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武工山归来

3号下午,上海火车站集合,上车.坐17个小时的火车.晚上躺在床上,听着轰隆轰隆的声音,车厢摇摇晃晃,沉沉睡去,几乎每停一次,我都会醒。
上午到萍乡。下车时每个人都是雄赳赳昂首挺胸。我背的包是我自重的三分之一强。
萍乡是秋收起义的根据地,安源煤矿工人大罢工也在萍乡。市中心有个全国第二大的广场,广场中心有秋收起义纪念碑.这些都是当地向导在车上告诉我们的。离开市区后,路开始越来越颠簸,人坐在车里,随着车的节奏上下左右的跳着,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颠的重新排列似的。坐在车里看山,不高,山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松树,向导说那些都是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却不是我们要爬的山。
终于来得九龙山脚下,已过正午。上包,出发。
天气很好,秋高气爽。一路不停的爬坡,向上,向上,再向上。路很好走,一队人踩过,扬起尘土无数。秋天的草是黄色的,不是金黄色,却也不算枯黄,黄色中带着未褪去的绿意。背着三十多斤重的大包爬山真的很辛苦。走几步路已经是气喘吁吁,身上的快干衣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路上问向导为何此山名为九龙,答曰因相传山上有黑龙洗澡,故名九龙。走的累了,歇息时抬头远眺四处的风景,山上没有行人,大片大片黄绿色的草甸,很壮观,有种很悲凉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累了。
赶在太阳下山前安营扎寨。支起了帐篷,内帐是鹅黄色的,外帐是湖蓝色的,就搭在一棵参天的绿树底下。我喜欢看到山头上各色鲜艳的帐篷。
月亮出来了。月明星稀,忽然想到一句诗“秋风清,秋月明”,形容当晚的景色恰到好处。有姜茶喝,还有香肠饭和咖喱饭,在山上喝着冻顶乌龙,别有风味。白天背包的肩膀隐隐作痛,痛并快乐着。
早早的上床,其实就是把自己塞进小小的睡袋里。睡不安稳,迷迷糊糊中听到风吹树林的声音,听到同伴半夜起床看星星,听到秋虫夜里的鸣唱。
早早起床,天色已经大白。爬上更高的山头想看日出,却有还要高的山头遮挡住了视线。太阳从高山后跃了出来,就算是看到日出了吧。清晨的风不算凉,山顶上有随风飘散的蒲公英。我喜欢坐在厚厚的草垫上,软软的,很舒服。
山上的早晨有咖啡喝,也有玉米浓汤,心满意足。整理行囊,继续上路。
行走在山脊中,翻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本没有路,踩的人多了,就踩出一条羊肠小道。我喜欢东张西望,抬头看天,蓝天白云,云很低,感觉伸手就能抓的到;路两边是铺满草甸的山崖;前面是一望无际的连绵群山,回头去看,身后是我一步一步踩过的山头。四处都是山,黄绿色的山,偶尔有几块巨大的时候路在外面,可以看到曲折的小路,可能就是我踩过的路。最喜欢路边的野菊花,自顾自的开着,粉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小小的花盘,一点都不招摇,却是那么美丽的盛开着。花儿都是一小丛一小丛的,夹杂在狗尾巴草从中,特别的惹人喜爱。
每次走的累了,都会在想,我干吗要来,为什么要背个大包行走在山脊中,也顾不得看风景,只是不停的埋头向前走。直到回来的火车上,都在和同伴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我能坚持,但我真的很累。我只是知道,我很喜欢这样的行走,OK,这就是最好的理由。
不知道翻过了多少个山头,终于,看到了金顶,武工山的最高峰。路过一个送子观音庙,再向上五分钟就是营地了。搭帐篷的时候,很壮观的臭虫群,叮在帐篷上,衣服上,背包上。一直都很讨厌这种黑色的甲壳虫,赶走了一批又来一群。还好,太阳下山,呼啦一下,虫子们也下班了,转眼间都不见了踪影。落日的时候爬上山头,日渐西沉,余辉洒在身上却没有暖意,山上风很大。落日和晚霞很美,走了一天的山路,或许就是为了这样的景。
山坡上有农家开的小旅店,自来水是随便用的,终于,可以洗热水脸。晚上在农家餐厅里腐败,一队人马喝了整整四大碗土鸡汤,味道很鲜美。农家打出的招牌都标榜无公害蔬菜,城市里,连呼吸的空气都那么浑浊。
那天是中秋节的前夜,依然是月明星稀,月亮不是很圆,感觉却离的很近,在帐篷里感觉到外面天色很亮。风很大,伴着风吹着帐篷发出的呼啦呼啦的声音入睡。一早就起来看日出,可惜,远处天边只有一线红光,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中,千呼万唤始终不出来。山顶上的清晨很冷,风吹在身上感觉到刺骨的寒。来到武工金顶的石碑,是整座武工山的最高处,一览众山小,就是喜欢这种征服的感觉。
收拾妥到,这是在山上的最后时光了,开始下山了。走的是石阶路,走了没多久,就觉得有些脚软,一路遇到上山的游人以惊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同伴说,有人说玩自虐的,不是失恋就是发神经。同伴说我们既没失恋,也没发神经,只是喜欢而已。呵呵。
很FB的坐缆车下山,下得山来,每个人已经灰头土脸了。吃过午饭,一头扎进萍乡的洗浴中心,叫什么东方仙浴,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蒸桑拿,还做了足疗缓解一身疲惫。只是,那里捏脚小姐的穿着,实在是清凉到,喷血。
在一家名叫桃花源土菜馆的小饭店吃的晚饭,还算是价廉物美,味道也不错,分量十足。买的是无座位的站票,一上车就张罗着补票,居然补到了软卧的票。还是生平第一次坐软卧,床到没觉得特别软,但是空间很大,很舒服,那天晚上是我在火车上第一个可以睡的着的夜晚,是中秋,透过车窗,没有看到月亮,回来听说那天的月亮很圆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来发照片了,偶的电脑里没有PS的,用相机自带的软件压缩,压的偶眼都花了,那个叫累啊

CIMG3002.jpg (112.56 KB)

上山的路1

CIMG3002.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2

CIMG3003.jpg (77.85 KB)

CIMG3003.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偶的相机老怕的,不是单反,XDJM们凑合着看看

CIMG3010.jpg (63.72 KB)

黑白异乡

CIMG3010.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继续

CIMG3012.jpg (165.24 KB)

小径

CIMG3012.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还有

CIMG3015.jpg (117.83 KB)

CIMG3015.jpg

CIMG3016.jpg (81.75 KB)

CIMG3016.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CIMG3021.jpg (57.55 KB)

CIMG3021.jpg

CIMG3023.jpg (51.79 KB)

CIMG3023.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日出

CIMG3027.jpg (51.62 KB)

CIMG3027.jpg

CIMG3030.jpg (55.86 KB)

CIMG3030.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日出

CIMG3035.jpg (53.22 KB)

CIMG3035.jpg

CIMG3041.jpg (93.91 KB)

再来张黑白的

CIMG3041.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继续

CIMG3044.jpg (54.68 KB)

终于看到太阳了

CIMG3044.jpg

CIMG3047.jpg (143.54 KB)

这两个小孩子穿越了武工山,强吧

CIMG3047.jpg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