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主要是去东山看银杏,计划如下
火车站西坐502路到东山镇(50km),大概2小时,看镇上的裕德堂,银杏路,然后沿紫金路去春在楼(雕花楼,有银杏),坐627路去紫金庵(天下罗汉两堂半之一堂,另外一堂为山东长清灵岩寺,半堂为甪直保圣寺),然后去明善堂,(有时间可以去北望村岭下看2k年古银杏,徒步往返4km),然后轩辕宫,再到陆巷(有惠和堂,三官堂,文德堂etc)。回程不走回头路坐629路(末班17点左右)到席家花园,(这些景点很多都需要门票,20到50元不等)时间不够的话直接回到东山镇坐502(末班20点)返城。
其中陆巷古镇附近和席家花园因时间关系,没有去
雕花大楼,紫金庵,东山民居和轩辕宫都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