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切莫贪爽冰西瓜

进入夏季,西瓜是人们解暑的好食品。不少人在买回西瓜后,喜欢将西瓜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连一些老人也乐此不疲。但专家指出,吃冰冻西瓜易伤身体,特别是以下几点:

  1、咽炎与牙疼
  由于西瓜性寒味甜,在低温下冷藏后,瓜瓤里的水分往往会结成冰晶,食用时,口腔会受到突然的刺激,致使唾液腺及舌部味觉神经、牙周神经迅速降温,有时甚至出现麻痹状态。这样会引起咽炎或牙痛等不良反应。

  2、伤脾胃
  多吃冷藏的西瓜还会伤及脾胃,影响胃液分泌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

       3、消化不良
  对消化机能减退的人来说,吃冰冻西瓜易引起厌食、腹部胀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4、积寒助湿
  另外,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泻者也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
  所以夏天吃西瓜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贪图一时的爽口,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后遗症,得不偿失。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我,继续流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