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相映成趣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人像收尾

楼下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三角架肯定是要用的,还有这美丽的夜景不是拍出来的是P出来的.不信你让她放原片看
虫二 发表于 2009-6-24 07:15


请你到乌镇去拍过夜景后再说这种话好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什么叫不是拍出来是P出来的,你以为后期P片是染色用的吗?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夜景太美了,能教一下怎么拍摄的吗? 肯定三脚架的吧! 测光和白平衡 光圈 快门 ISO的搭配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3 23:43


三脚架必备哦!ISO 100 光圈F8-F9 快门15秒-30秒不等看光线情况 自动白平衡,吃不准的话可以先用光圈优先模式试拍,带好快门线或遥控器。太阳落山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拍到深蓝--蓝紫色的魅力天空,俗称拍到色温,拍摄时间比较短要好好把握,之后就只能拍到黑漆漆的夜空了,不过和古镇的静水楼台搭配效果也不错。我也是第一次拍夜景,所以经验不是很丰富,以上是我的实际拍摄方法,可能会有不妥之处,可以向七七请教,他也拍过乌镇夜景。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楼上想要看哪张的原片?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因论坛限制上传图片大小210k,因此原图缩小且压缩上传

IMG_6997-small.jpg (197.6 KB)

IMG_6997-small.jpg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原片如此,后期加锐裁剪加框...其实虫二完全没必要对PS耿耿于怀,照片的后期其实和女人化妆的道理是一样的,素面朝天原汁原味固然是自然的体现,但懂得略施粉黛的女人更是一种精致,不是对原味的亵渎,而是对其的一种尊重,只要不破坏原本的结构和宗旨,是完全被大众所乐于接受的。我们应该善用PS这个工具,不要拿它来画蛇添足,要像尊重前期一样尊重适当的后期。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晚上7点25分拍摄的,天蓝得很漂亮,还有你的拍摄手法我学进脑子里面了,以后有机会实践,像拍这种的话 长焦和广角拍摄出来的照片有区别吗?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4 23:22


此情此景广角的表现力是毋容置疑的,好像拍摄时基本没看到别人用长焦的。我用的腾龙17-50/F 2.8的头,还行吧。自己试试就知道了,还蛮好玩的。也许长焦可以表现出更多更精彩的细节也说不定呢,呵呵。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我非常喜欢careydai1981的照片,色彩很明快,很干净,很有通透感。我一直想寻找这个感觉,自己在上次去徽行的时候有点感觉,careydai1981你一般拍摄的话,有什么习惯或者方法吗?能分享一下哇? 谢谢!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6-24 23:37


很荣幸你喜欢我拍的片子,其实我学摄影也从去年刚刚起步,一开始拍出来的片子真的很狗屎,包括现在也是,没感觉时拍出来的也很烂,经常曝光不准,个人觉得摄影这个东东真的很讲感觉,有的人感觉就是好,怕什么像什么,真的属于有天赋的,像我这样的笨鸟就只好跟大师级人物们多学学,多看看好的摄影作品学点灵感。勤于学习摄影知识也很重要啊。还有就是每去一个地方拍摄前我都会做好功课,看看摄影攻略以及人家拍出来的美照,选几个好的景点有的放矢会比较有效率吧,O(∩_∩)O哈哈~,拙见而已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和小s,Garrett一样的头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26 00:05


是呀,很普通的头,主要靠大脑。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