走江湖的感觉。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申申 有确定晚上住哪儿了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那边有青年旅社???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