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的驴行(二) 原创

我的驴行(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活过三十余年,我对人生要说一无感悟也不贴切,要说很多感悟也自认为为时太早!成熟是怎样的一种过程呢?难道简简单单是时间的积累吗?当然不是!到我走不动时,被冠为“老顽童”的名号倒也就算了,不要“老顽童”的名号没冠上,倒落得个“老不经事”的雅号就太不应该了。
阅读与行走应该是人生成长的不二法门了吧,我该如何来行走呢?
经过了第一次的户外经历,我渐渐喜欢上了这种行走的方式。一个人、一个包、一根杆、一双鞋,与一群同道中人,走进深山,走进丛林,走进溪水,走进人生。
第一次的自虐让我对装备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我开始研究他。从此一些户外的品牌便走入了我的世界,始祖鸟、探路者、TNF……不菲的价格让我瞠目结舌。Ferrino、BP、luxe、火枫、pureland、雪狼、Alpex……一步步走进我的装备世界。不经意间,我的户外装备渐渐齐全起来,背包、帐篷、水袋、睡袋、充气垫、气枕、炉头、气罐、无缝头巾、冲锋衣、冲锋裤、快干衣、快干裤、专业防水袋,我更像一个唯装备论者,不准备好绝不出门。就像得到雨伞礼物的小朋友一样,天天盼着下雨啊下雨,我天天盼着第二次的出发。为了对我的体力和我的装备作一次最好的检验,我毅然选择了据说难度和强度都非常高的楠溪江作为我的演习场地。
4月30日,我们出发了!其实自虐从上车就开始了!25座的车坐满了25个人,三位强驴坐在加座上(可以减免若干旅费)!可以有资格坐加座的是:山羊,这个天下人都知道,他不坐谁坐!警察,哈哈,他是警察当然要坐加座的,没有理由!小小牛,这个用3小时30分钟跑完42公里外加195米的人物,不坐加座岂不是没有王法了吗?天晓得,这个加座在后来的旅程中变成了香饽饽,理由已经不是可以减免旅费了,是可以睡得更舒服。所有的装备全部装进车子后,我们的车已经没有正常的门了,从此,窗户就变成了进出口。正应了那句话:如果上帝给你关上了门,他一定还给你留着一扇窗!
接下来的三天行程,应该说非常的“充实”,在我的脑海里除了走就是剩下走了。千万不要问我,楠溪江有什么风景,我就看到百丈瀑和绵延不知道多远的溪流了。自虐,真的是自虐的,我们就是背着包在暴走!我记得5月2日,我们早晨八点半出发,走到傍晚6点半,我们才到达营地,搭营做饭。
这里从两个方面来阐述我的体会:
一是装备:我的背包是ferrino的65升的背包,我的负重是34斤,感觉是背包的体积不够大,睡袋一放,空间就好像用去快一半了。最麻烦的是他的背负,我2尺4左右的腰围,居然腰带束不紧,经过edge的研究改革,我们在腰带的后部受力点处塞入若干物品,才勉强系紧。这个证明是这一款背包最为失败的地方。再说说我的帐篷,我的帐篷是LUXE的双层单人帐,重量为1.7公斤。外帐可以通过地钉展开来,扩大内部空间。在内帐和外帐之间可以将我的背包等物品统统放进去。我个人认为,这款帐篷一个人用是足够的。内帐的透气性很好,第二天起来,在外帐上已经积满了一夜呼吸产生的水气。帐篷内部几乎没有任何潮湿的迹象。(没有下雨,所以对其防水性不好作什么评判。)来说说我的鞋子,我的鞋子是在迪卡龙里买的,价值699元,这是我这辈子穿的最贵的鞋子,当时买的时候的确让我有一种割肉之感。不过,这双鞋穿在脚上还是非常舒适的,它的透气性和防水性得到了比较完美的结合。我穿的coolmax的袜子和它结合在一起,是我的整个徒步过程非常惬意。这双鞋是我比较满意的装备了。(价格也很满意哦,5555……)以上是对户外来说最为重要的装备了。其他的诸如快干衣、裤,水袋、防水袋等由于不是非常重要的装备,我就不去多讲了!
二是驴友的互助:楠溪江是一段难度和强度比较大的线路,对穿越者的体力和毅力的要求比较高。这一段的穿越有山路的陡峭崎岖和水路的绵延多滑,夏天还有蚂蝗等小动物的袭扰。我们一行25人,其中每个人的体力都不一样,特别是几个女孩的体力在第二天透支得非常厉害,甚至出现了下肢不停颤抖,无法自行行走的情况。现在回想起来,我都很佩服我们这支队伍里的几位强驴的英勇表现。肌肉,我们的领队,他背着大包在队伍的前后不停地奔跑穿梭。他护送好第一批队员到达一个目的地后,立刻折返回来重新找到队伍照顾队伍里面的弱驴。于是,我们经常看到肌肉背着女孩从山上向下移动的身影。大家给他一个恰当地绰号:铁驴!