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rett (Garrett)当前离线
版主
TOP
胶片由于银盐互相侵蚀的特性,其实际分辨率应该已经被目前的顶级数码机所追平了 变角感光问题目前的数码机身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需要从cmos开口率和研发新镜头两方面去解决。 我不太喜欢ps,而lightroo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1:41
哈哈,完全赞同。俺也曾经是研发出身,摸过的语言从80x86的汇编,c语言,c++到后来的集成开发环境vc++和bcb,一直到现在的java。开发平台也是从windows到sun solaris到linux。 从感情上来说,俺最钟情的还是c语言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02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48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03
恩,对的。这才是王道。这也是我喜欢数码机的道理,换了胶片机,你怎么倒腾iso?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