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也上苏州

525051_1222604050.jpg (124.02 KB)

525051_1222604050.jpg

525051_1222754662.jpg (161.84 KB)

525051_1222754662.jpg

525051_1222950928.jpg (199.09 KB)

525051_1222950928.jpg

525051_1224673929.jpg (189.28 KB)

525051_1224673929.jpg

545983_1221917026.jpg (138.81 KB)

545983_1221917026.jpg

692089_1222606132.jpg (141.38 KB)

692089_1222606132.jpg

692089_1222674658.jpg (126.76 KB)

692089_1222674658.jpg

TOP

LSD 08年就上D80了?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什么地方看的出事08年的? 我想发图纪年一下18-105

TOP

也上苏州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14 19:57


[url=attachment.php?aid=145539&k=ea368b3c3afe7bb6694d65f1b44516b4&t=1292421354&fid=19&nothumb=yes&sid=204dY3DHzcVj31WyOvuHrtvsFwYzDc9Xm1rIpWWsgiiQiFI]525051_1222856390.jpg[/url] (147.77 KB)
留云禅寺。。。我怎么记得是上海南翔的?

TOP

嘿嘿,感觉和苏州非常像。
请问下,苏州哪里听听小曲、评弹、昆剧之类的地方啊?本周有个苏州看房团,我想跟去晃晃。
环球奥斯卡城.苏州站(苏州华元路755号)
集合地点:周六上午9点,金陵东路500号亚龙广场门口

TOP

    苏州评弹艺术 评弹是苏州评话和弹词的总称。产生并流行于苏州及江、浙、沪一带,用苏州方言演唱。
    评弹的历史悠久,清乾隆时期已颇流行。最著名的艺人有王周士,他曾为乾隆皇帝演唱过。嘉庆、道光年间有陈遇乾、毛菖佩、俞秀山、陆瑞廷四大名家。咸丰、同治年间又有马如飞、赵湘舟、王石泉等,之后名家流派纷呈,使苏州评弹艺术历经200余年至今不衰。
    评话和弹词:评话通常一人登台开讲,内容多为金戈铁马的历史演义和叱咤风云的侠义豪杰。弹词一般两人说唱,上手持三弦,下手抱琵琶,自弹自唱,内容多为儿女情长的传奇小说和民间故事。
    评话和弹词均以说唱细腻见长,吴侬软语娓娓动听;演出中常穿插一些笑料,妙趣横生。弹词用吴音演唱,抑扬顿挫,轻清柔缓,弦琶琮铮,十分悦耳。
    演出方式:苏州评弹说唱,大体分一人的单档,两人的双档,三人的三个档三种演出方式。演员均自弹自唱,伴奏乐器为小三弦和琵琶。
    流派唱腔:唱腔音乐为板式变化体,主要曲调为能演唱不同风格内容的〔书调〕,同时也吸收许多曲牌及民歌小调,如〔费伽调〕、〔乱鸡啼〕等。〔书调〕是各种流派唱腔发展的基础,它通过不同艺人演唱,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流派唱腔。大致可分三大流派,即陈(遇乾)调、马(如飞)调、俞(秀山)调。经百余年的发展,又不断出现继承这三位名家风格,且又有创造发展自成一家的新流派。
    经过历代艺人的创造发展,曲调流派纷呈,风格各异。近40多年来,评弹从内容到形式推陈出新,传统书目得到整理提高,反映现实生活的新编书目陆续涌现,中篇和短篇等新的演出形式日臻完善。

    欣赏场地:
    除了网师园夜花园,光裕书场也是赏评弹的好去处。光裕书场位于观前第一天门8号,即小公园广场东南的开明大戏院向北。市内可乘公交202路、204路、923路、28路、529、54路、55路、501路到达。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