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报名

TOP

原帖由 TOM 于 2007-12-6 16:12 发表
山羊大哥啊什么时候出发,需要些怎样的御寒装备??


同问。

从来没去过北方,要哪些装备请老羊早点给个清单,可以先准备起来。

TOP

[转]2007年12月穿越雪乡游记,仅供大家参考


基本路线:
福建-哈尔滨-东升农场-雪地穿越-雪乡(双峰林场)-长白山-吉林-福建
同行人员:(QQ群30517059)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笨笨GG  
笨笨熊GG  
山海风GG  
大姑娘GG  
无聊GG  
GUELMM
  
出发日期:2007年12月4日
参考了很多以前驴友前辈的游记,在此感谢了。
D1:12月4日:
福鼎-哈尔滨 我们同行6人,于12月4日抵达哈尔滨机场,入住哈尔滨中央大街附近酒店,既然到了哈尔滨晚饭肯定是要吃地道的北方饺子咯,为雪国之行拉开帷幕庆祝一下,吃完晚饭后大家可以中央大街跟防洪纪念碑转一圈,。住得是百思特宾馆,朋友帮忙找的还不错,标间160/间。
  
D2:12月5日:哈尔滨度过  
我们在哈尔滨足足转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宾馆我的腿都不好使了,^_^,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哈尔滨的美食真是太多了,我们基本上一天就是开始大吃特吃,到了下午才想起来该为以后几天的行程买点备用的东西。晚上大家都很高兴,准备迎接第二天的东升林场之行。
  
