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羊蝎子
我的最爱啊!到北京OR内蒙,羊蝎子非尝一下不可.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
还是可以的.不过南方人未必喜欢正宗的炸酱面,很咸,京葱很呛人,面条比较Q.不过这家店还是可以的.有家分店在荷花市场旁边,北海后门对面,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在张自忠路上.

簋街是美食街.不过我觉得有点云南路的意思.名声在外,特色不足.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是不是就豆浆?

海外说的应该是“豆汁儿”吧
好像是一种非常难喝带酸馊味的东西,跟豆浆完全美关系的
我记得梁实秋有篇散文专门讲过这东西的
他说只有地道的北平人才喜欢那种口味,
而且无论阶级男女老少统统很爱喝
外地人绝对受不了。。。搞得我很想试试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29 发表


哈哈,不偶,预约也可,可以帮我们拍照片阿!
小飞知道白云观么?
对了你短我个msn.


没有春节的时候去白云观
人太多
太多的人找石猴
我上次看了2个,还有一个最后懒得去了的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是不是就豆浆?


豆浆 vs 豆汁
如同
牛奶 vs 酸奶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23 发表
想吃的东西(四):炸酱面

★海碗居(增光路总店)
口味 24  环境 16  服务 20  人均
¥40  
▲地址: 海淀区增光路11号(甘家口大厦西北)
电话: 010-88374993
▲海碗居(甘家口店) 地址: 海淀区三里河路17号甘家 ...


去过
海碗居(甘家口店) 地址: 海淀区三里河路17号甘家口大厦5  88392073
海碗居(牡丹园店) 地址: 海淀区花园路2(牡丹园翠微大厦后)  82070488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xiaofei喝过豆汁么?


我听了同事的一个豆汁的比喻
就再不想喝了的

TOP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1 17:26 发表
羊蝎子
我的最爱啊!到北京OR内蒙,羊蝎子非尝一下不可.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
还是可以的.不过南方人未必喜欢正宗的炸酱面,很咸,京葱很呛人,面条比较Q.不过这家店还是可以的.有家分店在荷花市场旁边,北海后门对面,如 ...


这个炸酱面经常路过
但是没有去过
对面有家港式茶餐厅还不错 日昌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9:40 发表


豆浆 vs 豆汁
如同
牛奶 vs 酸奶

豆汁有酸奶那么好喝么?
豆汁是以豆浆为原料做的么?

查到了:
介绍:北京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小吃。具有色泽灰绿,豆汁浓醇,味酸且微甜的特色。豆汁是北京具有独特风味的冬、春季流行小吃。尤其是老北京人对它有特殊的偏爱。过去卖豆汁的分售生和售熟两种。售生者多以手推木桶车,同麻豆腐一起卖;售熟者多以肩挑一头是豆汁锅,另一头摆着焦圈麻花、辣咸菜。《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糟粕居然可作粥,老浆风味论稀稠。无分男女,齐来坐,适口酸盐各一瓯。”并说:“得味在酸咸之外,食者自知,可谓精妙绝伦。”喝豆汁必须配切得极细的酱菜,一般夏天用苤蓝,讲究的要用老咸水芥切成细丝,拌上辣椒油,还要配套吃炸得焦黄酥透的焦圈,风味独到。豆汁是用制造绿豆淀粉或粉丝的下脚料做成的北京的风味小吃。生豆汁儿是水发绿豆加水经研磨,并除去大部分淀粉(用于生产粉丝凉粉等)之后的液体经发酵生产的。豆汁一般味酸,略苦,有轻微的臭鸡蛋气味。


历史:豆汁历史悠久,据说早在辽、宋时就是民间大众化食品。乾隆十八年(1753),有人上殿奏本称:“近日新兴豆汁一物,已派伊立布检查,是否清洁可饮,如无不洁之物,着蕴布募豆汁匠二三名,派在御膳房当差。”于是,源于民间的豆汁成了宫廷的御膳。
 
民俗:有人说,豆汁是老旗人的吃食,其实喜欢喝豆汁的并不局限于民族,也不拘贫富。旧时,有穿戴体统者,如果坐在摊上吃灌肠或羊霜肠,就会被人耻笑,但在摊上喝豆汁则不足为耻。卖豆汁的照例是从粉房将生豆汁趸来,挑到庙上,就地熬熟。前边设个长条案,上摆四个大玻璃罩子,一个放辣咸菜;一个放萝卜干;一个放芝麻酱烧饼、“马蹄”(此系另一种形式的烧饼,状如马蹄,故名。有椒盐马蹄、两层皮的水马蹄之分);一个放“小焦圈”的油炸果。案上铺着雪白桌布,挂着蓝布围子,上面扎有用白布剪成的图案,标出“×记豆汁”字样。夏天还要支上布棚,以遮烈日。经营者通常为一、二人,不停地向游人喊道:“请吧,您哪!热烧饼、热果子,里边有座儿哪!”



  豆汁,提起北京小吃,首先让人想起豆汁。北京人爱喝豆汁,并把喝豆汁当成是一种享受。可第一次喝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使人难以下咽,捏着鼻子喝两次,感受就不同一般了。有些人竟能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糟粕居然可作粥,老浆风味论稀稠。无分男女,齐来坐,适口酸盐各一瓯。”并说:“得味在酸咸之外,食者自知,可谓精妙绝伦。”

  豆汁是什么?

  实际上是制作绿豆淀粉或粉丝的下脚料。它用绿豆浸泡到可捻去皮后捞出,加水磨成细浆,倒入大缸内发酵,沉入缸底者为淀粉,上层飘浮者即为豆汁。发酵后的豆汁须用大砂锅先加水烧开,兑进发酵的豆汁再烧开,再用小火保温,随吃随盛。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1 19:57 编辑 ]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9:44 发表


我听了同事的一个豆汁的比喻
就再不想喝了的

我还记得梁实秋先生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不能算真正的北平人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1 19:51 发表

我还记得梁实秋先生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不能算真正的北平人


如果你的早餐是豆浆
但是胃口不好
2,3个小时以后吐了
那个就是豆汁了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