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师傅还收徒弟发?卡卡
枫林无声落紫癜,叶随影去勿须鉴。飘盈之时叹惋颜,飘远无痕心不倦。

TOP

看不大懂。
能不能直接组织一次考察团活动,白天腐败或自谑,晚上集中在一起上摄影知识课,第二天各自去景区找题材做作业。

TOP

这样的好帖不能不顶啊!
期待还有继续!
我的MSN:bigbanee@hotmail.com

TOP

光圈玩转我哈

光_nEO_IMG.jpg (92.82 KB)

光_nEO_IMG.jpg

TOP

新加的空白文章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文中着重解释了光圈和景深的关系,还忽略掉了光圈和快门的关系
有时候为了保持成像清晰需要考虑到安全快门速度,这个时候光圈就不是随便选择了
一般拍摄我放在A档光圈优先档,拍摄快速题材或者重型镜头则需考虑快门优先

还有一点,小光圈可拍出星芒效果

想起来了再补充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最近在学逆光拍摄。逆光时对准光亮处测光,然后聚焦被摄物+内闪。总是控制不好分寸。同志们谈点心得。

还有个问题,如果能用简单的灯光,拍出电影剧照的效果?比如轮廓光,侧逆光,4/3光线

TOP

那个要离机闪灯才可以 否则机顶位出去就是平光了

便宜的做法是去买一个无线引闪 国产应该便宜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逆光时对准光亮处测光,然后聚焦被摄物+内闪。总是控制不好分寸。

这句话解答应该是 按逆光测光后 人物全靠闪灯 而正确做法是闪灯指数除以光圈=距离
例如nikonD80内闪是12指,拍摄光圈F4,那么你离模特3米远可以准确曝光
当然现在nikon有ittl闪光 应该自动傻瓜化了


补充一下,内闪一般还可以控制输出量,这个也好算
-30%就意味着模特曝光不足 可以做点特效故意为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轮廓光的灯位在身后 你可以放一个台灯看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