D3:12月6日:哈尔滨-东升林场
大约在上午9点多,东升林场的小伟帮我们找的车,来接我们,我们6个人因为包比较多吗,所以包个10座的金杯车,还蛮舒服的,大约在12点左右,我们抵达拉林镇,我们在拉林吃的午餐,简简单单吃一口吗,就不再介绍了,吃完午饭我们稍作休息,又踏上了我们梦里的雪乡,途中经过很多小镇(拉林,背阴河,九三渔村,五常市,山河镇,向阳镇,沙河子镇,奋斗林场,东升林场,)司机说全程260公里,可是这260公里可不是咱们家的260公里跑的那么简单,我们足足跑了6个小时,抵达东升林场已经黑天了,快到小伟家的时候,车灯远远照去,一个小伙在路边站着,当时我真的没以为是小伟,等车停下了之后,司机师傅说到了,下车之后告诉我这个就是小伟,我蛮惊讶的,在电话里听声音以为是个老大哥,到了一看原来是个25岁的帅小伙,给我的第一印象特别的好,人很爽快,说话很大声,身上有一股东北人的气息,很喜欢笑。
我们进屋之后,好家伙,外面-17度,屋里面22度,那种感觉真爽,我们整理了之后,阿姨就开始安排吃饭,当时已经是18点左右了,我们6个人,阿姨做了6个菜一个汤,后来也不知道几个了,因为喝的有点高,阿姨还在上菜,我这里简单介绍下(小鸡顿蘑菇,猪肉顿粉条,都是用盆上的,当地的冷水鱼,非常不错,最好的就是那个叫做猴腿书名蕨菜和刺老芽,都是当地村民秋天的时候在山上采回来的,哈哈,真是人间美味啊,先就介绍到这里,以下介绍我的小酒量咱们把1.5斤酒量的小伟潦倒的,哈哈,大家不许笑话我。
大家上桌之后,我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我们6个加上司机师傅总共8个人,全部给小伟介绍认识之后,我们大家就敞开肚皮喝了起来,本人先端起酒杯,倒了大约2两酒,先和小伟干了一杯,接着下来他们几个就,哈哈,我不说估计大家也知道了,一个回合下来之后,小伟已经8两酒进肚拉,已经酒上3询了,接下来,我有把我们的代表大姑娘请出来,赔小伟又喝了三杯,之后小伟就已经有点迷糊拉,在加上了三瓶啤酒,我彻底把他潦倒了,哼哼,还是我厉害,我们大家在一起喝到10点多,大家的兴趣是一浪接一浪,后来为了第二天的行程,才算是结束了,晚上躺在东北的热炕头,那才叫一个舒服。
D4:12月7日:穿越雪乡
早上睡到7点多,东升林场的清晨,空气真好,蓝蓝的天,白白的雪。
徒步大约15公里,用时4-6个小时,由专业向导(小伟)带队,早7:30起床,早饭后8:30出发,在向导带领下穿越到海林的双峰林场。起点东升高程约400米,穿越最高点约1200米,终点双峰高程约800米。午餐途中进行,此次计划穿越的山峰是长白山余脉,属张广才岭,海拔1200米,正是当年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原.
到东北这么多天,今天,我们才觉得,这样的雪才算是我们想象中的雪,像厚厚的绵被般铺就在每一个角落,纯洁而美丽。我不是第一次见到雪,但是这样纯净而气派的雪,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雪深才到鞋面,踩在上面吱吱作响,像一曲美妙的乐章,伴随着我们欢快地前行。走了没多久,雪就开始变深,已经到脚踝了。一条深深的雪道蜿蜒伸向远方,指向那遥远的大山。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入山口。我们看到了东升林场最后的一个小屋,在朝阳中由大片的雪坡烘托着,显得熠熠生辉。
最后一次整理了行囊,最后望了一眼朝阳中的东升,毅然踏出了进山的第一步。山路开始难行起来,但是景色也开始野起来。山峰开始向我们一行六人展现它不为人知的深闺一面。朵朵雪花犹如棉花般挂满了枝头。一棵两棵也许一般的雪景也能有如此风韵,但是满山遍野的场景却是声势浩大,而且树枝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安排得错落有致,与庭院般的雪景相比却又是另一番景致。
穿越的景色美不胜收,切记,随时停下休息休息,不时回头望望,你会蓦然发现一幅幅让你震撼不已的绝美画面。如果有蓝天做背景,也许会拍出非常非常好的照片出来,但是个人感觉,在阴天,那种仙境的感觉会更为强烈些。
对于爱摄影的驴友,友情提醒一句:千万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为了拍照而忽视路况。由于树枝较为茂密,经常会有些树枝雪团挡住你的镜头,平地上轻易地左移右挪走动一下就能调整机位,但是,雪路不同于平地,雪路只有一条,甚至说只是一个个脚窝。离开了这条路,也许美丽的白雪下面,就是一条深沟,一陷下去麻烦多多,没有问过向导,千万不要轻易离开雪道,拍不到照片就欣赏吧!
下午两点,我们到达山顶,在山顶上我们尽情的玩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下午四点我们抵达梦中的雪乡,雪不是很深,大约1尺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拉。
D5:12月8日:雪乡度过
我们在雪乡玩了一上午,觉得还可以,就是太商业话了,我个人认为没有东升好,吃和住都不如东升,但是收费要比东升林场高。所以下午我们包车离开雪乡,前往长白山。
D6:12月9日:长白山度过
沿途乘车可观赏随海拔高度变化的垂直植物景观带(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岳桦林、高山苔原带),抵达北坡山门(购买门票), 继续前行,途径地下森林和小天池入口,到达天池倒站岔路口,可分别去天池主峰或瀑布温泉方向。 线路一:去天池主峰方向可观赏针叶林带、岳桦林带、苔原带、观景台、黑风口、登天文峰俯瞰天池、观赏天池十六峰、天池全景。 线路二:去瀑布方向可观瀑布、温泉、品温泉鸡蛋、登天池长廊,抵达天池水面景观,游小天池。 下山出山门后可去峡谷浮石林、东北虎林园、长白山茶艺交流中心、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回二道镇。  
美食:长白山区的饮食特色以东北风味和朝鲜风味为主,东北风味主要是炖菜和凉拌菜。在宾馆中一般都有“山珍宴”。  
住宿:长白山山上山下都有旅舍,较好的宾馆价格一般220元;普通招待所10—40元/床。山下温泉区附近有许多干净舒适的旅馆,山上瀑布附近也有宾馆。 建议去温泉宾馆(是岳桦酒店再往前一点的平房),唯一可以免费泡温泉的宾馆(泡在温泉里面看着外面白雪皑皑特别爽,因为靠近温泉出口,此处的温泉要通过加冷水才能泡),老板比较好说话,吃饭相对便宜些,住宿是120元一间(为地热炕式房间,还算温暖,有卫生间,无电视)  
杜鹃山庄,两星级宾馆,双人房:140元,也可几十元一个床。  
温泉的水蒸气升到树上结成树挂,跟吉林的雾松是一样的,只是规模小一点,长白山在汽车道上即可滑雪,出了一身汗洗个温泉浴 。
D7:12月10日:长白山-吉林  
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可惜的就是到吉林没有看到雾凇。
D8:12月11日:返回福建(回家)
【装备必备】  
1,大背包,暖水壶,头灯或者手电,墨镜,登山杖,刀具。2顿分量的高热量速食品。  
2。防寒衣物:两套换洗保暖内衣,两件毛衣,两件毛裤,一件羽绒背心,一条羽绒裤,一件羽绒外 衣,睡袋内套,帽子,手套,护耳套,登山鞋,厚袜子若干。  
3。防冻伤药物,包括常备药品。  
相关各项花销:(仅供参考)
1.东升食宿:50元/1住2餐  
2.东升—双峰穿越向导:300元/天  
3.东升穿越门票:40元/人
4. 抵达雪乡门票:30/人
5. 雪乡食宿:60元/1住3餐/人
6. 哈尔滨-东升,包车1200元。(11座车)
7. 双峰林场-长白山,包车2600元。
8,长白山宾馆:160/间
9. 长白山门票:长白山内门票:山门100元/人,瀑布15元/人,地下森林15元/人,天池25/人,天池温泉:80元,环保客车45元/人,天池长廊25元/人
  
