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镜子进来看看合适吗?(更新了)



我对上西村的了解,一直是个旅游景点,因为论坛的前辈们如小可,小捷飞他们都在06年就去过了,据说是以前不收门票现在要门票了,但是今天看到这个帖子…………

如果合适的话,我们也可以搞这样的助学活动

周末去浙江山区的贫困小学献爱心+旅游


爱心行动-----浙江篇



时间安排: 2007年12月15-16日   或12月22-23日

第一天-------800
带上简单行李, 装上满满的对山里孩子的爱心,开始这次的爱心行动。
(上海出发经沪杭高速10点到达杭州绕城高速,经杭徽高速到昌化下

1130------- 临歧,午饭
饥肠辘辘,到厨房自己看看喜欢的就点吧,呵呵,绝对是眼见为实的真材实料哦, 开饭店的阿姨虽然没有厨师相, 可拿起大勺的样子,会不会让你想起了小时候放学路过隔壁时,厨房阿婆忙碌的背影 ?还要赶路呢,所以,中午大家就简单咯, 晚上可有惊喜呢…..

14点整,继续向目的地,出发

1445分, 到达上西村,
整理仪容,带上给孩子们的礼物, 带上温暖的笑容,下车。
看着山里孩子艰苦的学习与生活的环境, 看着小小的身躯每周都背着大书包,拎着妈妈亲手准备的饭盒,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期待,徒步行走在学校和山顶温暖的家之间,看着稚嫩的黝黑的脸庞上挂着的羞涩又期待的笑容, 还等什么呢, 快快掏出早以准备好的学习礼物,送上城市中热心人的殷殷嘱咐吧…..

屏乡小学的孩子们和简陋的宿舍
02.jpg (116.15 KB)
2007-12-11 10:34



1530分,身体力行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呵呵,虽然是山路,虽然很崎岖,但风景还是很迷人的, 快快, 准备好相机,不要让沿途的美丽从眼中溜走哦……
07.jpg (139.76 KB)
2007-12-11 10:34



秋末懒懒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桠,落在了你的脸上,红的娇艳,绿的真实,
怎不让人欢欣雀跃呢…..

06.jpg (97.1 KB)
2007-12-11 10:34


由于地理位置的缘故, 上西村保留了淳朴的民风和现在已经难得看到的文革的痕迹…..

1645 到达上西村休息
有点累了吧, 爬山可是一个体力活呢….休息下,我们要出发去探望孩子们的家了, 可别让村民们等急咯
08.jpg (119.76 KB)
2007-12-11 10:34


袅袅的炊烟在白墙黑瓦间缭绕,偶尔的鸡鸣中夹杂着狗吠,没有了工业气息的上西村, 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18点
真正的农家晚饭开始拉
推开村民简单的餐厅,大家坐好哦, 闻到了吗? 醇厚的鸡汤的香味是不是已经让你垂涎欲滴了啊…….
嘿嘿,这个可就是“传说”中的和农家一起作息,在田地里自由行走的散养的草鸡了, 黄澄澄的鸡汤上,漂着厚厚的鸡汤油,拿勺子搅动一下,浓郁的鸡汤的香气扑鼻而来, 你可别小看这个普通做法的炖鸡汤哦, 最简单的制作工艺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鸡汤的原脂原味,绝对没有任何的人工添加的味精拉,鸡精拉,有的就是农家阿姨耗时近一个小时的小火慢炖,所以……嘿嘿….不要咽口水哦
既然是农家菜,当然所有的东西都是饭店阿姨自己家的咯, 除了散养的草鸡之外,刚刚从地里摘来的绿色蔬菜,自己家做的家常豆腐, 是不是都会让你食欲大动了呢
呵呵, 别犹豫了, 123 开吃吧, 千万别因为顾及自己的食相,而在半夜里暗暗后悔哦……

1930  晚餐结束
喝着农家阿姨提供的茶水(西西,听说这个茶叶也是自己家种的呢),听着外面潺潺的溪水,偶尔的狗吠猫叫中, 大家围坐在一起小小的交流下吧,沟通下彼此的想法。
累了,就早点休息, 明天可还有一半的行程呢。
小村的静谧, 是不是让你很愉快的进入梦乡了呢, 晚安, 作个好梦!

第二天----- 早上700 起床
早睡早起可是养身的第一大秘诀哦, 何况山上新鲜的空气,赖床,多可惜呀…..不过可要加多一件衣服哦, 山里的早上可凉呢!

730 早饭
农家阿姨可是早就起来忙碌了,忙着地里农活的时候,还要忙乎我们的早饭,呵呵,真是辛苦了。
用自己家的米熬制的米粥,粘粘的,稠稠的,满满的一大盆, 还冒着热气的就端上了桌,配着用来下饭的炒菜(嘿嘿, 早饭还要开油锅,真复杂哦),还等什么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哦,别急, 还有用玉米面摊的黄黄的玉米饼呢,别看简单, 阿姨可说了, 这个,可真耗时间, 西西,纯手工制作嘛。

800 吃好了吧, 摩拳擦掌,准备登山咯。
湛蓝的天空,弯弯曲曲的林间小道,散布在周围的小小的野花…..
上西村就在九咆风景区内,所谓九咆呢,是指整个景区是由9个大小瀑布所组成,在丰水的季节里,形态各异的9条瀑布从不同的位置落下,激荡山谷,发出震耳的声音,犹如在山林间咆哮一般,所以,就把这个景区称为“九咆景区”了。

昨天的上山路上,我们已经领略了迎客瀑,三迪瀑和龙门瀑,今天, 就来看看躲在山林深处的另外6条吧
一线瀑
由于山势陡峭,所以, 瀑布直直的坠落在山下,犹如丝线悬挂,终年不停。隆冬时节,一线瀑降下来的水珠在降落过程中结成冰珠,一颗颗堆积成冰垛,景象奇特。
09.jpg (184.84 KB)
2007-12-11 10:34



夫妻瀑
又叫情人瀑。 两条银练般的瀑布从山涧落下,刚柔相济,时而缠绵环绕,时而相伴相行……

从石岩飞降,穿过浓荫的“荫山瀑”,俊秀的“小黄果树瀑布”,曲折如“之”的“龙喉瀑”,以及海拔最高,躲在最深处的“龙顶瀑”

大大小小的9条瀑布多姿多彩的共处一地,构成了奇特的甘草湾瀑布群景观。

930分, 抵达上西村口,再看一下山环水抱,生态自然的上西村吧, 挥手再见。

945分,起程,准备回程,沿途的江南风光一样秀丽,想拍照随时和司机师傅说。呵呵呵….


行程准备:1 户外装备:户外鞋或运动鞋---需要登山的哦
2、保暖的外套------山上的温度可比平地要低一点呢
3、满满的爱心
4、好的心情…..

人均费用:约 RMB400.00/人,(包括景点费用,全程车费及矿泉水,一早、二中、一晚的餐费及一晚住宿费用,含50元捐赠图书费用)。其中包车费大家分摊按实际情况算。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4-9 23:02 编辑 ]

不错的

TOP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谢谢一味
有用的有用的,我也是再找信息都还没定下来呢
几个地方,需要把信息和学校行程定都安排好才能定上来呢
所以一味姐的信息很有用的
人多力量大!
很多人都在帮忙联系的,感动呀
HR平方有点大嘴巴的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去过,上西的人还是很淳朴

TOP

TOP

去过的,那里都好人啊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还有很详细的一部分介绍
但是一直发不上来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4-9 23:03 编辑 ]

TOP

支持这样的活动!!
当年毕业要不是家里的原因就去支教了

TOP

人多力量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