下一个,我讲讲九哥,我们的副领队,腰伤在身,他的巨重无比的背包就整个压在了肩上,不但如此,他还要负责冲在第一个为我们抢占营地,在最后一天我们到达停车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他左肩斜背着那个背包,右肩几乎是扛着一个女孩走下来的,他自己的步伐也明显沉重了许多。为了照顾女孩的形象,他拒绝了我的摄影要求,好样的,九哥!下一个,我讲讲山羊,这个老驴很多人都认识的,他是很多驴友的精神领袖了,有了山羊,队伍就有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你会奇怪,在物资奇缺的情况下,山羊总是能够像变戏法一样变出紧需物资出来,一瓶水滋润了七八个人,一瓶王老吉又使七八人暂时缓解口渴之苦。山坡上,山羊像蜘蛛人一样悬吊着,用一只手搀扶着一个个队员通过……本来就很崎岖不平窄窄的山路,每一步都要看好、走好,但是我看到小小牛个子不高,却背着其他队友的背包,在前后背着包看不清前路的情形下摸索着前行。两厅也是好样的,他及时分摊了小小牛的部分负重,分摊着整个队伍的责任;山路在天黑之后更是难走,我们的头灯在这样的山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况且我们都不知道离营地还有多远,在队伍拉得很长之后,秋天英俊毅然决定停下来,为后面的队友提供帮助。还有邦威,在两个领队没法照顾队伍里面其他队员的情况下,他及时出来,为大家开路疏导。其实,到那种情况下,从早上8点半开始已经走了近十个小时了,每个人都已经累了,能够支撑下去的,除了剩下的体力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毅力和责任啊。
强驴的称谓不是随便可以赋予的。他不仅仅需要好的体力,他更需要的是一种毅力和团队互助精神,不惜自己的体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正是因为这些强驴的存在,我们才能顺利走完,正是因为这些强驴的存在,弱驴也敢冲击户外!
我喜欢上户外,喜欢上自虐,除了户外给我的深度驴行的不同感受外,更多的是户外的那种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让我感动,让我难以释怀!
行走时,我也在阅读!我用感激的心灵,观察着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读懂了许多,我也领悟了许多!我发现,带着感恩,带着微笑,我看到的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都是愉悦的!
我爱上户外,我爱上驴行!

0502_0023.jpg (101.29 KB)

肌肉和九哥

0502_0023.jpg

0502_0070.jpg (117.01 KB)

山羊

0502_0070.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强驴照

0502_0019.jpg (95.24 KB)

英俊

0502_0019.jpg

0503_0126.jpg (53.43 KB)

小小牛

0503_0126.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我爱驴行!

0502_0085.jpg (90.06 KB)

厨师山羊

0502_0085.jpg

0502_0025.jpg (157.4 KB)

唯一的印象

0502_0025.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happydavid真能写啊~~拜读了!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7-30 08:54 PM 发表
happydavid真能写啊~~拜读了!

你是我的第一个读者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顶下,写的8错

TOP

写得不错!!

TOP

哈哈,我也成强驴了!多谢哈啤吹捧!
哈啤写得不错!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写得8错就顶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感人至至,仿佛又走了一回楠溪江。
MSN:crab.summer@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