相关联系方式:(这里我留下小伟的联系电话,方便大家以后出行。)
1:东升小伟:电话13803642762 QQ252633789.(向导+住宿+包车)
2: 雪乡住宿:0453-7410752 15846470778.
3:备选交通(以下由小伟提供,对座班车的朋友极为有用)
1:哈尔滨-五常—山河屯-东升林场
五常-山河屯,毕金龙,电话:13936122355 ,山河屯—东升大客,14:40发车。郭姐,电话: 13804618959. 晚上18:00抵达东升林场(每天仅此一趟)
2:哈尔滨-五常-沙河子-东升林场:
哈尔滨早上必须7:30之前出发,买到五常市的汽车票(27元),抵达五常10点30分,五常-沙河子:做10点55的车前往沙河子,12点10到沙河子(14元),抵达沙河子,去前往东升林场的客车,12点20发车,下午3点抵达东升林场(13元),和路线1相比,可以提前3个小时抵达东升林场。沙河子-东升客车:车主:赵国臣:电话13936378959.(如果五常-沙河子车晚点,可以打这个电话,车可以等,建议大家收藏这个电话号)
今天就写到这里了,有点累了,明天有时间继续哈哈,给大家传点PP。
备注:以上游记部分有小伟提供,未经本人允许,不允许转载。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一个朋友去漠河穿越的流水记,装备有参考价值

漠河行程流水记 - [行色]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brazilwood.blogbus.com/logs/13420299.html



从冰天雪地里回来了,发现北京比走之前也更冷了些。

珂妹妹好容易来北京,我先是忙拍卖会,后是忙出去的准备,完全没有照顾到什么,更别说陪伴着略玩一两处地方了,心里抱歉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此次的行程一定要写出来,就当是专门为珂妹妹写的啦,让我自己抱歉的心有一点点的自我安慰,哈哈

先说装备吧:

衣服:
秋衣秋裤及内衣就不用说了,除此之外,我准备了:
两个毛衣(一件稍薄的套头毛衣,一件稍厚的外套毛衣)、鸭绒衣、户外棉外套(此件只在北极村徒步那天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那晚穿了);
绒裤(易初莲花买的29.9元)、毛线裤(沃尔玛买的29.9元)、宽松的运动裤、冲锋裤;(毛线裤与运动裤也是只在北极村徒步那天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那晚穿了)
登山鞋,六双袜子(4又厚的,2双普通的,实际只穿了三双厚的,齐市穿一双,北极村及哈尔滨都是套两双);
五指的毛线手套,羽绒手套(在齐齐哈尔找了家毛线店,花三块钱让大姐帮勾了个带子可以挂在脖子上)
帽子(拿了两个准备替换的,实际只使用了一个)、魔术头巾(实践证明,非常之有用)
围巾(拿了从新疆买回的围巾,因为有魔术头巾,所以对围巾要求不高,够用了)
睡袋(在北极村的小旅馆,以及回哈尔滨的火车上都用到了)

