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说韩国人是棒子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6 15:58 
查了下百度知道,看到两个比较靠谱的解释
一、在日本入侵东北时,由於人手不够,就从已经征服了的韩国调来了大量的韩国人来管理中国人。由於韩国警察手里没有警棍之类的执法武器,他们就拿妇女洗衣服的棍子胡作非为,而且很残忍,东北人民就给他们起了个名字叫“棒子”
二、朝鲜半岛在我国史称高丽,居民史称高丽人。自古来与我国东北居民交往频繁,参加东北伐木等重体力活,当地人戏称他们高丽棒子,后传到关内,国人就将北朝鲜和韩国人统称为高丽棒子。有点蔑视的语气。千万不能当着我国境内得朝鲜族人称呼,他们会认为骂他们,闹起民族纠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