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家的水很著名,也确实很好用,香港卖126块,性价比够高。除了绿水(那个空瓶),其他的水均可用在眼部。黄水中到干性皮肤用,俺不管,俺用的最多的水就是这个。橙色的那个不是敏感皮肤用的那款橙水(除了对金属,我对啥都不过敏),是新出的morning aqua essence,算个精华水吧,味道超级好闻,质地比一般的水稠厚,带喷头,用起来非常方便又舒服。
俺的最爱是vichy刚进入中国那个主打产品,thermal S mat adffGel,就是那个广告:一个美女的侧脸,下半张脸都淌着水的。那个Gel涂上的感觉那叫一个良好!可惜快乐总是短暂的,留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痛苦跟长叹……后来vichy产品全面“升级”,采用了什么非洲植物精华,号称要把你皮肤深处蕴涵的水源给你抽上来!你说它不想着朝外找水,却想着朝内挖墙角,那深处的水要是都抽到表面上来了,真皮层不就都塌陷了吗?反正俺觉得这是饮鸩止渴涸泽而渔杀鸡取卵钻木取火……
跟thermal S mat Gel一起黯然退场的还有它家当年的另一个主打:thermal S1/S2。也换成非洲植物精华的Fix1/2了。其实说白了,这个改版就是丝氨酸的用量减少,要控制成本。既然它这么心黑手毒,又怎么怨得了俺拂袖而去?所以现在剩下还在用的vichy,就只有这么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