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victorzone 于 2009-1-20 22:47 发表
轻周 我们初学者我觉得还是光圈优先 然后光圈不能小 否则快门就慢了 大光圈 不行就加点ISO Garrett和我说过 安全快门好像在1/60以上就可以了,不知道对不对,师傅们讨论讨论!


安全快门就是镜头焦距的倒数
在dslr上要乘上倍率 也就是镜头的实际焦距
90微在d80的安全快门就是1/90x1.5=1/135 s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22:50 发表


新买的那个180/2.8D也比较沉
和105VR差不多的


到手了??
快开个测试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20 23:00 发表



脚架是王道,安全快门只是一个参考,实际上考虑光线情况和对ISO的接受程度,多数时候没法考虑安全快门的


说的对
我太不严谨了
至今没一个像样的脚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9-1-21 10:47 发表


是不是光圈开的太大了,,快门速度高了,,光圈就更大,,,,过爆了


不是的
光圈优先是一种程序曝光 对应的还有快门优先 都是确定一个参数后由电脑自动算出另一个参数
光优:手动确定光圈,由电脑确定快门速度
快优:手动确定快门速度,由电脑确定光圈值
都能准确曝光

我想轻舟要说的不是光优造成曝光过度 而是光优造成照片抖掉,应该用快优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小马哥是著名的24 online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1:04 发表


等我回到北京,呵呵
不过感觉很不容易用好的


我看到很多好片都是在一个湖 周围都是大冰块 是北京什么湖?那个地方出的片子真叫一个赞

等我给你找找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9-1-21 11:06 发表
那就是抖掉糊掉,而非过爆咯,,,,我还以为是过曝丢失了阴影细节呢


小马哥已经有解答了


抖掉糊掉,而非过爆  right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9-1-21 11:08 发表


睡那么少,,,还能保养的那么年轻,,,强悍


确实保养的不错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应该就是这儿

1184.jpg (193.73 KB)

1184.jpg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9-1-21 11:31 发表
确实很漂亮,,,是北京的湖吗,,,,不象啊


应该是北京周边郊区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