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认真地看完了
客观地说,D300牛,牛的是什么?个人觉得提升的都是花哨功能,对真正意义上的成相没有太大的突破
51点对焦,跟踪焦点,liveview,8张连拍这些只能提高拍照的成功率,当然你可以说很有用.至于COMS的成相,提升相当有限
机器无止境,上好机器只能提升操作性,机器也永远在贬值和更新换代,所以上镜头才是正经事,一只牛头对画质的提升远大于机器,而且镜头又保值升值,更新速度慢,很多头可以延续几十年的经典

TOP

对于有点摄影经验的人都知道,相机的动态范围直接决定了成像质量,数码机的动态范围远不如胶卷,这也是广为诟病的地方。动态范围窄,再好的镜头都是白给,我用我的看k10d的时候就是深受其害,阴天下的成像质量往往大好于晴天朗日下,这在胶卷时代简直是非常可笑的。
所以对于d300,换了我的话更关注动态范围。不过liveview的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大大拓展了取景构图的余地,高速连拍对于抓拍来说也是一把利器。实际上,玩摄影初期可能对于静物、微距等饶有兴趣,但是久了也会腻的,玩到最终还是归于纪实(生活纪实和新闻纪实),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的话,一个相机的性能也是很重要的,否则你会错误许多精彩的瞬间,看看那些真正出色的照片,摆拍和棚拍的基本比较少,大多是那些显示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也就是说,画质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可以了,再往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当然美国宇航局除外),关键的还是摄影者所通过画面所要表现的内容或者内涵,所以摄影不是唯器材论,但好的器材能让你如虎添翼。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关键是人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