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苏州听曲归来~~

一杯茶,几个小曲儿,消磨了周日的一个下午,
这才是小城苏州的写意人生

此帖慎入,仅为满足某些童稚抢SY的强烈愿望而开。。。

这次因为是《牡丹亭》,演的那个灵啊,吾光顾着享受了,基本没拍什么照片
贴一张上次去听的《西楼记》吧
也是这2个人演的,柳梦梅,杜丽娘

nEO_IMG_DSC_6369.jpg (124.32 KB)

nEO_IMG_DSC_6369.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SY
pp等同学们上
昆曲是个好玩意儿,让我有了养老苏州的愿望~
吾最喜欢的这段:
http://www.google.cn/music/song?id=Sfb72d6c1eaf24c3e&rview=share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909568&iid=6574180&cid=23
那个唱腔婉转悱恻,高潮迭起啊
内容剧情请自Google~~~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终于有人上些实质性的东西啦~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本来想去看天香小筑
结果发现和去午饭的方向相反
放弃

路上经过书院巷,也没有去看巡抚衙门旧址(20号)

直接沿十全街,到凤凰街的协和菜馆午饭
点了清炒虾仁,酱方,响油鳝丝etc
很不错

http://www.di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25 20:55

马克
我要去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http://player.ku6.com/refer/NIQpK9dXbt_2qwbg/v.swf
琥珀 发表于 2010-1-25 21:52


牡丹亭·惊梦

(生)啊,姐姐,小生那一处不寻到,你却在这里!
(旦作斜视不语介)
(生)恰好在花园内,折取垂柳半枝。姐姐,你既淹通诗书,何不作诗一首以赏此柳枝乎?
(旦)那生素昧平生,何因到此?
(生笑介)小姐,咱一片闲情爱煞你哩!
【山桃红】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小姐,和你那答儿讲话去。
(旦作含笑不行)(生作牵衣介)
(旦低问)那边去?
(生)喏!转过这芍药栏前,紧靠着湖山石边。和你把领扣松,衣带宽,袖梢儿揾着牙儿苫也,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
(旦作羞)(生前抱)(旦推介)
(合)是那处曾相见,相看俨然,早难道这好处相逢无一言?
(相拥下)(大花神引众花神上)
【画眉序】好景艳阳天。万紫千红开遍。满雕栏宝砌,云簇霞鲜。督春工珍护芳菲,免被那晓风吹颤。使佳人才子少系念,梦儿也十分欢忭。
【滴溜子】湖山畔,湖山畔,云缠雨绵。雕栏外,雕栏外,红翻翠骈。惹下蜂愁蝶恋。三生石上缘,非因梦幻。一枕华胥,两下遽然。
(花神下)(生旦携手上)
【山桃红】(生)这一霎天留人便,草藉花眠。则把云鬟点,红松翠偏。见了你紧相偎,慢厮连,恨不得肉儿般团成片也,逗的个日下胭脂雨上鲜。妙,我欲去还留恋,相看俨然,早难道这好处相逢无一言?
(生)姐姐,你身子乏了,将息片时,小生去也。
(送旦作睡介)正是“行来春色三分雨”。
(旦)秀……
(生)在。妙啊!“睡去巫山一片云。”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话说,你看人家柳生追mm追的多有情调,多高明啊~
先找机会接近MM,用的是借柳吟诗,既高雅,又暗合自己姓氏,有才
姑娘问起原因,不由分说先表明心迹“爱煞你啦”让姑娘吃个定心丸;等姑娘招架不住了,牵起衣袖说“那答儿讲话去”,明明心怀不轨了,还老有风度的吟唱一番,搞的人家杜娘肯定不好拒绝呀
然后么趁势而上,姑娘半推半就也就从了呀~~
步步为营,一环扣一环,柳生这一出恋爱教课书实在是高呀

男同胞们,特别是未婚的男同胞,学着点儿,哈哈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申申学坏了
琥珀 发表于 2010-1-25 22:38

你教坏的呀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居然是申申说的
不敢相信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25 22:50

我只是粗略分析了下柳生的追妹过程阿,白话一下剧情嘛
干吗你们都不相信呀,不可思议啊
其实我知道你们心理想的肯定比柳生低俗多来
只不过我光明磊落的说出来罢了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咱两一样,下里巴人。哈哈哈。
我等看他们吃食的图片。江南味蕾等着跳舞
lenell 发表于 2010-1-25 23:57

那你估计要失望了
那几位是像拍美食的童稚么,呵呵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天,为啥是蓝的???
arron不是说天气不咋滴么~~~~
mindy 发表于 2010-1-26 22:50

天气好么
没觉得啊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