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难得休息,又遇春光明媚,于是下午兴致一起,扛上相机便去了“南山一棵树”,很奇特的名字,但是却是传说中重庆最好的观景之地。 登高远望,景色果然犹如神仙放屁般的不同凡响(不好意思,粗鲁了一下)。不过那景色的却独特,在上海,我也曾登上东方明珠,俯瞰浦江之景,但是如今眼前的却是长江啊。又岂能相提并论呢。
一周以来工作太过忙碌,所以偶尔的忙里偷闲陡然变得弥足珍贵起来。然而眼前的景色却使我伫立了很久,从晌午,到黄昏,直至暮色来临。惟有感慨自己的摄影技术,以及器材的不济,实在无法完美的纪收揽南山俯瞰的美景。
突然有一个想法,把山城的景色做成了怀旧的色调,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摄影是原自生活同时也是原自内心的,所以怀揣着不同的心情去拍摄,会有完全不同的韵味。而我此刻的心情就好似那张PS后的泛黄相片,新的思绪与旧的思绪参杂在一起,而前方的路又何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