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ZT: 可恶的奸商,无耻的投诉受理人员!!!(本人惨痛的购机经历)

原帖: http://itbbs.pconline.com.cn/dc/8957229.html

我把自己几天前去美罗城电脑城购买D80数码相机的惨痛经历写下来,告诫大家,以后决定去上海美罗城数码广场这种地方去买东西,一定要慎重!!!否则后悔都来不及。希望网友能看完的文章,算是对我表示同情吧!

    事情是这样的。老公想买个数码单反相机已久了,我看他这么喜欢又有点舍不得,确实稍微可以的单反也要好几千元。既然这样,我就想买一个回来作为礼物送给他,让他惊喜一下。
  
    事先我也做过功课,上网查阅了单反相机产品的价格和产品真假辨别技巧等内容。最后决定购买尼康D80套机,网上数码店报价一般在6000~6500元。

    我在上海徐家汇商圈有卖该产品的商场都逛了,最后来到美罗城电脑城地下一层(数码相机都在这一层),我找到一家铺位号为B125、店名为上海志浩科技有限公司的尼康专卖店金牌店(事后我听说有些所谓专卖店金牌店根本就是假的)。该店内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热情接待了我,并让我坐下先试试机器,我问他尼康D80套机的价格,他说是6400元,我心里面觉得还真不贵,旁边汇金商厦的成交价为7100元。我想商厦场地费要贵一些,这700元差价应该算正常。所以我觉得这个店的产品应该是真的。再说网上也基本上没看到说这款相机有假货。


    在逛这家店之前我已经逛了一下午了,于是我想就买了吧。这时候那位仁兄介绍说套机上所配的镜头(焦距为18-135mm)拍中焦时所拍物体会比较模糊,还不如买另外一个焦距为18-55mm的镜头。那我说价格呢,他说原本套机的价格为6400元,去掉原配镜头光机身算5000元,他推荐的另一个镜头为1800元,机身加镜头为6800元,加上我需要的4G高速卡和UV镜,总共7200元,旁边的一个店经理说如果我付现金的话可以再便宜100元。我去取款机前把取了钱,最终把相机买了下来。
   
    回家后我立马上网查了查镜头价格,不查不知道,那位仁兄推荐给我的镜头推荐给我的这个镜头比换下的套机镜头整整便宜1000元。他不仅没有减去1000元,还让我加了400元。这样的话,在他们的欺诈下等于是多收了我1400元。我当时的感觉就两个字————愤怒!!!怒火在我的心中燃烧!!!我没想到商家竟然干出这么龌龊的勾当。我气得连晚饭也吃不下。我已经33岁了,也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长这么大从来没这么被人骗过。我平时买东西也都是比较谨慎的。正因为他报的套机的价格合理,我才轻信了他们。
   
    第二天一早我还要参加驾校小路考试,可是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跟老公说:“明天不管你有多忙,我们一定要去找他们!”但我还是睡不着。最后一次看表已经凌晨3点了,我还没睡着。第二天早上5点半我就得起床了,因为考试时间是6点到7点,我的头又疼又昏。还好考试通过了。

    我跟老公等店一开门就进去找这个店家,要求换回套机镜头,昨天那个卖我相机的狗屎家伙不在,老公说如果他在的话他都想揍他了。前一天的那个狗屁经理在店里,他坚决拒绝了我们的要求。我们只能找到三楼的投诉点,说明来意,希望他们能帮我们妥善解决。谁知道,柜台内两个工作人员用几句冠冕堂皇的话就想把我们打发走。他们是这么说的:“我们也无能为力,你们要么自己查阅尼康官方网的产品报价,如商家卖给你的价格超过官方报价30%的话,你们可以去消协或物价局投诉。”谁都知道一般官方网都不会有报价,再说即使有报价一般也都是产品刚推出时的价格,比市场价要贵好多。
  
