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有相似照片的,欢迎也发进来)

修改1.jpg

      这个照片不是我所照,是我一个叫八哥的驴友在云南偶尔拍的,卡片机照的,为了突出两个孩子,我做了简单的锐化与裁剪,其他未做改动。
      人物的瞬间抓的非常的好,情节是一个姐姐照顾她的弟弟。那是7月的盛夏,他(她)们穿的却是冬天的棉衣。只有一只鞋的小男孩,走在泥泞的村道上。
      我很喜欢那个小女孩纯洁的笑容,虽然她的头发与衣服肮脏不堪,但是我仍然觉的她很美,她们与城市孩子一样有着那种天真与可爱的童趣。
      记的五一前看《鲁豫有约》其中的哪个《“多背一公斤”上路》的出行线路,感悟真的很深。贫困山区的儿童,由于交通不便,家庭收入低微,买一支笔一本书,对他们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他们无法逃脱大山的禁锢,想在课余通过书本了解更多大山之外的东西,更是一件很难的事。
      贫穷真的不是他们的错误,但是如果他们一直贫穷下去,那将是我们全社会的错误。
      一公斤的文具与书本,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轻了,可对于社会来说,又是什么样的重量呢。也许,一支笔,一本书,所能带来的是将来一个又一个的社会栋梁。
      所以,那些孩子不仅仅是他们父母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是全社会的责任。
      我们都以驴友自居,我们也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群体,我们都喜欢大自然,我们有那种不屈不挠的性格,让我们能够走到常人去不到的秀美的山水中。可是也因为这样,我们也看到了那些生活在秀美山水中那些贫穷的孩子。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在出行时候,见到这样的情景,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觉得,今后我们在出行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不仅是环保的问题;在去贫困山区的时候,我们大家还应该带上一些对孩子们有用的东西,只要有机会,就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不是形式与任务,而是我们的一颗心。

      不过,几个人是不可能改变什么的。真希望YY的每一个驴友、全社会的每一个驴友、全社会的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能这样做。那样,我们出行,才是真正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15 20:27 编辑 ]
2

评分人数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我也想参加多背一公斤的活动!!!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嗯,感谢敬子同学的支持, ,这个口号不是我发起的哦,是那个叫“安猪”的驴友。呵呵,看了他们的行为,我觉的很感动。
      其实并不是一定要参与那个“多背一公斤”活动再这么做。而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次出行中,就要有这样的爱心。我觉的“多背一公斤”也并不是让我们一定要背一公斤的爱心物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意。随行带些孩子们能用的东西就好,也许真的几支笔,几本科教书给他们所带来的,是不可预计的。还是那句话,我们要的“不是形式与任务,而是我们的一颗心。”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心存感恩~~也让我想起自己从件遇到过的一群孩子

TOP

很多人都和我说:我们就算去帮助那些孩子,也不会有太大作用的。那里要比你想象中的差更多,一个人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但我想,也许我一个人只能帮助一到两个小孩,让他去回到课堂。或许更糟的是,他们的家人拿了这些钱,只是去改变了自己目前的生活,但必竟我尽力了。
我想:如果人人都尽一点小力,就算真改变不了什么,我们也会满足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5 19:39 发表
心存感恩~~也让我想起自己从件遇到过的一群孩子


一味,看起来好清醇啊!象个18岁的小姐姐,在那圣洁的土地上,和孩子们一起感觉一定不同一般。

TOP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8-15 21:47 发表


一味,看起来好清醇啊!象个18岁的小姐姐,在那圣洁的土地上,和孩子们一起感觉一定不同一般。

l两年前而已~~
看来这两年我憔悴的厉害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6 11:15 发表

l两年前而已~~
看来这两年我憔悴的厉害


应该 不会是2年前吧,上次玩时感觉和这一样啊

TOP

再上一张当时给朋友拍的,比我的合影生动得多

地点是泸沽湖转山去的路上,我们看见遍地野花停车留影,遇见了这群彝族孩子。

(时年8月29日当地最隆重的转山节)

女主角是我的朋友小兔子。与楼主照片的相似之处是孩子们在夏令穿着厚重,亦是云南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8-16 18:30 编辑 ]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6 18:27 发表
再上一张当时给朋友拍的,比我的合影生动得多

地点是泸沽湖转山去的路上,我们看见遍地野花停车留影,遇见了这群彝族孩子。

(时年8月29日当地最隆重的转山节)

女主角是我的朋友小兔子。与楼主照片的 ...

嗯,一样的可爱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