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1

DSC_0086.jpg (125.39 KB)

DSC_0086.jpg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6:14 发表
可以随身携带D80吗



可以的

TOP

仅resize缩到200k以下
没锐化,T90焦内还是对得起观众的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6:30 发表
老爷爷,加油!!!



啥意思啊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1-28 16:27 发表
搂主的片片好有感觉


谢谢
你在黄山下车俺和你挥手告别了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6:42 发表

Garrett本来就是个老爷爷呀,米错啊



不懂啊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17:04 发表



灵!·看来楼主是微距高手啊!snowpine也喜欢微距,以后一起切磋啊
这片子感觉边缘不够锐,是啥道理呢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21:29 发表
锐,我是想说,在对焦范围内的成像不够清晰,对比度不够,可能和光线有关,镜头也是大关键。



你看这张,是用小白的头拍的 ...






高手啊

向你学习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你学这个的啊?

不过正经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因为被摄对象并非平面,在景深范围内也有焦点和非焦点区分,所以显得不是很锐。

比如说拍蝴蝶,最佳拍摄角度就是蝴蝶展开的双翅平面,如果是从头拍向尾,则失败的概率很大。

我这张片子其实角度有点问题的。

光线确实需要雕琢一下,我这张片子没有补光。也是不够锐的原因。



再次向小捷飞致敬,现在很少有人这么和我讨论严肃摄影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30 16:11 发表

谢谢指教,学习了。
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以前有摄影课,初步涉及了一些基础知识,买了佳能EOS50的胶片机器,很久不用了。
我们现在的摄影版块,确实是需要大家一起探讨。拍得不好没关系,说错了也没关系。
重要的 ...



嗯,到时候发个召集贴?我会报名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