    听完这些话,我们俩真的很沮丧。我们又回到店家,希望能换回镜头。红脸白脸都唱过了,我们说他明摆着有价格欺诈行为,告到消协可以让他退一赔一的。那个狗屎经理的脸皮厚的真是子弹也打不穿,他就是不肯给我们换,还恬不知耻的一再强调,如果跟我们换的话他昨天卖给我相机赚到的利润额就少了。真他妈的不是人啊(我当时真想扇他一耳光),他还好意思那么说,真是狗娘养的!!!在那耗费了好长时间,好说歹说最后狗屎终于勉强答应给我们换,但是要我们再加500元,在我们俩跟他的又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答应加400元。我心里面那个窝塞呀别提了!处理完了之后,尽管我觉得价格还是不合理,但总比换回之前划算,也就准备出店门了。心余不甘的我跟老公说,我想去他们的楼层管理处去反映一下情况,臭臭这店,不管实际有没有用。在二楼找到之后,我直接了当说那家名为上海志浩XXXXXX有限公司的店是个黑店,有明显的价格欺诈行为。希望他们能给予警告或其他处置。还好里面的一个组长听了之后,对旁边一个人说,“某某,你去调查之后帮他们到投诉点去处理一下”。

    我想一开始就直接到管理处多好呀。等了好长时间,刚才那个小伙也没回来,于是我们俩自己去了三楼投诉点。投诉点那两个狗屎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你不换回的话可以帮你,现在没办法了,我们调查过了,现在的价格在合理利润范围内,他所谓的合理范围就是他之前说的不超过官方报价的30%。本来还觉得有希望了,现在怎么又绕回到他这儿来了。那个小伙子已经走掉了。又跟狗屎工作人员理论了好长时间,也不见进展。我抱着丝希望又去了楼层管理处,这会只有一个刚工作的小伙子在,他说他挺同情我的,他以前在配电脑的时候也被骗过。看他是新来的,估计经验也不足。我就没要求他出面帮我们去处理。等了会,来个穿白衬衫打领带的人,小伙介绍说是他们的领导。听他的口音好象是台湾人,态度很亲切,他让我把整个过程详细的记录下来,并敦促刚才那个小伙子去帮我到投诉点去处理,他解释说具体处理还是投诉点的工作人员。

    走回投诉点,那个狗屎经理已被叫到那儿了。但是他就是不肯退我们一分钱。投诉点工作人员说:“没办法,商家没办法接受。。。。。。”他所说的话一直在护着商家。老公火了,说:“你从始至终你一直在帮着他们说话,我们被他们这样欺诈,你想过我们的感受没有,你在这个岗位你不能不作为啊!”老公是个老实人,当时那样已经是他很愤怒的状态了。那个狗屎听了这话还跟我老公凶。无奈我又去了二楼管理处。后来狗屎经理答应退我们100元。我不接受,又去了管理处。就这样来来回回,我耗费了好多心力和体力。老公因为怕那个狗屎经理溜走,所以只能一直留在投诉点那里。这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半,肚子饿了,我去买了汉堡。没想到,我刚开始吃,让人惊呆的一幕出现了,那个狗屎投诉受理人竟然假装连着打喷嚏,朝我的脸上喷口水,我正在吃呢!还阴洋怪气的说:“哎呀!怎么这么热的天感冒了!”要知道,之前我们在哪这么长时间他都没有任何感冒症状。我抑制住了自己要打人骂人的冲动。

    最后一次找到管理处工作人员,他直接打电话给刚才打喷嚏的狗屎,说让他一定要让商家把跟同一楼层其他门店的成交价之间的差价退给我。等我回到那个投诉点,那个投诉点的人懒洋洋的坐在那还是不动,我真的是怒了,我大声说:“你还在等什么!”他没办法只能让狗屎经理退回差价部分。

    到此,我们的退换任务也算完成了,整整耗费了5个小时。能换会镜头又退回了钱,让我觉得心里也好受了些。但是觉得投诉点那名工作人员的所作所为还在我的眼前闪现,真的只能用“卑鄙无耻”这四个字来形容。我甚至觉得他比那个黑心的经理更可恶、更让人恶心!我们没想到在2008年,在徐家汇这样的商业地段竟然出现如此卑鄙的销售手段和如此恶劣的投诉受理服务人员。写完这些我想再找物价局或销协了,一定要想办法治治他们,太无法无天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