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可没让你上增距
我只是说可以这么玩
前提是你需要打鸟 否则200x1.5=300够你用的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也对
上了增距后借我耍耍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长焦nikon也有nb头的
328 428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还是x2增距算了 除非靠打鸟吃饭 否则没必要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nikon玩d300,d700,d3都没问题,就是用d80玩zf的思路很怪……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16:36


同意
D80就不要zf了
至少要能测光 mf倒无所谓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长焦的超声波马达是必须的,几家副厂里面,腾龙没有超声波马达的镜头,适马的可靠性一直是个问题,跑焦很普遍,图丽长焦镜头不多,而且画质偏弱。

长焦镜头由于消色差要求比较高,不推荐使用相对便宜的副厂镜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16:08


长焦mf有没有试过?手持的时候mf比af可靠
因为晃动 af点不准 反而mf只要对焦屏清晰 机身忽略未af合焦 就能按下快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21:14


玩过50个mf头?牛的 我摸过的头还没有50个呢 也许20个至多了

谁知道雨意想干吗 所以劝他不要玩大的 弄个x2增距足够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5 09:00


话说回来 xzp上2x增距镜也无法接受 只有上1.7才可以接受 看你自己的标准了
nikon自己的2x 口碑不是很好 1.7不错
肯高2x不错 口碑比nikon好

xlp不错的 对得起这个价格 要比烧钱 没意思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影师是需要根据手上的胶卷k值来校正色温的 有一个色温仪的
动物园和塔川都是D80+xlp 机内设置也并未动过 故以上推论应该成立
色彩很正的片子 需要一个好天气 这是不可忽略的
光看片子就说某个头色彩干 色彩浓郁 都是半吊子摄友 天气对色彩的影响远高于镜头内是否多一块低色散镜片
所以不用迷糊 天气的错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F200相比F100的改进主要是ccd方面 并非1/1.7不变就算同质
F200有高iso 高宽容度的革命性改进 仔细研究一下吧
再加上fuji自有的色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