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一直想问的是
为什么祖祠里的天井里会有这一方长凳一样的东西?
但有的祠堂天井里就直接是凹下去的一块
这个长方石凳是干什么用的呢?
供人跪拜的么?

nEO_IMG_DSC_0664.jpg (284.55 KB)

nEO_IMG_DSC_0664.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呵呵,我是个好奇宝宝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最后一张,栗园围
墙里墙外
结束
下面就是赣州的了

nEO_IMG_DSC_0687.jpg (368.44 KB)

nEO_IMG_DSC_0687.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48

我觉得不是
因为这个祠堂里这块凹进去的坑里就没那个长方形石凳的
栗园围里的另一个祠堂

nEO_IMG_DSC_0672.jpg (313.84 KB)

nEO_IMG_DSC_0672.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第一张是缸豆吧
第二张重点不突出,看不清。。。
yyHike 发表于 2009-6-9 16:04

第二张ms海外说是姜
不是重点不突出,而是那一片都是这样的小叶子,没法单独只拍一片
我后来问了老板娘
不过她说了一个词我没听懂,是一个字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第一张路边左侧的是高梁么?
yyHike 发表于 2009-6-9 16:06

那是玉米
后来问老板娘的了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顺便问句,你们现在去围屋,厕所是深坑投雷式还是已经进化成抽水式了。俺去的那个时候,厕所是在猪圈里~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9 08:38

ms没在围屋里上过厕所
但我逛关西围和燕翼围的时候观察过他们的厕所,
就是农村常见的那种
蹲坑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话说有天清晨我看到一个老婆婆从厕所出来,步履蹒跚
然后我偷偷观察那厕所就是用木条搭起来蹲的
我就很疑惑老年人上这样的厕所不会头昏眼花不小心掉下去么?
还有和谐小学里的厕所也是这样的
我老佩服他们的,老人小孩稳定性都这么强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好了废话少说,上图
最后一天,儿童节,赣州古城闲逛
这天因为我们起的各有早晚,后来就分开行动了
我是从城墙最东端东津门一直沿城墙徒步,走到最西端西津门的
中间还又走了次浮桥
因为路上比较贪玩所以走的很慢
从大约6点半开始走,一直到12点多回到宾馆
赶下午1点的火车到南昌

清晨,东津大桥下的古城墙起点,老人在打坐

nEO_IMG_DSC_0713.jpg (397.36 KB)

nEO_IMG_DSC_0713.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东津大桥是新建的跨越章江的大桥
也是宋代古城墙东端起点
我开始徒步的时候碰到这位老人,他一直微笑着打坐着
也许我打扰了他的清修?

nEO_IMG_DSC_0724.jpg (261.05 KB)

nEO_IMG_DSC_0724.jpg

nEO_IMG_DSC_0714.jpg (301.68 KB)

nEO_IMG_DSC_0714.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