小物件:
洗漱护肤用品;
保温杯(这次带的一个小小的,虽然也够用,但不太方便用,需要添置一个瓶盖能当水杯并且稍大些的);
纸巾(小包装若干、卷筒纸一卷);
湿巾(没用上,在需要时用雪洗了手,然后用纸巾擦干了,后来回屋发现同伴的湿巾冻成硬块了,不过在路上总还是需要带上些的);
墨镜(没用上,也没办法用,哈的气会使镜面起雾,有同伴使用风雪镜,也照样起雾了,当然如果同时携带眼镜防雾剂则另论);
雪套(岚姐借给我的。如果不穿雪鞋的话,就必须有雪套);
相机、手机、充电器等;
相机电池2块(天冷电池用得快,需要2个换着用,没电了放在怀里暖下就还能继续用);
存储卡2个(2G一个,1G一个,不过,2G的都没用完)
小手电及电池(没用上,晚上出去同伴有头灯,所以最好是带头灯,不然晚上很冷,手拿着手电会冷)
密封袋(为相机而备,用了几次,后来相机都装在羽绒手套里,就没再用了)
热贴(没用上,主要是不太会用)
镜头纸(没用上)

食品:
牛肉干(路上没吃,原封不动拿回来了)
巧克力(买了两板,只吃了多半板,还都是同伴吃的)
阿尔卑斯糖(带了三棒,好象也只是吃了一粒,火车上送了小朋友一棒)
豆腐干(两包倒是都吃完了)
果丹皮(一包,吃完了)
小包装的饼干(好象也只吃了一小包)
八宝粥(齐齐哈尔补给,吃了一罐,另一同伴吃了)
康师傅葡萄汁(齐齐哈尔补给)
牛板筋(齐齐哈尔补给)
酸奶(齐齐哈尔补给)
口香糖(没用上)

药品:
临走买了一盒板蓝根,路上给感冒以及发烧的同伴喝了。

费用:

北京至齐齐哈尔:上铺312+手续费5=317元
齐齐哈尔住宿:104元
齐齐哈尔至漠河:中铺135元
漠河包车食宿向导费等:230元
漠河至哈尔滨:上铺159元
冰雪大世界门票:150元
哈尔滨住宿:60元
哈尔滨至北京:上铺+手续费=300元
其他食品以及饭费等:约200元
总费用约1700左右。

行程简略:

12月29日:17:35  T47  北京----齐齐哈尔。

12月30日:早上7:50抵齐齐哈尔,先将行李放到订好的火车站旁边的如家酒店。想起忘记买至漠河的火车票了,又返火车站买两张至漠河的N41车票(约好在齐市等另一同伴)。然后路上闲走了会,买了张地图,一块钱的绿豆粥喝了两碗,坐车去逛龙沙公园(有冰雕、雪雕等),清真寺,顺便逛了下沃尔玛,然后几乎是横穿齐市走回到住处。本来想顺路看一下圣弥勒尔教堂的,结果看到在一个小黑胡同里,想了想没再走进去。

12月31日:前一天走得累了(主要是路滑,走着来费神),睡到11点多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并将背包寄存到前台,去火车站帮另外两个从上海来的朋友买去漠河的火车票。然后坐车去圣弥勒尔教堂,到了发现前面晚上再有几步路就能走到了。在外面拍了张照片,就返回了,去百润发补给了点路上吃的,一路又走回如家,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看《围城》。大约六点半接到自上海来的两个朋友,一起去吃齐齐合尔著名的烤肉。

