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南浦大桥这有空调卧铺的,好像是190元一个。

TOP

大致计划了一下行程,大家看看,讨论讨论吧。
D1:20:00    人民广场老地方出发。

D2:03:00    到霞浦,住旅店。睡一觉,中饭自理。
     12:30    出发去“东安岛鱼排”,看“海上吉普赛人”和他们的“海上威尼斯”。
     17:00   沙塘里。看霞光映照下的滩涂水道风光,这是霞浦滩涂之最。
     18:30   回霞浦,吃海鲜。晚上看看当地有啥夜生活不,泡吧。K歌,都可以。也可以带上桌游,好好玩玩的。         

D3:睡到自然醍,中饭自理,休闲行不想行程弄得太紧。放松休闲第一的。
     有兴趣的可以去大嵛山岛转转,很近的20多分钟的快艇。
     还可以选择去   
     七都滩涂: 从霞浦上高速后往宁德方向行驶约50公里后的漳湾高速出口下高速,经过六都行驶约9公里后山上拍摄。这里有着和其它滩涂不一样的硬朗外貌,渔民种植蛏子在海滩上拢起的一条条堤坝形成条条粗犷有力的线条,平时这些线条如迷一样地藏在海面下,当潮水退去将神奇的七都滩涂展现在每个摄影人的眼前。
     小皓海滩:从霞浦的县城出发上同三高速后,往温州方向第一个三沙出口下,下高速后继续往三沙镇方向行摄到一个村庄,面向大海的村庄左右2边都有座山,这2座山都有拍摄的制高点,距离霞浦市中心约18公里。在小皓海滩拍摄别忘记带上你的长焦镜头。该滩涂以沙质为主,没有确定的水道,每天从山上留下的淡水的水道每次潮汐过后就变出新的曲折水道,远远看去仿佛是滩涂的动脉。小皓滩涂霞浦任何季节早晚都能进行拍摄创作的滩涂。滩涂上不仅有这股水的滋润,还有海上种养、捞鱼苗等劳作,只要有光线,这个滩涂就是变化万千的创作基地。
    晚上霞浦继续海鲜,聊聊大家这一天的收获。

D4:睡到自然醍,看看有啥当地特产可以买的。中午聚个餐,1点左右返回上海了。

TOP

霞浦美食。

  大黄鱼:霞浦所处的东吾洋是中国大黄鱼的天然产卵场,不过目前天然的大黄鱼已经很少了,现在最多的是人工养殖的,有鲜活的也有加工盐渍的,味美可口。
沙江剑蛏:肉嫩味美,只在霞浦沙江有产,是霞浦难得的特产。七都鲟:霞浦杨家溪入海口段称七都溪,在咸淡交汇处产有一种锯齿青蟹,是蟹中上品,称为七都鲟,非常难得。
  杨家溪香鱼:香鱼为淡水鱼中的精品,天然香鱼一公斤在千元以上,霞浦境内只杨家溪和杯溪有少量分布。
  盐田章鱼:章鱼为潍涂软体动物,味美滋补,霞浦盐田章鱼脚短肉嫩,是鱼中上品。
  到宁德后至少要品尝一下魔芋、珠蚶、剑蛏、鸳鸯面以及光饼。
  周宁魔芋的原料是山中的一种蕨类植物,其块茎含有丰富的淀粉、葡萄甘露聚糖和多种生物碱,经过加工后成为一种极有弹性的美味食品,热炒凉拌都很好吃。
宁德珠蚶,壳薄肉厚、鲜嫩味美,营养丰富,为酒宴佳品。
霞浦剑蛏,壳薄肉脆、鲜美异常,炖炒蒸煮均为佳肴。
屏南鸳鸯,面色泽透明,口感软滑爽口,有独特的风味。
福安光饼亦称继光饼,相传这是戚继光在闽浙一带平倭时,戚家军的干粮,其实就是将面粉加上精盐、芝麻、葱丝烤制成的小圆饼,香脆可口。

海鲜大排档:霞浦海鲜以滩涂海鲜为特色,与福州人司空见惯的长乐、平潭、连江等地的海鲜有所不同,特色菜有蚬蛏、土肠酸辣汤、芙蓉歧头、笔架、锅贝、黄梅丁、椒盐凤尾鱼等。电话: 13950212988

腊兔肉 :是古田民间年节时特制的佳肴。取宰后整兔置于“米烧”(锅内放米烤焦)锅内烤制而成。色泽褐红油亮,肉质干结细嫩,香甜浓郁诱人。切块拌以生姜,曲醋而煮,酸辣香甜,为下酒名菜。

芋蛋面 :以煮熟的古田小芋与薯粉相混搅团,用“蕃薯切”成圆状条,放入滚汤的锅中,边切边煮,拌以牡蛎、芹菜等佐料,即成色味独特的美食。为古田呼朋聚友的“喜乐面”。

海蛎包 :用米浆、海蛎、葱等制作而成。即取少量米浆置干浅圆状瓢中,薄盖其底,后置适量海蛎、葱为作馅,再盖上米浆密封后,炸后金黄色便可食用。
豆干片:为片状豆腐干,鲜黄色,即压至近2毫米厚的薄豆腐片,食用时染成鲜黄色,切成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的长方条,质柔韧而味香。

牛肉丸:将牛肉剁成肉浆,配上淀粉及酱油、辣椒粉、醋、酒等佐料,搓揉至有很强的粘性后,揉成一粒粒小丸后煮即成。

鸡冠松 :形似鸡冠而得名。主要原料有面粉、糖、猪油,经过加工制成半咸半甜的食品,以香、甜、酥、脆为特色。流传至今有七八十年历史

TOP

我的MSN是:bocjyp@hotmail.com

                    手机:13761141675

有兴趣的可以和我联系

TOP

想和楼主聊一下,麻烦联系我。谢谢

手机:13761141675

MSN:bocjyp@hotmail.com

TOP

我们这里只有一个位置了,先到先得。晚了只能等别人退了。

TOP

17座的车这么快就满啦?
七七_ 发表于 2009-4-14 20:54


是的,基本上都意向了,现在就看收定金的时候有多少鸽子了。嗨嗨

TOP

能说一下17座的车是什么车?路途这么遥远,车上虐的话很难受。
雨意 发表于 2009-4-15 12:29


十七座的依维柯,估计晚8点出发的庆,2点多就到了,直接睡旅馆。

TOP

只能以后再去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4-15 12:54


楼主说他组织的啊。

TOP

我这里已经满了,17座依维柯,我们只在霞浦附近晃悠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