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arster,太长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胶片由于银盐互相侵蚀的特性,其实际分辨率应该已经被目前的顶级数码机所追平了


变角感光问题目前的数码机身还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需要从cmos开口率和研发新镜头两方面去解决。


我不太喜欢ps,而lightroo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1:41


兄台,你还真认真批阅了令狐少侠的作文啊
我很赞同你三言两语的批驳 语言不多但非常精彩
但首先未必所有人都能看懂
其次 思维方法不同不可强求
最后 目的不同 造成千差万别 百花齐放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哈哈,完全赞同。俺也曾经是研发出身,摸过的语言从80x86的汇编,c语言,c++到后来的集成开发环境vc++和bcb,一直到现在的java。开发平台也是从windows到sun solaris到linux。
从感情上来说,俺最钟情的还是c语言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02


说实话 雨意就是嘴烂 当然我也是这种风格的
但其实是个智慧型人才
望早日练成独孤9剑 有朝一日开个私人影展 我帮你看场子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48


人家保证出片率的 那扩大数量自然好片也多
我们业余选手 应该从质量上提高 之后才是数量 这样才是正道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03


长焦大光圈+vr+高iso
就是价格~~~~~~~~~~~~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恩,对的。这才是王道。这也是我喜欢数码机的道理,换了胶片机,你怎么倒腾iso?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4:13


烦死了 你要真较劲儿就没意思了
人家就算三者齐全还上脚架 你怎么不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还有 在黑白界 有迫冲的方法
iso100的胶片以iso400去感光
回头迫冲压榨iso 效果也很惊人
方法多了去了 现在做数码的思路也是胶片时代积累下来的延续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