1月1日:07年跨入08年的时刻就在如家前台度过,想起06年跨入07年的时刻是在首都机场度过的。大概零点20分接到约好的同伴短信说是已经到火车站,于是我们三个人到火车站去汇合。很快就开始进站,1点25分,从哈尔滨途经齐市的N41继续开向漠河。在快到漠河的时候,又联系到广州的两个MM正好在同一趟火车上,至此组成了本次漠河行的六人团。另外幸运的是在抵达漠河之前,车厢里有位去北极村女儿家的阿姨,闻听我们包车去漠河,说女婿是边防的,与我们商量搭我们车去,可以给我们免门票进去。18点19分火车到站,联系好的赵大叔已经在等我们,我们买到3号回哈尔滨的N42车票,便立即便坐上车奔赴北极村。将近2小时后到达北极村,住在当地的家庭小旅馆。晚饭后出去溜达,发现格调很不错的北极人家,看到菜金并不贵,并且得到允诺我们来吃可以打8折。晚上温度大约零下二十七八度。

1月2日:这是最好玩的一天。赵大叔帮找的向导和马拉爬犁。9点半才出发,先是坐马拉爬犁,然后开始在树林中徒步,经过137界碑,大约2小时后到目的地。劈柴烧火烤馒头、土豆、玉米,还冲了鸳鸯奶茶喝。之后从山上直接下到黑龙江,在走了一小段后,大家直接坐下来开始滑着雪往下走,大家开始兴奋起来。到江面上看当地人凿冰捕鱼,并且送了我们最大的一条(我们先提出要的~~~),继续在江面上走到与接应我们的马拉爬犁会合,坐着返回村里,晚饭即在北极人家搞定。

1月3日:吃过早饭出门看日出,在村里快步逛了一圈,然后在赵大叔引导下去了哨所,在哨楼上观看一翻,然后又去气象站等等、最后去七星山滑雪(用纸箱皮垫着从高处冲下),然后午饭。之后就离开北极村,途经胭脂沟、观音山什么的都懒得下去,同伴下去代表了。5点左右到达漠河站。在旁边的小店吃了顿丰盛的晚餐(丰盛是因为量实在太大,我们又剩下好多),正好是上车时间(17:20)。

1月4日:下午2点20分到达哈尔滨站。六人到两个广州MM订好的酒店里休息。晚饭后一起去冰雪大世界(票价150元,实在是贵,但是一辈子也就看一次了)。我在两个MM的房间里将就一晚,三位男士,两个订了旁边的小旅馆,另一个要去浴衣过夜,第二天此三人的行程是去亚布力划雪,我们等于也散伙了。

1月5日:因看了雪冰大世界,决定不再去看雪雕了(门票也要120,再说在齐市也算看了),2个广州MM时间充分在睡懒觉休息,所以大约10点钟将背包寄存在酒店,一个人出来闲逛。先是在酒店所在的通江街走了一遍,然后到著名的中央大街,又到江上去转了转,返回中央大街和百蹊的朋友吃中饭,拿到提前帮订好的回北京的车票。饭后去索菲亚教堂,然后按朋友的建议坐附近的1路车去靖宇十二道街那边看老房子,大约也走了三站路(从十二道街沿1路公交线往回走),再坐公交车(109)去东大直街看两个教堂,再继续走很久很长的路到革新街看另一个教堂(天主堂)。正好看到有人出来,确认可以进去后发现里面要进行一场周六的弥撒仪式,确认自己也可以参加后,就等了半小时,到5点半仪式开始,至六点结束。算了体验了一次,只是我却没感觉到想象中的气氛,只觉得整个过程象是一场表演,或者说也只是一个仪式,并无感觉到其他。。。而之前看过的佛教的诵经,伊斯兰教的朝拜都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宗教气氛,以及虔诚的感觉。不过,倒是对等待的过程中给我讲了一些话的女子感觉良好,觉得她是一个虔诚的信者。------之后坐8路车到友谊路,又到中央大街到溜了下,因当天冰雪节开幕,沿街两边都是各学校表演或挥舞荧光棒的师生,甚是热闹。20点多一点回到酒店取出寄存的背包,坐16路车至火车站。进站也即到了检票时间,T18,21:10分开车。

1月6日:早上8点31分到达北京站。大约10点回到家。

长吁一口气,终于罗嗦完了。。。准备略记的,结果还是整成流水帐了。哈哈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已经走完了

剩下就是FB了…… 买点特产,北京逛逛,就回上海咯。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