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切莫贪爽冰西瓜
返回列表
发帖
JFI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JFI
当前离线
UID
8053
帖子
82
精华
0
积分
614
阅读权限
30
在线时间
1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最后登录
2008-8-8
连长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5-29 12:27
|
显示全部帖子
切莫贪爽冰西瓜
进入夏季,西瓜是人们解暑的好食品。不少人在买回西瓜后,喜欢将西瓜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连一些老人也乐此不疲。但专家指出,吃冰冻西瓜易伤身体,特别是以下几点:
1、咽炎与牙疼
由于西瓜性寒味甜,在低温下冷藏后,瓜瓤里的水分往往会结成冰晶,食用时,口腔会受到突然的刺激,致使唾液腺及舌部味觉神经、牙周神经迅速降温,有时甚至出现麻痹状态。这样会引起咽炎或牙痛等不良反应。
2、伤脾胃
多吃冷藏的西瓜还会伤及脾胃,影响胃液分泌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
3、消化不良
对消化机能减退的人来说,吃冰冻西瓜易引起厌食、腹部胀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4、积寒助湿
另外,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泻者也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
所以夏天吃西瓜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贪图一时的爽口,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后遗症,得不偿失。
收藏
分享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我,继续流浪~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摄影天地
疯狂贴图
摄影知识
新丁报到
装备淘吧
城市生活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